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唐]大唐长安》  第1章

作者评论 打分:0 [2024-03-23 12:29:11] 来自山东

阅前提示:
女主是皇帝,不是圣人(女主野心大于良心,不是好人,女主不是纯善良阵营)
女主平定安史之乱,不是蝴蝶安史之乱,我就是要女主平定江山光复大唐最光明正大登基

635  

[1楼] 网友:雪见 [2024-03-23 13:31:31] 来自湖北

支持

32   [投诉]

[2楼] 网友:长安 [2024-03-23 15:23:45] 来自江苏

支持!如果不走平定安史之乱这条线,李长安无法名正言顺继承皇位,这是功绩。还有平定安史之乱,也好解决之前一些隐患,况且大唐已快病入膏肓,剜肉补疮不如釜底抽薪,忍一时之痛,革故鼎新,方是顺应天命。

391   [投诉]

[3楼] 网友:云胡不喜64% [2024-03-23 16:57:35] 来自山东

好耶!

3   [投诉]

[4楼] 网友:姜月白 [2024-03-23 18:04:44] 来自河南

好耶,要一直加油哦,快点更新

7   [投诉]

[5楼] 网友:阳光的微笑 [2024-03-23 18:04:53] 来自广东

支持,就要踩着李隆基上位

90   [投诉]

[6楼] 网友:最爱智慧与美貌并存的美人70% [2024-03-23 18:26:09] 来自四川

支持,不通过安史之乱,很多问题都反映不出来,尤其是有些忠臣不会对李隆基失望,会给长安增加阻力,长安治下的盛世就会姗姗来迟

209   [投诉]

[7楼] 网友:黎明有星辰 [2024-03-23 18:31:52] 来自福建

支持!

6   [投诉]

[8楼] 网友:东篱 [2024-03-23 18:55:28] 来自江苏

不破不立

33   [投诉]

[9楼] 网友:温图雅 [2024-03-23 19:34:02] 来自广东

没错啊,安史之乱又不是女主害的,她也是安史之乱的受害者,身家性命还攥在别人手里呢,而且女主是有着造反志向的,不成功就成仁,如果她在没有能力的时候动手害死的不只是她自己,还有更多的人。

188   [投诉]

[10楼] 网友:野有蔓草 [2024-03-23 20:11:38] 来自河北

礼貌发问,这本书还有多久完结呢?想完结了再看。

13   [投诉]

[11楼] 网友:小狐75% [2024-03-23 20:26:08] 来自陕西

作者,我爱你

    [投诉]

[12楼] 网友:本座乃一代逼王 [2024-03-23 20:51:43] 来自福建

资瓷!!!

    [投诉]

[13楼] 网友:初见 [2024-03-23 21:29:33] 来自浙江

好好好

    [投诉]

[14楼] 网友:洵一 [2024-03-23 21:52:09] 来自广东

赞同,蝴蝶掉安史之乱,李隆基岂不是就可以改庙号和谥号了,这我第一个不同意!有的人就活该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再说了,安史之乱也可以清理一波蛀虫,百姓要保,但是某些世家嘛,特别是支持李隆基那一派的世家,啧啧,我们可以借刀杀人带走一波,勉强算是废物利用一下吧。

170   [投诉]

[15楼] 网友:慕颜 [2024-03-23 21:52:37] 来自四川

其实,想蝴蝶也蝴蝶不了吧←_←那对神奇父子,尤其是当爹的那个,压根没办法挽回啊

84   [投诉]

[16楼] 网友:洵一 [2024-03-23 22:21:09] 来自广东

不过话说回来,“明”这个谥号也不是不能改,毕竟这个谥号还不够毒啊,太便宜李隆基了!“明”除了“总集特异”这个释义,其他释义都还蛮好的,李隆基他不配啊!
“愍”就挺合适的,在国逢难曰愍,使民折伤曰愍,在国连忧曰愍,祸乱方作曰愍。嗯,而且这也不算是个完全的恶谥,咱们面子上还是能过得去的,顺带还能在史书上“痛惜”几笔我们长安青年即丧父,噢,还得帮不争气的爹收拾烂摊子,多孝顺是吧而且也是有史可依的,齐愍王就是那个先例。

116   [投诉]

[17楼] 网友:nacysecret91% [2024-03-24 01:26:31] 来自云南

惟其义尽,所以仁至。难道为政以德,还不足以天下归心?非得用尸山血海,铺就女皇的坦途?

