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木木 打分:0 [2022-06-27 01:05:23]
说实话的,感觉这个家庭设定有点违和矛盾。一个昔日奴才出身的,脱了那个关系,一般如果真的想要自由的,那之后远着点那边就行。但是一面依靠那边,一面还是那种心理。而且一个大族家主,会花那么多时间和心思去算计以前的一个奴仆??完全超出一般正常的逻辑。
12
[1楼] 网友:棉花糖13% [2022-06-27 04:59:02]
因为云家有钱啊
32 [投诉]
[2楼] 作者回复 [2022-06-27 06:51:08]
银子
26 [投诉]
[3楼] 网友:弓长同学姓张 [2022-06-27 14:20:51]
一个奴才家一年就有三十万,同样的章法复制到其他几个奴才家,花费的也不过是几个丫鬟下人教书先生,算算这每年的收益,赚大发啊
56 [投诉]
[4楼] 网友:一串串串22% [2022-07-08 01:18:05]
想想还是点回来说一句,红楼梦里的甄家难道不富裕吗?两者根本上区别不大,云家发家的本金就算是劳动所得,奴婢连人都是主家的,何况财呢。邵家可能根本不是有心算计,而是把云家还看做奴才,这是直接吩咐的御下手段,你看87版里就算宝钗抄家后,下马车扶着她的也不算奴婢了,不还是主子做派?除非邵家也被抄家,年长的男性全死,云家接济几年小“主子”是阿斗,或者完全不聪明然后被云家害死,然后云家再扒拉扒拉找找历史上的牛人,拉拉祖宗关系包装一下,再跟情况差不多寒门出身的官员送送礼凑凑关系积累点财富多买点地,过个一两代也能唬人说是耕读传家。
[5楼] 网友:shanyaoni [2022-07-10 09:10:34]
大家族难道还能每个人想法一样吗?有人想做奴才,也有人想单干,这不很正常
3 [投诉]
[6楼] 网友:祝笙14% [2022-07-27 19:23:17]
云家觉得脱籍已久,生意场上也算是有头有脸了,但在邵家眼里,只是他们的家奴,而且每年三十万两银子养着邵家,做事样样被邵家压着,连媳妇都只能取他们家的丫鬟,有气性的都觉得过不去。反过来看邵家,他们觉得你云家一日为奴终生为奴,即使你已经脱籍,但上述三代四代都是我家奴,现在你就还是我的一条好用的狗,不听我的话就是为不忠,不管是因为三十万两,还是因为他们的脸面,一旦云家脱出去,就是打了邵家的脸,所以他们必须控制云家。控制的手段包括但不限于嫁家里的丫鬟给云家做正室,持续矮化云家,给云家分配夫子,思想上阉割,其他手段包括但不限于持续的奴化教育等。云家太爷想要脱离邵家的想法应该已经很久了,包括给孩子取名的时候,所以孝悌忠信四字中,唯有忠字被换成仁了
20 [投诉]
[7楼] 网友:壹米 [2023-03-19 12:39:16] 来自海南
我是觉得大家族家主是不会在意这等家奴,但别人呢,家主有钱有势,别的人没有啊。所以他们狗仗人势借着邵家这个名头,我记不太清前面有没有说过邵家家主的情况,当然不排除他有这个想法,毕竟奴有钱就是他们有钱,谁嫌钱多呢
1 [投诉]
[8楼] 网友:三丫 [2023-04-20 23:42:51] 来自甘肃
人家花了啥心思了,不就是嫁个丫鬟找个夫子吗,都不用多花心思,动动手指就办到了
[9楼] 网友:夜息香 [2026-02-08 19:47:33] 来自安徽
需要花啥心思啊,有什么事吩咐下去就好了,正室都是自家的丫鬟家生子,学堂夫子第一堂课就教学生要忠义忠心要感恩戴德知恩图报,这么pua洗脑下来,时间长了,云家就世世代代是邵家的钱袋子,男丁女丁都是他们家的奴才崽子,都脱籍百多年了,只有男主爹一个人娶了外面读书人的女儿为妻,然后他们四房就一直不受待见在家里被排挤……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木木 打分:0 [2022-06-27 01:05:23]
