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霁魏晨 打分:2 [2023-08-03 20:02:08] 来自江西
我看了评论,但是客观来说我觉得文章的走向没什么大问题。第一,受的认知有问题,而且受不算傻子吧,他认为的世界和正常人不一样,他过过更苦的生活。从作者的某些伏笔就可以看出来受以前被囚禁被更残忍的虐待,所以受认为现在的生活很幸福因为现在的他可以吃到他以前所吃不到的“美食”,睡在一张床上,可以感受到阳光,以及“自由”等等(以前的受被囚禁在无光恶劣的地方),所以现在的受很满足自己现在的生活,受的认知是有很大问题的但是受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和其他的人有着除了所说的“智商”问题以外的问题,这就是受眼中的世界,我看到评论区有很多以自己所认知的世界去观测受所在的世界来评判受的行为(比如质疑受为什么不和亲生父母直接走去过更好的生活,有没有想过受根本就没想过或者说想不到比现在更好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第二,受是个很会观测别人情绪的人,在他的认知中不高兴=要挨打这个在他所认为的世界中是合理的,受的母亲作者也说了有精神方面的问题(现阶段好了许多),所以找到自己丢了近十年的孩子之后看见自己的孩子受了极大的委屈,过着对于一个豪门来说比乞丐还不如的生活,怎么能忍不住动怒?母亲一动怒,受就知道她不高兴意味着受要挨打所以受跑了很合理。第三,受母亲有精神问题而且有过发病,看到自己的孩子受到这么大的虐待所以暴躁发狂都是正常的,很符合母亲的人设背景,文章偶尔也透露了受母亲的认知世界也和普通人不一样,这来源于她从小到大的生活环境(比如认为受的房间小的离谱,而且攻也指出了普通人就是这样的房间,这也说明了认知的不同)。而且就从一个普通母亲的角度,你找了这么久的孩子过着这样的生活,你不会生气不会动怒只会抱着孩子流泪后悔?第四,父母为什么没有将受直接带回去是因为他们发现受的认知有问题,他们怕强制带回受会让受接受容纳不了他们,所以他们没有立刻带回受,从他们的角度去考虑他们想到的不仅仅是受的人还有受的心,文中也写了,受对于养父母有着极大的依赖和信任,受的父母很厌恶养父母,也怕直接带回受,受心中最真挚的情感留下养父母那样的人渣的地位,这点文章直接写出来了,我觉得不难理解,就是不明白为什么评论区这么多人都看不到,一味地说父母为了受好为什么不直接接受豪门的家等等,我觉得接回去才奇怪吧,在发现自己孩子认知有问题,对养父母存在着不同寻常的依恋,包括不了解孩子真正所认为的世界等等情况下直接接回去像不像我们平时家长说的“我是为了你好”……第五,关于攻emmm其实看到下一章攻一直躲着是有点下头因为他不符合我平时所认为的正义会不计一切保护维护受那种类型的攻,但是也没什么问题吧,毕竟攻再大也只有14岁比受还小,评论区骂攻的人想没想过你们14岁的时候在干嘛?攻的身形比受的养父大但是攻的心智你们有没有考虑过,还是说你们见多了十多岁就开始展示荷尔蒙、成熟又安全感十足的攻,所以认为那种理想化攻才是正常的攻,而接受不了这种现实版的了?现在的攻不说14岁,还有过孤儿经历,有没有考虑过攻的复杂人格?我真的很难理解评论区那些看多了理想化攻文的人的脑回路(尽管我基本也是看这样理想化的攻,毕竟jj基本只剩这种文了(¬_¬)),看不下去就不要看,发的评论这么不理智,这是一篇很现实但是带点理想化的文,要不是我先看了书再打开评论区,估计就不会看这本书,这本书的受,攻,父母都是很普通的人,有缺点也在慢慢的改正,他们的家庭都有缺点,没错受亲生父母那边的家庭氛围也是有问题的,明明一家人相互在乎但是并不亲近等等(文中也说了受的出现就像小火苗,而父母那边的家庭就像平静的石油)。我还想说的就是评论区好多理想化人啊→_→,还是那句话看不下去就不要看
252
[1楼] 网友:兔子就是坠吊的2% [2023-08-04 02:08:14] 来自四川
你真的把我想说的都说出来了啊姐妹呜呜呜呜呜
35 [投诉]
[2楼] 网友:U [2023-08-04 15:21:20] 来自上海
姐妹!!你真的好会说!!
