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黄金黎明》  第1章

网友:teresa 打分:2 [2013-04-13 16:53:55]

终于忍不住吐槽了
想了想,其实就2点我最不喜欢的地方,剧情,谁是男主我都不太计较,只有剧情发展合理。
1.作为第一人称的文,女主的心理描写太多了,不管大事小事都要啰嗦一通,看多了就太腻太杂了
2.不要老用同一个名词好不好,那个4万欧元的椅子要写多少次啊,还有迈巴赫,路虎等等。老师都说过,名词第一次出现后可以用代词来代替的。每次都说真的很没水准。而且不是说这样就能表现出两男的多有钱多有势。

   

[1楼] 网友:茂姬52% [2013-04-13 16:55:43]

我想说,不在最新v章吐槽的话,容易被误会读盗文的说......

    [投诉]

[2楼] 网友:MartinZ53% [2013-04-13 17:10:04]

那不是名词,是形容词…………勋小七得了梦中得了三回水果糖才是让我最怨念的地方,有辜负小湖标准吃货的美名啊,梦里怎么也得依次出现草莓、樱桃、大闸蟹、驴肉火烧(不过老外吃这个么?)、酱烧猪蹄……

    [投诉]

[3楼] 网友:口口白86% [2013-04-13 17:11:38]

是的,这个我也同意。。。。

    [投诉]

[4楼] 作者回复 [2013-04-13 17:17:24]

我错了,下次出现王致和的臭豆腐,徽州的臭鱼,还有毛豆腐……

    [投诉]

[5楼] 作者回复 [2013-04-13 17:21:36]

老师还教过这些……亲真幸福,俺们老师都木有教过,……

    [投诉]

[6楼] 网友:优作89% [2013-04-13 18:11:30]

……亲,我也想吐槽,你们语文老师真高端,话说他真的教了你们,第一章出现的名词,第二章就要用它它它它它它它……来代替吗?
“……勋暮生(我会说小七名字怎么写的我完全忘了专门点进正文去找了一下吗!)坐在它上……”
“……勋暮生的背后是一张它……”
亲,相信我,这样的描述略微诡异。
还有啊,亲学语文只学代词用法不学阅读是不对的,你们语文老师想必也教过你们一篇文章反复出现的名词是作者有强烈暗示意味的东西,什么?你们老师说一篇文章反复出现一个名词很单调乏味?也许不是你语文老师太高端了,而是他的学生太高端了。阿门。
这小说从一开始就是第一人称,你所谓的大事小事啰嗦一通从最初也是有的,你能坚持看到现在并且不在V章发评,让我感觉到这个世界真的很美好,至少还有人无所事事。
至于小事大事啰嗦一通成了你的吐槽点,我只想说,单调简洁的韩国校园小说那么多快去网上搜搜看吧,把你从这篇啰嗦的小说拯救到了泡菜小说里,也算是我的功德一件。

    [投诉]

[7楼] 网友:口口白86% [2013-04-13 21:23:52]

那当然是小七坐在椅子上,难道这句话的重点不是在小七坐在椅子上吗?第一遍说这把椅子7万块当然可以了。可是经常说就觉得很没有必要啊。
就拿你的评论来说好了。你会一直,每句话都加上“亲,我也想吐槽。怎么怎么怎么”,下一句话“亲,我也想吐槽,怎么怎么怎么”。每句话都加上亲,我也想吐槽吗。
至于王致和的什么的,可以呀。包容兼蓄,完全可以。连猪脚都能吃了为什么不可以。
没说迈巴赫这些车不能说。只是这个椅子的问题确实有点bother诶。倒不是说字数变多怎么样,只是觉得Alice不会一直注意这些东西的价格吧。而第一人称又是我。作为一个一直生活很优越的人,Alice会一直非常注意这些事情吗?

    [投诉]

[8楼] 网友:口口白86% [2013-04-13 21:28:38]

加几句。
我就是抱着非常认真的心态来看这篇文的。

    [投诉]

[9楼] 网友:优作89% [2013-04-13 22:58:58]

我没说你,我纯粹是来吐槽那个T——的。好好提意见不行吗,非要一副自己很高明的样子。

    [投诉]

[10楼] 网友:优作89% [2013-04-13 23:01:54]

另外,我带着敌意吐槽讽刺的时候,喜欢用淘宝体。你看不惯我也没办法。至于那个椅子,我看过另外一本比这篇小说更注重这些描写的,看了完全没感觉。

    [投诉]

[11楼] 网友:优作89% [2013-04-13 23:10:54]

……看了半天才看懂王致和是什么意思……orz
我没说不能写,我甚至没有说作者没那么写就是完全对的,我只是吐槽,作者就因为没有多写些不一样的就被吐槽了,我这个意思,你懂了吗?
这文我也有很多地方不喜欢,比如,里面的人说话中文夹英文,但是我很清楚,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有很多职业、地位的人,说中文就是要夹英文。

    [投诉]

[12楼] 网友:口口白86% [2013-04-13 23:46:20]

不是所有的吐槽都有意义,也不是所有的吐槽都没有意义。
我嘴比较贱。

    [投诉]

[13楼] 网友:优作89% [2013-04-14 08:27:31]

……我都说了不是你了……我完全只是来吐槽一个人的……就算你们观点一样我也不想吐槽你……纯粹看不惯那个T的语气……

    [投诉]

[14楼] 网友:优作89% [2013-04-14 08:29:02]

好吧好吧,我错了。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4 22:15:21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