20说实话的,感觉这个家庭设定有点违和矛盾。一个昔日奴才出身的,脱了那个关系,一般如果真的想要自由的,那之后远着点那边就行。但是一面依靠那边,一面还是那种心理。
而且一个大族家主,会花那么多时间和心思去算计以前的一个奴仆??完全超出一般正常的逻辑。
12
[1楼] 网友:棉花糖
13% [2022-06-27 04:59:02]
因为云家有钱啊
32 [投诉]
[2楼] 作者回复 [2022-06-27 06:51:08]
银子
26 [投诉]
[3楼] 网友:弓长同学姓张 [2022-06-27 14:20:51]
一个奴才家一年就有三十万,同样的章法复制到其他几个奴才家,花费的也不过是几个丫鬟下人教书先生,算算这每年的收益,赚大发啊
56 [投诉]
[4楼] 网友:一串串串
22% [2022-07-08 01:18:05]
想想还是点回来说一句,红楼梦里的甄家难道不富裕吗?两者根本上区别不大,云家发家的本金就算是劳动所得,奴婢连人都是主家的,何况财呢。邵家可能根本不是有心算计,而是把云家还看做奴才,这是直接吩咐的御下手段,你看87版里就算宝钗抄家后,下马车扶着她的也不算奴婢了,不还是主子做派?除非邵家也被抄家,年长的男性全死,云家接济几年小“主子”是阿斗,或者完全不聪明然后被云家害死,然后云家再扒拉扒拉找找历史上的牛人,拉拉祖宗关系包装一下,再跟情况差不多寒门出身的官员送送礼凑凑关系积累点财富多买点地,过个一两代也能唬人说是耕读传家。
26 [投诉]
[5楼] 网友:shanyaoni [2022-07-10 09:10:34]
大家族难道还能每个人想法一样吗?有人想做奴才,也有人想单干,这不很正常
3 [投诉]
[6楼] 网友:祝笙
14% [2022-07-27 19:23:17]
云家觉得脱籍已久,生意场上也算是有头有脸了,但在邵家眼里,只是他们的家奴,而且每年三十万两银子养着邵家,做事样样被邵家压着,连媳妇都只能取他们家的丫鬟,有气性的都觉得过不去。反过来看邵家,他们觉得你云家一日为奴终生为奴,即使你已经脱籍,但上述三代四代都是我家奴,现在你就还是我的一条好用的狗,不听我的话就是为不忠,不管是因为三十万两,还是因为他们的脸面,一旦云家脱出去,就是打了邵家的脸,所以他们必须控制云家。控制的手段包括但不限于嫁家里的丫鬟给云家做正室,持续矮化云家,给云家分配夫子,思想上阉割,其他手段包括但不限于持续的奴化教育等。
云家太爷想要脱离邵家的想法应该已经很久了,包括给孩子取名的时候,所以孝悌忠信四字中,唯有忠字被换成仁了
20 [投诉]
[7楼] 网友:壹米 [2023-03-19 12:39:16] 来自海南
我是觉得大家族家主是不会在意这等家奴,但别人呢,家主有钱有势,别的人没有啊。所以他们狗仗人势借着邵家这个名头,我记不太清前面有没有说过邵家家主的情况,当然不排除他有这个想法,毕竟奴有钱就是他们有钱,谁嫌钱多呢
1 [投诉]
[8楼] 网友:三丫
[2023-04-20 23:42:51]
来自甘肃
人家花了啥心思了,不就是嫁个丫鬟找个夫子吗,都不用多花心思,动动手指就办到了
1 [投诉]
[9楼] 网友:夜息香 [2026-02-08 19:47:33] 来自安徽
需要花啥心思啊,有什么事吩咐下去就好了,正室都是自家的丫鬟家生子,学堂夫子第一堂课就教学生要忠义忠心要感恩戴德知恩图报,这么pua洗脑下来,时间长了,云家就世世代代是邵家的钱袋子,男丁女丁都是他们家的奴才崽子,都脱籍百多年了,只有男主爹一个人娶了外面读书人的女儿为妻,然后他们四房就一直不受待见在家里被排挤……
1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