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被将军掳走之后》  第4章

网友:只想暴富 打分:2 [2022-06-14 09:32:02]

如果我穿越古代 啥都不会...... 还是理科好啊

71  

[1楼] 网友:观星 [2022-06-15 18:14:34]

当文臣啊,著书啊,甚至于外交,各种都可以诶

76   [投诉]

[2楼] 网友:珂宝61% [2022-07-03 03:35:56]

理科生表示也啥都不会

42   [投诉]

[3楼] 网友:小萌猫 [2022-07-14 17:17:31]

文科生对古代和平时期挺有用的吧,毕竟科考都是八股这种,本农科生就,回去就种地呗?

31   [投诉]

[4楼] 网友:竹墨 [2022-07-14 17:36:35]

古代以农为本,会种地还是很厉害的

2   [投诉]

[5楼] 网友:作为一个中二 [2022-07-15 20:02:13]

本计算机专业的人,能干啥?

16   [投诉]

[6楼] 网友:看主角都是我崽 [2022-07-17 16:50:07]

唔,本护理专业,能干啥

7   [投诉]

[7楼] 网友:柳十三59% [2022-07-18 07:08:40]

(躺平)我怕是只能成个小废物,花瓶都不配

6   [投诉]

[8楼] 网友:雪酿 [2022-08-27 23:35:03] 来自湖北

无论学哪科都得水平好才行啊,非专业人士过了求学期,忘光了过去也只能干瞪眼

5   [投诉]

[9楼] 网友:思舟24% [2022-09-02 16:21:43] 来自湖南

学电力,我还要再等几百年上千年才能等到电的到来

1   [投诉]

[10楼] 网友:人一66% [2022-09-22 11:13:36] 来自河南

文科问题也挺大的,主要是他们的文字是繁体字啊,而且吧,除了那些专学古代文学的,谁知道那些乱七八糟的八股文,文章,诗词,还有各式各样的那种平仄,都非常非常讲究。

而且古代的注音方式也非常的狗,非常非常让人头秃的那一种,不是说文科生过去了就能够找到工作。很多东西都特别有讲究的,尤其是士大夫地位比较高的时候,尤其是宋朝。这些士大夫,他们真的什么都会。
会写文章,写诗词,会画画,会雕刻,懂园林,会鉴赏,并且非常知道礼节(古代礼节超级多的,不知道怎么搞就容易得罪人)而且很多人武艺练的也很不错,能够拿几剑虎虎生风的那种,比如说李白,他就是那种武艺也很不错的人。而且当时社会上层的就是这些人,想要走进上层,就必须得跟他们有共同话题,要不然根本就没有办法来往的。
所以说咱们这种现代人还是别指望着穿越,太不靠谱了。要重新适应一个社会,重新了解在那里生活的各种各样的规则,对于现代人来说非常的困难啊。而且就算是理科生,知道制作一些东西,自己背后没有什么势力,树大招风,也很容易惹怒其他的利益集团,搞不好就被那啥了。这种可能性也是非常的大,就算没有被利益集团那啥,也有可能被皇帝那啥,皇帝可能就直接让你上交你的东西,然后让你几十年的那个努力全部白费。
咱还是老老实实的在现代活着吧。

5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7 08:18:06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