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满庭芳》  第29章

网友:moonofgarfieldg 打分:2 [2011-02-15 18:14:22]

我算是看出来了,我这是在看文的同时还要接受验证。
其实很早就就收藏这文了,开始的时候是因为文荒,也看到挺多人推荐的就收了。看了七八章吧,发现这猪角实在不讨喜啊, 正如某些书评朋友说的三观不正,这还怎么看下去,放弃好了。然后看到还是挺多人推荐的,而且右边那里还摆着一个小锦标呢,这JJ的锦标还是挺有质量的,也许真的值得一看也未必啊,所以在没什么好发现的情况下还是再来看了一下下,但也就看多了两三章,感觉还是不行啊,不是文笔问题,是个人观感觉就是接受不了,不单是女猪的心眼,其他的评论,还有作者自己写的姨娘的结果,那正是不太好啊。还是放弃了。
前段时间时间开始看年糕,感觉不错啊,再翻翻作者,发现这文(自己都忘记自己看过一点了)看了一下,发现原来这让我很纠结的文是出自同一位作者!我迷茫了,这是为毛啊。年糕挺不错啊,里面的猪角也不错啊,人物都可爱啊,为毛这里的猪角就这样呢?看着娘四个,我感觉自己是在看灰姑娘的故事呢,可猪角不是灰姑娘,是那后娘三。我对自己挺自信的,开始看了不喜欢的文,后来看还是不喜欢的,即使是同一作者。但是,开头看的时候感觉文笔是挺顺畅的,就是猪角受不了,也许再看看?看看最后这娘几人怎样,抱着这样的心态我开始了第三次阅读。
之后呢,那就是最俗套的咯,我悟了,其实作者就是要考验一下读者的耐性,想耍耍偶。对,二姐那娃就不是一个好人。她啊,一小心眼,一自私鬼,还挺阴的,给她小小权利她就大大放大,看着挺聪明其实不精明,胆子不大可爱放狠话,看穿了,这是什么人啊?不就一小人,一小女人。通过文章她算是活灵活现了。她啊,计较父母的爱,处处计算着庶兄,娘两谋划着让一好娃变废人,那可是一个毒啊,你说她是好人可是谁都说不出的。但你说她坏吗,她真的是坏,你说她错了吗?那就说不准了。的确,我个人开始看的时候,就因为作者写得太好了,那可怜的姨娘啊,那可怜的敬齐(本来也许是可以很有钱途的也说不定呢),还有看到很多同志和偶一样都受不了这二姐,所以我是一二再地放弃这文的啊,可最后兜兜转转,还是回来。然后就悟,醒了,其实是我有眼不识金镶玉啊。
这不是在捧作者,也不是在赞作者的文笔啊,构思的,本人就没这么好的文采高歌作者的文采风流什么的。我只是看这文顺眼了,看这二姐活了。她的作为我还是讨厌的,但她对的不是我(哈哈,其实我也许就是另一个二姐)而且,现在作者描写出的是姨娘她们的可怜。可如果情况反过来呢,相对的这娘四人过的就不是现在的日子了。也许有人说怎样都是正妻啊,再不好也比妾好。但是人生其实也就那么一个样,不到最后都不知道谁才是笑到最后的人,我们之所以知道因为这是小说,而里面的大赛神就是作者,她早就透风给我门而已。圣母谁真的会去做?我想受不了这文的,说二姐坏的人,其实也只是我们的是非观,社会观,还有我们那么一点热血和正义心在爆发而已,可事实上有什么人可以在自己都在吃树皮的情况还想着怎么弄碗粥给你旁边的乞丐啊?我个人认为啊,这样的人其实就是找抽而已。
看到这章为止,我通过这小说看到一个小女人,她引起了我的好奇,想继续看下去,想知道关于她的事情。虽然我不可以肯定说这文好,值得一看什么的。我只可以说,这小说,看到现在我是由讨厌,到思考,然后认同的。那个啥,我这评论也算是向作者道个歉的,同时表表态,我认同作者(虽然也许不重要,可作为读者我认为还是需要的)
PASS,年糕里的婆婆就是一实在可爱的人,希望作者可以多多更新拉。

2  

[1楼] 网友:夕遥 [2011-02-16 18:52:11]

本来想看的,看了评论,还是算了,我也是刚出生就被奶奶给扔了,后来我外婆把我找回来了,所以,不敢看

1   [投诉]

[2楼] 网友:uosa [2011-02-19 00:00:00]

跟着退散
话说这位大人的文真是要挑着看啊
瑞德罗特就蛮好,但是穿越hp穿越无限恐怖穿越红河岸就完全黑的一塌糊涂,三观不正各种不适应。
看的心里面拔凉拔凉的,朋友推荐我看瑞德罗特的时候
我都犹豫好久才敢跳
本想再试着看看其他的,结果这文又是回到了老路子啊

2   [投诉]

[3楼] 网友:莫北秦南43% [2011-02-27 04:48:32]

啧啧,我看了作者的每个文,先不说好坏,我倒是从没看出什么三观不正的问题来,难道打击小三什么的算是三观不正咩~

2   [投诉]

[4楼] 网友:hilary7740% [2011-02-27 19:07:42]

实话说,这位木大的文我是每文必追~可能是个人口味问题,我很喜欢多木木多···穿越HP是第一部让我下决心想买定制的文(虽然从预定的9月到了现在,虽然充的钱又被我看文花光了)。衷心祝愿木大一切顺利~

    [投诉]

[5楼] 网友:877100124 [2011-02-28 15:26:33]

穿越HP我很喜欢,看的时候很感动,看到对小龙身材的描写会止不住的流口水~~穿越无限恐怖没看下去,不知道是太长了还是怎样,实在没感觉,END大爱~~其它正在探索中~~

    [投诉]

[6楼] 网友:+ [2011-03-04 17:03:17]

作者的文就坚持看完了一室春和穿越天是红河岸,穿越HP实在没坚持下去……TAT。不至于什么三观不正吧,只是太有特色了,我觉得有点女强的感觉。这文本来看那么多点击想看看的,看这评论还是算了,经不住考验啊,还是喜欢轻松文。

    [投诉]

[8楼] 网友:想想也是 [2014-04-30 23:53:14]

    [投诉]

[9楼] 网友:木头子 [2015-04-24 13:47:03]

不爱穿越hp里的三观,那叫一个自私,不过马尔福性格把握的很准的感觉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m.jjwxc.com/)

    [投诉]

[10楼] 网友:我是神 [2022-02-01 21:03:30]

3楼双标了吧,古代你说小三?那清穿日常女主还是小三呢,一个妾而已。是不是应该写女主各种被打击?写女主过的幸福,不就是小三过的幸福了?也是三观不正。两本的身份可是对立的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7 06:58:57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