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星际第一游戏设计师》  第18章

网友:67051136 打分:2 [2023-11-12 22:40:36] 来自湖南

之前说不会文抄公,但实际上主角做出来的游戏都带有一股现实里游戏的味道,而且这味道太大,不过就是聪明点的文抄公罢了

21  

[1楼] 网友:神说要有光70% [2023-11-15 09:40:53] 来自广东

笑死,因为这些类型是经过大众认可的,在星际写出来类似的类型,受到星际人的喜欢,才会让我们有喜悦感和认同感,不然原创一个游戏,作者又不是职业游戏策划,写出来的游戏到时候评论区都在莫名其妙这种怎么会有人喜欢,那才会割裂得厉害,你这种高级文抄公的鉴抄法,不说你行你上自己做,建议你自己先动动你那生锈的脑子想想在这样趋于成熟的游戏大环境里你能想出来什么特别有新意还特别优秀能让看的人都认同还不跟已有游戏类型相似的游戏,你要真有这才能,你还在这看什么小说?咋不去应聘腾讯米哈游呢?

140   [投诉]

[2楼] 网友:原来是柠檬烯啊9% [2023-11-15 10:27:46] 来自四川

2023年了就别搞玩法鉴抄了,没照搬人设建模就行了

65   [投诉]

[3楼] 网友:橘子罐头57% [2023-11-25 04:29:08] 来自山东

毕竟作者也不是专业游戏策划,以现实游戏为基础进行二次加工是这类文默认的方式了。况且这种事情不好轻易下结论的。就好像第一个作者把“穿书”这个题材写火了,大家都开始写这个类型,但只要更具体的内容是作者自己想的,就没办法说是抄袭。

72   [投诉]

[4楼] 网友:67051136 [2023-11-26 14:12:25] 来自湖南

我在意的不是文抄公,是之前明明说不会文抄公但还是这样,诈骗啊这不是?至于一楼回我的,你乐意看文抄公你就看,我有这个筛选项所以我不看这有问题吗,再且我所说的话既没有辱骂也没有谎话单纯对作者欺骗感到失望又怎么批判你的文抄公了吗,

1   [投诉]

[5楼] 网友:67051136 [2023-11-26 14:17:20] 来自湖南

二楼三楼连我说的文抄公是什么估计也没了解,文抄公不是抄袭的一种(也就不存在森马我鉴抄了,就是一种用语而已)也算一种写作方式。但这种写作方式说到底还是有点隔应人,作者之前自己说的不会文抄公啊,但你看看评论区,有多少人从作者文中找到了现实游戏的影子?所以自己没实力没关系的啊,有人喜欢文抄公啊,但自己没实力还硬说的就让人讨厌了啊

3   [投诉]

[6楼] 网友:墨香香的唐不悲 [2023-12-01 03:09:09] 来自山东

这还叫文抄公。。。目前几款游戏都是参考不算抄吧,你是没看过别的游戏文,别说游戏内容了,连名字都直接照搬,改都不改

36   [投诉]

[7楼] 网友:67051136 [2023-12-03 11:14:22] 来自湖南

所以我说的是聪明的文抄公啊!毕竟相比起其他如你所说连名字都不改的文抄公的确聪明啊(笑)换个名字,画风改了 ,游戏玩法核心都没改就能大言不惭说自己制作了?这不就是文抄公?毕竟能让人一眼就看出来原型,连玩法核心是一点都不改甚至不愿意去找一些冷一些,有心意一些的游戏玩法。自己泼出去的水流回去还不让人说了?

2   [投诉]

[8楼] 网友:是鸽子啊 [2024-01-02 02:14:27] 来自重庆

不说别的。你现在能想出来什么不“文抄公”的游戏玩法。现在世面游戏早饱和了。我想看看你有什么想法什么建议。

31   [投诉]

[9楼] 网友:小百货 [2024-01-04 21:13:51] 来自广东

现在哪个游戏产品是完全没有前人做过的啊,都是微创新加整合啊,很多最火的游戏都不是第一个出额

17   [投诉]

[10楼] 网友:二十二桥枫别雨 [2024-01-05 19:29:29] 来自广东

不是,作者要是真的能完全自己写出来全新玩法,做什么作者啊,直接转行去搞游戏策划了,不比在这被人说文抄公舒服吗?

31   [投诉]

[11楼] 网友:作者快更! [2024-01-13 20:02:31] 来自湖南

不是,挺不理解的,什么现在游戏市场机制已经饱和没有新脑洞了就挺离谱吧,一款游戏除了机制外还有动人的东西比如剧情比如人物,但就我现在看到的三款游戏里1.机制很老,他甚至老到让我没有看的念头,至少机制稍微改改吧(我也没要求完全原创啊)2.没有我觉得这类文最有魅力的地方————文化的交流感,主角有很多这个时代没有的现成的故事,但主角都没有夹带私货(我是中国人看这种文就是喜欢看自己文化到别的地方乱杀)世界化的游戏实在是没代入感3.说什么我要求这么高干嘛不干脆自己去搞游戏,真是搞笑死了哈哈哈,小说的重点在于什么?重点在于作者说什么,就能是什么!现实里面从来不缺那好游戏的脑洞啊,能做出来吗问题是?现在的科技允许吗?!事实是肯定不允许的但小说里面允许啊!!!!!所以我认为拿着小说里面设定的超前很多的科技去造我们现在的套路话的游戏,杀鸡用牛刀。且最最最重要的一点【作者是自己说过,不会文抄公哦~~~~~】

3   [投诉]

[12楼] 网友:SeYuTo6% [2024-01-25 09:54:16] 来自上海

作者本来就没说“不会文抄公”啊,他说的只是“不会现抄已有游戏”,“游戏设定参考现有网络游戏”,他本来的意思就只是不会照抄、会“聪明的文抄公”而已呀,你自己理解错了吧

18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5-12-11 15:05:08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