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米奇 打分:2 [2010-05-31 08:52:35]
有很多读者说不喜欢安二,说他怎么伤害了若素云云,其实大家不了解国家安全局的工作,有很多一线的情报人员要牺牲很多很多东西,任务暴露的话甚至要牺牲生命,如果在国外的话,大使馆不但不能承认有时尸体都不能去认领,他的家人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好好的在国外怎么就死了,因为他们的工作涉及到国家安全,这是最高级别的,其他都要让路,有些读者说事后为什么不帮若素澄清,这是没法澄清的事,这是最高机密,有些人会觉得很残酷,的确,这种斗争很残酷,这是没法仁慈的,但正是他们的工作保护了我们的国家,所以请理解安二,若素有点倒霉,牵扯到国家安全,安二一直在找她,他知道没法还她清白,但他希望在自己的能力范围能补偿若素,希望他能让若素幸福。
[1楼] 作者回复 [2010-05-31 08:57:44]
的确如此。
[投诉]
[2楼] 网友:cq [2010-06-09 07:11:23]
因为要保卫国家,所以就要伤害若素一家人?什么是国家?什么是人民?不就是说若素家这样的小民吗?或者说是那些峰会的头头脑脑太重要,所以就不得已了?试看人家美国英国,CIA\ FBI 查案的时候可否敢说国家安全高于私人人权?现实如此,我们无力反抗。可是如果在小说里还要把这美化,就太过分了!
[3楼] 网友:米奇 [2010-06-16 08:50:08]
美国自911后当时的小布什总统就提出“国家安全高于一切”此举在美国引起巨大争议,如二楼所说,美国是一个高度讲求人权的国家,布什的讲话引起了人权组织的激烈抨击,但是“国家安全高于一切”仍然成为美国国家安全的首要信条,而且美国人对于自己的国民稍有收敛,但对外国人,比如阿富汗,伊朗,巴基斯坦,中国那是毫无人权可谈,你看他们在关塔那摩的所作所为,再看最近的中国留学生被怀疑是恐怖分子而遭受的毒打,他们的人权也不过是一块遮羞布而已
[4楼] 网友:lizi [2010-06-16 09:00:13]
二楼的别把美国英国想得太美好了。911之后美国CIA有监听所有电话的权利,只要认为你的行为可能会影响到国家安全,你就会被搜查,如果你碰巧跟恐怖分子同名,你的噩梦就到来了,如果你和恐怖分子不巧有过接触(就算是无意的),你就会被请去调查。这些事情和中国没有任何区别。所以涉及到国家安全问题没有人会高过国家,就算是英国美国都一样。
[5楼] 网友:坐电车去 [2010-06-16 19:00:55]
无论用什么华丽丽的借口辩解,伤害就是伤害,做错事就是做错事,没有谁是活该被牺牲的,什么国家大义扯多了也挺没劲的!
[6楼] 网友:初思邪 [2010-07-07 18:18:52]
其实二楼有一句话说对了,为什么还要美化这种事呢?安全人员作出巨大牺牲,被调查的人付出的就不是牺牲吗?况且他还不是自愿而是被迫的,这种事就好像伤害一个人反而对他说你要体谅我原谅我这是为了社会主义为了国家·····被QJ还想别人需要发泄我付出是应该的这种人不可能存在吧= =
[7楼] 网友:A [2010-07-07 18:51:30]
双方的牺牲谁也不比谁小吧,伟大是这么用的?你为责任义务牺牲还有所名头和价值,普通小民可是飞来横祸啊,还背上了臭名声,请别说谁高谁低!!!!!这也只是小说罢了,能给个所谓的补偿,现实生活中生活的重压还有那个名声,人还不知能不能活不活的成呢~~~~~
[8楼] 网友:小粟米 [2010-07-08 12:38:25]
其实只是小说罢了,至于这么认真的对待吗。大家看的不就是中间的感情吗。小说本来就是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没有必要这么较真。
[9楼] 网友:linda929lu [2010-11-30 17:25:19]
说伤害那肯定是有的,前途、学业都给毁了,这不是伤害吗?说什么补偿,难道就有权利再强势进入别人的生活,还要与人交往,难道弱势群体就没有自尊了吗,就没有拒绝的权利,好像施舍别人就一定要接受,这个姓安的就是个自大狂,令人讨厌高高在上的那种人,令人恶心的善良!