    [投诉]

[19楼] 网友:晒个太阳89% [2024-03-24 07:37:51] 来自浙江

楼上的那位,乐山大佛看了都要连夜打车逃跑啊

134   [投诉]

[20楼] 网友:长安 [2024-03-24 08:06:30] 来自江苏

17楼那位,安史之乱是唐朝前几代累计的问题,不是解决了安禄山就能解决问题,还有你觉得李隆基和李亨会让女主就凭收买人心和有好的品德,顺利继位吗?恐怕早就把女主明里暗里压下去了,况且李隆基对你笑夺位的忌惮,恐怕还没有等你要夺位就先女主干掉了,你这种光靠收买人心的想法真的好异想天开

121   [投诉]

[21楼] 网友:晓月听风 [2024-03-24 08:36:19] 来自福建

楼上17楼18楼的两位,在大唐武德充沛你想搞人心推举上位是不是忘了他大唐本身的风格是什么样的?你敢搞收买人心他李隆基直接一力降十会把你砍了就行了,三庶人案还不够你脑子清醒一点非要和老王一样傻白甜吗?哦不对,老王他是真的甜,你们是看了历史上下几千年看了寂寞,李长安一个公主,还是在不断压制公主/女性权利的李隆基时期,她是能召唤第四天灾还是诸天神魔来帮她解决安史之乱?
事实就是,安史之乱的爆发是唐朝的行政体系和军队体系积累下来的问题,由安禄山史思明团体作为引爆点,李隆基不干人事年年败坏皇室信用多方因素导致的,她李长安能解决吗?!能的话她会先被当成武皇第二清理掉的,李隆基连儿子都能下手还差她这么一个李二十九娘?现在文中已经进入了天宝,李隆基执政带来的隐患已经积攒差不多了,只有将安史之乱对大唐的影响缩减到最小/尽可能控制其范围一个选择了,而解决了安史之乱的李长安将再没有人能对她的身份指指点点,因为道义(这个时候才能讲人心)和武力双重加持,李隆基的子嗣身份打底,她想要登基才名正言顺,因为她挽救了大唐

116   [投诉]

[22楼] 网友:晓月听风 [2024-03-24 08:42:23] 来自福建

再补充一下,天灾可以通过预警避免,任何人穿回2008都会提醒官方的,但是人祸安史之乱会爆发是多方因素,怎么可能阻止,尤其是在已成气候的阶段

76   [投诉]

[23楼] 网友:瑛箬 [2024-03-24 10:19:29] 来自湖北

支持?

    [投诉]

