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青年韦帅望之不减狂傲》  第6章

网友:mintmilfy 打分:0 [2009-08-25 10:51:39]

个人的话,南北方的菜,我也是更喜欢南方的菜,哪怕是放糖的,我也觉得要比北方菜更能接受,当然我是个南方人, 不过卖相的话,真的南方的更好

   

[1楼] 网友:远岚 [2009-08-25 12:15:19]

我也喜欢南方菜!!!鸭血粉丝呀~~~

    [投诉]

[2楼] 网友:156540049p23% [2009-08-25 12:18:15]

我最怕的就是菜里放糖了,太恐怖了

    [投诉]

[3楼] 网友:晴川 [2009-08-25 14:23:04]

俺嗜甜……
北方人吃不惯的南方菜,我都爱吃,尤其是小吃,路边摊那种。叹气,无比想念鸭血粉丝汤,哈尔滨没有。

    [投诉]

[4楼] 网友:xiaoxiao [2009-08-25 14:50:49]

额呀!晴大是哈尔滨人么?
偶是北方人,也很喜欢南方小吃呢!尤其是四川小吃,路边的灌灌、串串、坩埚。。。。。。= =///

    [投诉]

[5楼] 网友:落雨天 [2009-08-25 14:58:59]

晴大到上海来吧,我请你吃,臭豆腐你吃么?

    [投诉]

[6楼] 网友:flame. [2009-08-25 15:56:28]

我的妈……菜里放糖?……
掩面……俺是吃正宗重庆菜长大的,除了麻辣酸辣,其他啥都不爱……
更别提诡异的广东菜上海菜西安菜~~~去玩一个礼拜狂瘦7斤以上~~
好折磨……
·
呜……望望和秋秋,好象在家里俺家猫咪和俺……
俺拿各种口味的猫粮和自己弄的吃食,想法设法让它吃东西……
辛苦了~秋秋~~伟大的小妈型相好。。-,-!~

    [投诉]

[7楼] 网友:楼雕月 [2009-08-25 16:57:10]

南京 鸭血粉丝汤;酸菜鱼 离开的人,都怀念

    [投诉]

[8楼] 网友:弱弱落叶76% [2009-08-25 19:51:53]

晴大,我这里糖大大的多~~
你拿哈6的香肠来~~ 偶们换着吃:)

    [投诉]

[9楼] 网友:11 [2009-08-25 20:25:41]

谁说南方菜就是菜里放糖,只有淮扬菜系是这样做的,个人也觉得青菜勾芡肉包放糖是令人发指的做法。
但是广东菜一点都不诡异,吃在广东,广东菜做的很精致,清淡,重在食物本身的味道。
重口味不爱广东菜不错,但是吃的清淡的人,广东菜是极佳的选择。

    [投诉]

[10楼] 网友:吾谁与归 [2009-08-25 20:41:09]

俺南京人,喜欢酸甜,南京的鸭血粉丝鸡汁汤包等等等等欢迎晴大品尝……

    [投诉]

[11楼] 网友:eat [2009-08-25 21:04:16]

是啊,现在在上海的人附和一句,肉包子里放糖真的令人发指啊!!!!!!!

    [投诉]

[12楼] 网友:狐狸粉 [2009-08-25 21:14:22]

我们食堂明明在广州,包子却是甜的。。。呜呜~~~~
粤菜清淡,但是有时候原汁原味的滴出血来。。。但是真是好吃~
我也是最怀念南京的鸭血粉丝汤还有一家饭店特色的番茄鱼。。口水。。。
话说我觉得南方的臭豆腐不地道。。。因为我在学校没吃到地道的,臭豆腐原籍是哪里?

    [投诉]

[13楼] 网友:elverame [2009-08-25 21:15:23]

上海的肉包子放糖就发指的话 苏州的那个就是糖包子了~~ 口味问题而已~~

    [投诉]

[14楼] 网友:flame. [2009-08-25 22:42:31]

我的妈呀,广东式番茄炒鸡蛋,差点没把我吃吐!
广东吃食精细,结果汤还没我妈弄的爽……不算鲜不算淳……不是重庆辣女子好的那口……
当喝白开水一样……

    [投诉]

[15楼] 网友:11 [2009-08-25 23:41:10]

楼上,番茄炒蛋绝非广东菜,广东的是凉瓜炒蛋或者菜脯煎蛋。
广东的汤喜放药材,老火汤,口味浓,估计您进的非广东菜馆,或者是其他地人开的广东菜馆?

    [投诉]

[16楼] 网友:11 [2009-08-25 23:45:35]

更别提诡异的广东菜上海菜西安菜~~~去玩一个礼拜狂瘦7斤以上~~
----------------------------------
另外我很好奇地问楼上,1个礼拜是怎么玩上海、广州或深圳、西安三个城市的?
如果只玩一个地方,在哪个地方吃的这三种菜,怎么就知道是正宗的?

    [投诉]

[17楼] 网友:落雨天 [2009-08-26 08:53:43]

偶是山东来上海的人,从来也没觉得上海的肉包子放糖很甜啊?一点点提鲜味而已,根本就吃不到糖的味道,也没有吃到放糖的青菜,不知道大家都是在哪里听到或者看到的。我来上海已经8年了,按理说如果是普遍行为,我不至于吃不到吧?
广东菜我很喜欢吃的,确实是很重菜的原味,但是有些汤里中药味到太浓了,也受不了

    [投诉]

[18楼] 网友:mintmilfy [2009-08-26 12:20:22]

其实我是江西的,靠近湖南,所以我喜欢吃辣的,但不是四川那种麻辣,而是湖南的口味,我喜欢甜食,但其实菜里放糖不是很能接受,除了少数菜,但是放糖的接受度比北方菜接受度高。

    [投诉]

[19楼] 网友:11 [2009-08-26 13:04:29]

因为工作在上海呆了一个月,所以说肉包放糖是有根据的,肉包本来就油腻,放糖后味道很可怕,汤包可以接受。
注意,我把青菜勾芡放在前面,觉得这个更加不能接受。
但是和楼上一样,如果实在要选东北菜和淮扬菜,还是选淮扬菜,做的精致,就是吃多有点腻。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6 05:09:49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