6 [投诉]
[3楼] 网友:448262047% [2023-08-04 16:03:21] 来自四川
姐妹说的超对的!
2 [投诉]
[4楼] 网友:NPC玩家攻略11% [2023-08-05 00:53:08] 来自天津
姐妹会说多说呜呜呜
1 [投诉]
[5楼] 网友:Estrella78% [2023-08-07 15:19:13] 来自河北
多云!多云!
[6楼] 网友:贺朝夫斯基 [2023-08-07 19:55:59] 来自河南
对对对
[投诉]
[7楼] 网友:贺朝夫斯基 [2023-08-07 19:56:13] 来自河南
就是这样
[8楼] 网友:落落落落晖 [2023-08-08 19:53:59] 来自山东
姐妹你可太会说了终于见到个正常人了!!
[9楼] 网友:怨气养活十个邪剑仙 [2023-08-20 01:47:28] 来自四川
没看后面,他躲着没问题,但我想问问他报警了吗?不会一直躲在衣柜里等着万秋被打死吧,还是因为万秋是主角不会被打死所以作者就没考虑过现实逻辑呢?
13 [投诉]
[10楼] 网友:木子鱼姑娘 [2023-09-07 00:52:04] 来自上海
你们都没挨过打吧,被扇一巴掌有多疼不知道吧
[11楼] 网友:彧栩15% [2023-09-27 01:30:53] 来自江苏
你们这些评论真的让人恶心。从头总结到位半点不提法律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可以保护受的法一个都不用,把自己的孩子再放进火坑里,这是一个把孩子丢了十几年的父母会有的正常反应?受需要的是治疗而不是反复折磨!攻躲在柜子里听着受被打,明明可以报警,可以事后跟父母说,结果半个屁都不放,这叫正常?如我直言,你们都不太正常,这种毁三观的文怎么能过审的?还一堆人乱捧,真的恶心。受干脆在冰天雪地里死掉吧,不要遇到这些烂人!
24 [投诉]
[12楼] 网友:55651271 [2023-10-28 19:43:32] 来自天津
这里的问题是,虽然主角有认知错误,但是养父母的家暴是最直接的,心理问题怎么都赶不上生理问题,因为他不接受随意就等着他慢慢接受,那万一在这直接,那个划破他脸的事是戳穿了他眼睛呢,万一他养父动手,再一次动手之后他就没有以后了呢,心理问题再大那也是脱离危险之后才该考虑的事情吧
11 [投诉]
[13楼] 网友:霁魏晨 [2023-12-18 18:03:01] 来自山东
我还想问问你们,当你们14岁的时候遇到了暴力以及超出自己观念的事你们的选择是什么?不要拿自己所谓的报警去要求一个14岁的孩子,这是你成年或者有一定是非观念及勇气才会做的事
[14楼] 网友:霁魏晨 [2023-12-18 18:05:55] 来自山东
真是搞笑,不要拿成年人或者成熟的思维去要求一个14岁的孩子,你会要求一个14岁的孩子去救一个更小的孩子吗?而且攻明显也有心理问题,心理不正常就因为他标注了攻,就一定要采取行动保护受?不管其他客观原因?
3 [投诉]
[15楼] 网友:我好难啊 [2023-12-18 22:50:59] 来自北京
11楼,关于法律,作者有提法律。在文章后面又说把养父母送进监狱的时候也是通过法律送进去的;此外未成年保护法可以保护前提是亲生父母可以接触孩子,成功取证并打好官司,且不提取证是否能被认证为养父母的过错(比如伤口没法直接证明是父母打的),亲生父母可以接触孩子这一点就很难做到了吧?孩子当时心理状态是不健康不正常且脆弱的,作者也说了。总结而言,这点不构成你说的“半点不提法律”
4 [投诉]
[16楼] 网友:我好难啊 [2023-12-18 23:06:42] 来自北京
11楼,而且“正常反应”这一点不适用于原生父母,但是是符合行为逻辑的。孩子心灵本来就脆弱,他的三观是与常人不同的,父母为了孩子身心健康先不进行强制分离没有任何逻辑上的不正确。受是需要治疗,但是需要过程,强制性分离往往会带来孩子更多的痛苦,所以不认同你的说法。攻在柜子这点是符合他的行为逻辑的,首先,他不知道受会挨打,其次,报警这点同未成年法律保护一样,很难界定与判定。(或者说在现实情况中这个很难成功)最后,我个人看法,文章没有任何大的逻辑上的漏洞,“毁三观”的说法只能说不符合你的三观,但书中人物的行为尚且不到“毁三观”的程度。你很热心,希望你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保持你的价值观对他人进行解救(褒义)最后,你认为受在这种情况下“干脆死掉”你又何尝不是剥夺他人的生存权利呢?总结一下对您的拙见,你不适合这个文章,但是文章是符合逻辑与现实的,最好的做法是立刻放下文章,选择符合自己三观的文章,而不是在这里辱骂别人的喜好。
5 [投诉]
[17楼] 网友:彧栩15% [2023-12-30 12:37:16] 来自江苏
我说的是这条评论没有提法律,什么时候说作者不提法律?抱歉我就是学法律的,正常情况下遇到伤害应该做的就是报警。至于我说的“干脆si掉”是因为当时情绪真的很激动。而且所有人说爱受都爱的很表面,有心理疾病应该做的是去找医生,而不是继续待在泥泞里受伤害!受有心理疾病不能脱离,那他的父母呢?攻呢?