[10楼] 网友:路过 [2011-03-04 23:43:03]
我一个朋友也是安全局的,我不知道怎么评价这个部门,他是考上的,工资也就3000多,父母贫穷是农民,工作也就4到5年,老婆是刚工作不到两年的老师,情况和他差不多,房子买了,最近车子也买了,双方父母的情况是不可能帮衬到他们的,你们说什么是国家利益,他们的情况代表什么。。。。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米奇 打分:2 [2010-05-31 08:52:35]
20有很多读者说不喜欢安二,说他怎么伤害了若素云云,其实大家不了解国家安全局的工作,有很多一线的情报人员要牺牲很多很多东西,任务暴露的话甚至要牺牲生命,如果在国外的话,大使馆不但不能承认有时尸体都不能去认领,他的家人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好好的在国外怎么就死了,因为他们的工作涉及到国家安全,这是最高级别的,其他都要让路,有些读者说事后为什么不帮若素澄清,这是没法澄清的事,这是最高机密,有些人会觉得很残酷,的确,这种斗争很残酷,这是没法仁慈的,但正是他们的工作保护了我们的国家,所以请理解安二,若素有点倒霉,牵扯到国家安全,安二一直在找她,他知道没法还她清白,但他希望在自己的能力范围能补偿若素,希望他能让若素幸福。
[1楼] 作者回复 [2010-05-31 08:57:44]
的确如此。
[投诉]
[2楼] 网友:cq [2010-06-09 07:11:23]
因为要保卫国家,所以就要伤害若素一家人?什么是国家?什么是人民?不就是说若素家这样的小民吗?或者说是那些峰会的头头脑脑太重要,所以就不得已了?试看人家美国英国,CIA\ FBI 查案的时候可否敢说国家安全高于私人人权?现实如此,我们无力反抗。可是如果在小说里还要把这美化,就太过分了!
[投诉]
[3楼] 网友:米奇 [2010-06-16 08:50:08]
美国自911后当时的小布什总统就提出“国家安全高于一切”此举在美国引起巨大争议,如二楼所说,美国是一个高度讲求人权的国家,布什的讲话引起了人权组织的激烈抨击,但是“国家安全高于一切”仍然成为美国国家安全的首要信条,而且美国人对于自己的国民稍有收敛,但对外国人,比如阿富汗,伊朗,巴基斯坦,中国那是毫无人权可谈,你看他们在关塔那摩的所作所为,再看最近的中国留学生被怀疑是恐怖分子而遭受的毒打,他们的人权也不过是一块遮羞布而已
[投诉]
[4楼] 网友:lizi [2010-06-16 09:00:13]
二楼的别把美国英国想得太美好了。911之后美国CIA有监听所有电话的权利,只要认为你的行为可能会影响到国家安全,你就会被搜查,如果你碰巧跟恐怖分子同名,你的噩梦就到来了,如果你和恐怖分子不巧有过接触(就算是无意的),你就会被请去调查。这些事情和中国没有任何区别。所以涉及到国家安全问题没有人会高过国家,就算是英国美国都一样。
[投诉]
[5楼] 网友:坐电车去 [2010-06-16 19:00:55]
无论用什么华丽丽的借口辩解,伤害就是伤害,做错事就是做错事,没有谁是活该被牺牲的,什么国家大义扯多了也挺没劲的!
[投诉]
[6楼] 网友:初思邪 [2010-07-07 18:18:52]
其实二楼有一句话说对了,为什么还要美化这种事呢?安全人员作出巨大牺牲,被调查的人付出的就不是牺牲吗?况且他还不是自愿而是被迫的,这种事就好像伤害一个人反而对他说你要体谅我原谅我这是为了社会主义为了国家·····被QJ还想别人需要发泄我付出是应该的这种人不可能存在吧= =
[投诉]
[7楼] 网友:A [2010-07-07 18:51:30]
双方的牺牲谁也不比谁小吧,伟大是这么用的?你为责任义务牺牲还有所名头和价值,普通小民可是飞来横祸啊,还背上了臭名声,请别说谁高谁低!!!!!
这也只是小说罢了,能给个所谓的补偿,现实生活中生活的重压还有那个名声,人还不知能不能活不活的成呢~~~~~
[投诉]
[8楼] 网友:小粟米 [2010-07-08 12:38:25]
其实只是小说罢了,至于这么认真的对待吗。大家看的不就是中间的感情吗。小说本来就是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没有必要这么较真。
[投诉]
[9楼] 网友:linda929lu [2010-11-30 17:25:19]
说伤害那肯定是有的,前途、学业都给毁了,这不是伤害吗?说什么补偿,难道就有权利再强势进入别人的生活,还要与人交往,难道弱势群体就没有自尊了吗,就没有拒绝的权利,好像施舍别人就一定要接受,这个姓安的就是个自大狂,令人讨厌高高在上的那种人,令人恶心的善良!
[投诉]
[10楼] 网友:路过 [2011-03-04 23:43:03]
我一个朋友也是安全局的,我不知道怎么评价这个部门,他是考上的,工资也就3000多,父母贫穷是农民,工作也就4到5年,老婆是刚工作不到两年的老师,情况和他差不多,房子买了,最近车子也买了,双方父母的情况是不可能帮衬到他们的,你们说什么是国家利益,他们的情况代表什么。。。。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