[24楼] 网友:洵一 [2024-03-24 10:59:04] 来自广东

17,18楼,你回去多看点安史之乱的相关资料吧,这不是一场女主想,就能停下来的大乱,再说了,李隆基也不会听女主的。
物质世界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这压根女主不是本人想不想的问题,而是你把问题想得太简单了。
你不会以为开元盛世真的是像文人口中歌功颂德的那样吧?有句话叫做——开元盛世,是豪族的狂欢,平民的噩梦。开元二十四年,《听逃亡归首敕》中有言:黎氓失业,户口凋零。
古代的盛世,背后往往预示着一个王朝已经达到了盛极而衰的转折点,这不是简单发起一场玄武门之变,夺个皇位就能解决的。
何况儒家的“为政以德”那一套,是帝王用来驯化天下百姓和大臣的,从来就不是帝王对自身的要求。不要那么天真,哪位帝王的皇位不是用尸山血海铺就的?如果接受不了这一套,那就不要玩政治了。
何况,为政以德,就能天下归心?笑了,崇祯帝朱由检也是这么想的,但大明亡了啊!
但凡在历史上有名的帝王,无论是开国之君还是中兴之主,哪个不是从尸山血海里杀出来的?
想天下归心,首先你得有让天下都按你说的去做的本事才行,否则官场上的阳奉阴违、明枪暗箭很快就能送你去见先帝了,噢,或许你的政令连大明宫都出不了呢。
汉家自有制度,本以霸王道杂之,奈何纯任德教,用周政乎!汉宣帝的这句话,才是真正的帝王守则。对了,如果是按照你的说法,那就是汉宣帝的另一句话了——乱我汉家天下者,太子也!
况且,你说女主手里有兵有权有精英团队?好家伙,女主现在还在小心翼翼地苟着,一心一意避开李隆基的眼线,只敢暗地里发育,藏锋于洛阳,你真的一点都看不到啊!女主哪来的兵?你是指洛阳那群没见过血的“乌合之众”吗?如果女主自身的局面真的有你说的那么好,她就不至于一直心心念念去边镜搏命。
何不食肉糜啊!我们搁评论区说想要女主现在就把李隆基踹下帝位不过是玩梗玄武门之变罢了,你还真的信了???竟然真心觉得女主现在,或者说在安史之乱爆发前就能把李隆基踢下帝位?然后大刀阔斧蝴蝶掉安史之乱?
一时之间我都理解不了你到底在想啥……虽然我对李隆基的好感度的确为负,但我也不至于天真到以为李隆基这么多年的执政生涯都是白干的啊!
安史之乱前的李隆基,帝位坐得那叫一个稳,甚至安史之乱前期他的帝位依旧很稳!是,他是老糊涂了,但这和他靠啃老本坐稳帝位不冲突啊!你还真以为政变是过家家,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现在这情况,天时地利人和皆不在女主,女主敢冒头那就是送人头!
我就算女主有刺杀李隆基的手段吧,粗暴点,打个比方,算女主拿炸药把兴庆宫炸了(虽然这个计划可行性确实低,但我们就当她能成功吧),问题来了,没有足够的威望,你以为李隆基死了,群臣和地方就会听女主的吗?女主要真这么干,李亨真的是做梦都能笑醒啊!
所以你哪来的底气指责女主是准备发战争财的?道德绑架有一手啊,那些腐儒听了都得对你甘拜下风!
你拿08年的民主制度下的天灾,来类比一千两百余年前封建制度下的人祸,不觉得过于荒谬了吗?
先不说两者政治体制的天差地别,封建制度下的统治者和现代民主制下的领导者根本不可能用同一种思维去治理国家,就单说天灾和人祸吧,前者可以靠大量的人力物力去治,但后者呢?而且你是一点都不考虑古代那极其落后的生产力水平以及各种复杂的社会矛盾啊!女主连河南道都没完全掌握,你居然妄想她能直接避开安史之乱救整个天下?
所以你说这两个事例是可以放在一个维度上比较的吗?!你真要比较,那就去看明末朱由检面临的局面,或者退一步吧,你去看看朱棣在靖难之役时面临的局面也行。
别说女主是皇帝不是圣人,有自己的私心很正常,你就算让真正无私的圣人来,面对这局面也只能破而后立!

97   [投诉]

[25楼] 网友:贩售黄昏的美少女76% [2024-03-24 12:12:26] 来自山东

17 楼就好笑,新??果建立也是经历了三大战役后的结果,打之前伟人不为政以德?dang 不天下归心?

58   [投诉]

[26楼] 网友:橙子的橙子 [2024-03-24 17:58:06] 来自北京

17楼好好笑,我感觉你是那种穿越到秦朝也会去跟始皇说,不一定要攻打六国啊,为政以德天下归心,走王道之路。更好笑的是,六国歼灭战是秦始皇主动的,但安史之乱不是女主主动发起的……感觉你童话看多了

78   [投诉]

[27楼] 网友:小乔92% [2024-03-24 18:31:18] 来自广东

不要太想当然,普通人回到08年,用什么方法提醒官方,又有什么方法能取得中央信任?

27   [投诉]

[28楼] 网友:烨昭昭 [2024-03-24 19:39:31] 来自四川

支持!!!