[18楼] 网友:彧栩15% [2023-12-30 12:38:25] 来自江苏
这种文章我也确实放弃了,虐受文接受不了
[19楼] 网友:彧栩15% [2023-12-30 12:41:42] 来自江苏
13楼的评论我真的是看笑了,不要让一个14岁的孩子去救另一个孩子,14岁的孩子不懂报警?国家每年安全教育宣传,学校安全教育平台作业天天催着你做,你是半点没接受啊?!4岁小孩遇到危险了都知道找警察叔叔,14岁的孩子没有是非观不能找。
7 [投诉]
[20楼] 网友:48649017 [2024-01-20 23:12:50] 来自河南
压抑
[21楼] 网友:纯情蟑螂火辣辣 [2024-04-06 14:34:20] 来自湖南
什么九漏鱼发言。不好意思,我小学一二年级都知道保护身边朋友了。当时我们小学班上的男生很讨厌,总是欺负女生,每次都是我挺身而出,我所以我不觉得14岁保护他人这种想法和行为怎么就在一般人中看不到了,我觉得这种人蛮多的。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霁魏晨 打分:2 [2023-08-03 20:02:08] 来自江西
我看了评论,但是客观来说我觉得文章的走向没什么大问题。
第一,受的认知有问题,而且受不算傻子吧,他认为的世界和正常人不一样,他过过更苦的生活。从作者的某些伏笔就可以看出来受以前被囚禁被更残忍的虐待,所以受认为现在的生活很幸福因为现在的他可以吃到他以前所吃不到的“美食”,睡在一张床上,可以感受到阳光,以及“自由”等等(以前的受被囚禁在无光恶劣的地方),所以现在的受很满足自己现在的生活,受的认知是有很大问题的但是受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和其他的人有着除了所说的“智商”问题以外的问题,这就是受眼中的世界,我看到评论区有很多以自己所认知的世界去观测受所在的世界来评判受的行为(比如质疑受为什么不和亲生父母直接走去过更好的生活,有没有想过受根本就没想过或者说想不到比现在更好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第二,受是个很会观测别人情绪的人,在他的认知中不高兴=要挨打这个在他所认为的世界中是合理的,受的母亲作者也说了有精神方面的问题(现阶段好了许多),所以找到自己丢了近十年的孩子之后看见自己的孩子受了极大的委屈,过着对于一个豪门来说比乞丐还不如的生活,怎么能忍不住动怒?母亲一动怒,受就知道她不高兴意味着受要挨打所以受跑了很合理。
第三,受母亲有精神问题而且有过发病,看到自己的孩子受到这么大的虐待所以暴躁发狂都是正常的,很符合母亲的人设背景,文章偶尔也透露了受母亲的认知世界也和普通人不一样,这来源于她从小到大的生活环境(比如认为受的房间小的离谱,而且攻也指出了普通人就是这样的房间,这也说明了认知的不同)。而且就从一个普通母亲的角度,你找了这么久的孩子过着这样的生活,你不会生气不会动怒只会抱着孩子流泪后悔?
