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在各个世界当咸鱼二代》  第8章

网友:也無風雨也無晴 打分:2 [2024-01-15 10:11:18] 来自广东

有没有懂的uu说一下,两岁小孩38℃可以算没什么事吗。我就记得我两个月的时候发烧38还是39,医生说再来晚点人都没了

5  

[1楼] 网友:迷路314 [2024-02-07 10:01:56] 来自安徽

小孩发热不超过38.5一般不吃退烧药,如果只是单纯感冒没有呼吸道感染的话,一般不建议吃药,多喝点水让孩子多休息,家长观察几天如果症状没有缓解再去医院检查

34   [投诉]

[2楼] 网友:62853630 [2024-02-21 21:07:47] 来自四川

啊,两个月和两岁抵抗力不一样哦

31   [投诉]

[3楼] 网友:41011021 [2025-03-23 00:15:31] 来自湖北

不可以。小孩发烧很迅猛,前一秒38度,后一秒可以39度多。作者很明显没有小孩,也不懂医。小孩发烧进医院一般先化验,再根据血项开药。38度多本身就不该出现在医患对话中,会明确到多少度,也基本不会不处理直接让回家的,而且退热贴既不能退烧,也不能治疗感冒。而且,有些时候,体温不到38.5也是可以用退烧药的,比如出现明显的骨骼疼痛,烧糊涂的

2   [投诉]

[4楼] 网友:默默不语 [2025-06-01 14:19:05] 来自河北

我家孩子7个月的时候发烧,妇幼医生说没到38.5不用吃退烧药,多喝水就行过了的话吃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混悬液。但是孩子太小了,喝水量有限,他烧了一晚上,我特别害怕,在我强烈要求下,住院输液,药水用的是盐水、维C、葡萄糖,其实没有退热成分,只是维持身体里水份代谢,住院期间孩子拉尿频繁,但是温度一直没有超过38.5,也就没吃退烧药,三天就好了。另外以前说的烧傻了的,不是发烧导致的傻,是得了脑炎才发烧,治疗不及时的后果。

8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6 05:41:57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