    [投诉]

[29楼] 网友:筱筠 [2024-03-24 19:40:42] 来自海南

17楼那位,封建父权社会,女皇就是用血铺路的

42   [投诉]

[30楼] 网友:烨昭昭 [2024-03-24 19:46:39] 来自四川

政治和外交从来不是以个人情感为导向的,是纯粹利益导向的,枪杆子里才能出政权。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不是单纯的只靠利民可以获得的

37   [投诉]

[31楼] 网友:烨昭昭 [2024-03-24 19:56:23] 来自四川

战争残酷吗?对个体来讲是残酷的,但战争同时也是一种极端的政治手段,对战争来讲,提升装备训练兵卒是提高战斗力手段,完善后方安置的制度也是提高战斗力手段,于是兵法有言视兵如子。有时不打不行,不完善各种制度也不行。从客观来讲,很多弊病也只有通过战争的“破”才能剔除

31   [投诉]

[32楼] 网友:北雪南调 [2024-03-24 20:10:21] 来自广东

有些病灶就是要彻底烂透了然后再狠心剜去腐肉才有可能康复,现如今也是这么个情况

38   [投诉]

[33楼] 网友:阿薛 [2024-03-24 20:58:09] 来自山东

哇!刚发现作者居然是我们山东的哎!

    [投诉]

[34楼] 网友:soso? [2024-03-24 22:08:16] 来自四川

更更加更

    [投诉]

[35楼] 网友:时月 [2024-03-24 22:45:10] 来自安徽

重建可比修缮简单多了,一栋楼从地基开始就歪了,后面要怎么才能修好

20   [投诉]

[36楼] 网友:妖徒 [2024-03-25 09:23:01] 来自广东

长安冲冲冲

    [投诉]

[37楼] 网友:54875352 [2024-03-25 11:24:46] 来自上海

忍了好久好久了!!朋友们,现在剧情到后期了吗,好纠结!

1   [投诉]

[38楼] 网友:玖霏不霁 [2024-03-25 11:30:22] 来自河南

十七楼,我只说一句,尊严只在剑锋之上,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没有绝对碾压性的武力威望,一切都是空中楼阁。

35   [投诉]

[39楼] 网友:没事看看文 [2024-03-25 19:02:18] 来自江苏

寿安公主不会给安禄山脸的,肯定说不想让他克死母妃哈哈哈哈

3   [投诉]

[40楼] 网友:今天就要脱非入欧!54% [2024-03-25 19:11:26] 来自湖南

24楼的姐妹说的好好!!!

6   [投诉]

[41楼] 网友:Phoenix [2024-03-26 13:38:12] 来自浙江

回37楼,已经到天宝了,女主已经和安禄山见过面了,应该算是中期吧

3   [投诉]

[42楼] 网友:怀瑾 [2024-03-26 18:25:45] 来自河北

支持。爱你的就是要。

    [投诉]

[43楼] 网友:迟归不迟 [2024-03-27 18:31:40] 来自浙江

支持!!

    [投诉]

[44楼] 网友:陈仙妮97% [2024-03-27 20:40:22] 来自福建

支持

    [投诉]

[45楼] 网友:四面八方都来财43% [2024-03-27 21:28:30] 来自吉林

加油!

    [投诉]

[46楼] 网友:云清88% [2024-03-28 11:36:32] 来自江苏

安史之乱,只靠一个公主没办法蝴蝶的。

6   [投诉]

[47楼] 网友:喵汪豆 [2024-03-28 21:54:02] 来自贵州

加更呐,加更呐。

    [投诉]

[48楼] 网友:陌上复花开80% [2024-03-29 17:59:32] 来自安徽

正常啊 不破不立 说个笑话赵宋要感谢黄巢 解决了世家大族 不然又一个王与司马共天下 或者 东汉

6   [投诉]

[49楼] 网友:音萱初晨 [2024-03-30 16:27:54] 来自四川

17楼那个姐妹,拜托,作者都说了女主是野心大于良心,她是要做皇帝的,不是要当菩萨的,难道还想让一个想要做皇帝的人当圣母吗?哪个皇帝在坐上皇位之后手上是没有血的?而且安史之乱也不是说蝴蝶就能蝴蝶得了的吧?

8   [投诉]

[50楼] 网友:一舟白白白白白白 [2024-04-07 17:00:05] 来自江苏

好好好,就要踩着李隆基上去!

1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5-11-22 18:46:42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