第四,父母为什么没有将受直接带回去是因为他们发现受的认知有问题,他们怕强制带回受会让受接受容纳不了他们,所以他们没有立刻带回受,从他们的角度去考虑他们想到的不仅仅是受的人还有受的心,文中也写了,受对于养父母有着极大的依赖和信任,受的父母很厌恶养父母,也怕直接带回受,受心中最真挚的情感留下养父母那样的人渣的地位,这点文章直接写出来了,我觉得不难理解,就是不明白为什么评论区这么多人都看不到,一味地说父母为了受好为什么不直接接受豪门的家等等,我觉得接回去才奇怪吧,在发现自己孩子认知有问题,对养父母存在着不同寻常的依恋,包括不了解孩子真正所认为的世界等等情况下直接接回去像不像我们平时家长说的“我是为了你好”……
第五,关于攻emmm其实看到下一章攻一直躲着是有点下头因为他不符合我平时所认为的正义会不计一切保护维护受那种类型的攻,但是也没什么问题吧,毕竟攻再大也只有14岁比受还小,评论区骂攻的人想没想过你们14岁的时候在干嘛?攻的身形比受的养父大但是攻的心智你们有没有考虑过,还是说你们见多了十多岁就开始展示荷尔蒙、成熟又安全感十足的攻,所以认为那种理想化攻才是正常的攻,而接受不了这种现实版的了?现在的攻不说14岁,还有过孤儿经历,有没有考虑过攻的复杂人格?
我真的很难理解评论区那些看多了理想化攻文的人的脑回路(尽管我基本也是看这样理想化的攻,毕竟jj基本只剩这种文了(¬_¬)),看不下去就不要看,发的评论这么不理智,这是一篇很现实但是带点理想化的文,要不是我先看了书再打开评论区,估计就不会看这本书,这本书的受,攻,父母都是很普通的人,有缺点也在慢慢的改正,他们的家庭都有缺点,没错受亲生父母那边的家庭氛围也是有问题的,明明一家人相互在乎但是并不亲近等等(文中也说了受的出现就像小火苗,而父母那边的家庭就像平静的石油)。我还想说的就是评论区好多理想化人啊→_→,还是那句话看不下去就不要看
252
[1楼] 网友:兔子就是坠吊的
2% [2023-08-04 02:08:14]
来自四川
你真的把我想说的都说出来了啊姐妹呜呜呜呜呜
35 [投诉]
[2楼] 网友:U [2023-08-04 15:21:20] 来自上海
姐妹!!你真的好会说!!
6 [投诉]
[3楼] 网友:44826204
7% [2023-08-04 16:03:21]
来自四川
姐妹说的超对的!
2 [投诉]
[4楼] 网友:NPC玩家攻略
11% [2023-08-05 00:53:08]
来自天津
姐妹会说多说呜呜呜
1 [投诉]
[5楼] 网友:Estrella
78% [2023-08-07 15:19:13]
来自河北
多云!多云!
1 [投诉]
[6楼] 网友:贺朝夫斯基 [2023-08-07 19:55:59] 来自河南
对对对
[投诉]
[7楼] 网友:贺朝夫斯基 [2023-08-07 19:56:13] 来自河南
就是这样
[投诉]
[8楼] 网友:落落落落晖 [2023-08-08 19:53:59] 来自山东
姐妹你可太会说了终于见到个正常人了!!
[投诉]
[9楼] 网友:怨气养活十个邪剑仙 [2023-08-20 01:47:28] 来自四川
没看后面,他躲着没问题,但我想问问他报警了吗?不会一直躲在衣柜里等着万秋被打死吧,还是因为万秋是主角不会被打死所以作者就没考虑过现实逻辑呢?
13 [投诉]
[10楼] 网友:木子鱼姑娘 [2023-09-07 00:52:04] 来自上海
你们都没挨过打吧,被扇一巴掌有多疼不知道吧
6 [投诉]
[11楼] 网友:彧栩
15% [2023-09-27 01:30:53]
来自江苏
你们这些评论真的让人恶心。
从头总结到位半点不提法律
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可以保护受的法一个都不用,把自己的孩子再放进火坑里,这是一个把孩子丢了十几年的父母会有的正常反应?受需要的是治疗而不是反复折磨!
攻躲在柜子里听着受被打,明明可以报警,可以事后跟父母说,结果半个屁都不放,这叫正常?
如我直言,你们都不太正常,这种毁三观的文怎么能过审的?还一堆人乱捧,真的恶心。
受干脆在冰天雪地里死掉吧,不要遇到这些烂人!
24 [投诉]
[12楼] 网友:55651271 [2023-10-28 19:43:32] 来自天津
这里的问题是,虽然主角有认知错误,但是养父母的家暴是最直接的,心理问题怎么都赶不上生理问题,因为他不接受随意就等着他慢慢接受,那万一在这直接,那个划破他脸的事是戳穿了他眼睛呢,万一他养父动手,再一次动手之后他就没有以后了呢,心理问题再大那也是脱离危险之后才该考虑的事情吧
11 [投诉]
[13楼] 网友:霁魏晨 [2023-12-18 18:03:01] 来自山东
我还想问问你们,当你们14岁的时候遇到了暴力以及超出自己观念的事你们的选择是什么?不要拿自己所谓的报警去要求一个14岁的孩子,这是你成年或者有一定是非观念及勇气才会做的事
[投诉]
[14楼] 网友:霁魏晨 [2023-12-18 18:05:55] 来自山东
真是搞笑,不要拿成年人或者成熟的思维去要求一个14岁的孩子,你会要求一个14岁的孩子去救一个更小的孩子吗?而且攻明显也有心理问题,心理不正常就因为他标注了攻,就一定要采取行动保护受?不管其他客观原因?
3 [投诉]
[15楼] 网友:我好难啊
[2023-12-18 22:50:59]
来自北京
11楼,关于法律,作者有提法律。在文章后面又说把养父母送进监狱的时候也是通过法律送进去的;此外未成年保护法可以保护前提是亲生父母可以接触孩子,成功取证并打好官司,且不提取证是否能被认证为养父母的过错(比如伤口没法直接证明是父母打的),亲生父母可以接触孩子这一点就很难做到了吧?孩子当时心理状态是不健康不正常且脆弱的,作者也说了。总结而言,这点不构成你说的“半点不提法律”
4 [投诉]
[16楼] 网友:我好难啊
[2023-12-18 23:06:42]
来自北京
11楼,而且“正常反应”这一点不适用于原生父母,但是是符合行为逻辑的。孩子心灵本来就脆弱,他的三观是与常人不同的,父母为了孩子身心健康先不进行强制分离没有任何逻辑上的不正确。受是需要治疗,但是需要过程,强制性分离往往会带来孩子更多的痛苦,所以不认同你的说法。
攻在柜子这点是符合他的行为逻辑的,首先,他不知道受会挨打,其次,报警这点同未成年法律保护一样,很难界定与判定。(或者说在现实情况中这个很难成功)
最后,我个人看法,文章没有任何大的逻辑上的漏洞,“毁三观”的说法只能说不符合你的三观,但书中人物的行为尚且不到“毁三观”的程度。你很热心,希望你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保持你的价值观对他人进行解救(褒义)
最后,你认为受在这种情况下“干脆死掉”你又何尝不是剥夺他人的生存权利呢?
总结一下对您的拙见,你不适合这个文章,但是文章是符合逻辑与现实的,最好的做法是立刻放下文章,选择符合自己三观的文章,而不是在这里辱骂别人的喜好。
5 [投诉]
[17楼] 网友:彧栩
15% [2023-12-30 12:37:16]
来自江苏
我说的是这条评论没有提法律,什么时候说作者不提法律?
抱歉我就是学法律的,正常情况下遇到伤害应该做的就是报警。
至于我说的“干脆si掉”是因为当时情绪真的很激动。
而且所有人说爱受都爱的很表面,有心理疾病应该做的是去找医生,而不是继续待在泥泞里受伤害!
受有心理疾病不能脱离,那他的父母呢?攻呢?
2 [投诉]
[18楼] 网友:彧栩
15% [2023-12-30 12:38:25]
来自江苏
这种文章我也确实放弃了,虐受文接受不了
3 [投诉]
[19楼] 网友:彧栩
15% [2023-12-30 12:41:42]
来自江苏
13楼的评论我真的是看笑了,不要让一个14岁的孩子去救另一个孩子,14岁的孩子不懂报警?
国家每年安全教育宣传,学校安全教育平台作业天天催着你做,你是半点没接受啊?!
4岁小孩遇到危险了都知道找警察叔叔,14岁的孩子没有是非观不能找。
7 [投诉]
[20楼] 网友:48649017 [2024-01-20 23:12:50] 来自河南
压抑
[投诉]
[21楼] 网友:纯情蟑螂火辣辣 [2024-04-06 14:34:20] 来自湖南
什么九漏鱼发言。不好意思,我小学一二年级都知道保护身边朋友了。当时我们小学班上的男生很讨厌,总是欺负女生,每次都是我挺身而出,我所以我不觉得14岁保护他人这种想法和行为怎么就在一般人中看不到了,我觉得这种人蛮多的。
6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