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侵染者》  第11章

网友:艾因是我娇夫 打分:2 [2024-12-22 07:18:54] 来自四川

我每次看到虐,mao,事件/剧情就很矛盾。一方面知道这是不对的,另一方面因为小时候被猫抓,非常讨厌它。所以无法共情心疼猫的角色。看到这种剧情会产生割裂感。

2  

[1楼] 网友:瑞特76% [2024-12-22 20:48:30] 来自重庆

讨厌任何动物都很正常,关键不在猫,在虐

96   [投诉]

[2楼] 网友:弎泗雾琉19% [2025-01-02 20:12:27] 来自广东

可以讨厌任何动物,但是一个有基本良知的人再讨厌动物都是不会主动动手伤害的!重点不是猫狗还是别的,而是在于这个人主动恶意“虐待”除他以外的事物!

36   [投诉]

[3楼] 网友:子不语 [2025-02-05 11:23:30] 来自湖南

同学、思考,透过现象看本质
虐猫的恐怖之处在于是什么样的思维做出虐杀的行为

10   [投诉]

[4楼] 网友:7537275296% [2025-02-12 00:02:32] 来自广东

我以前的历史老师分享过一个观点:为什么社会如此反感虐猫,因为这是一种对生命的蔑视,尤其在战争年代很多士兵为了减轻自己的负罪感/单纯恨敌对国家的所有人,会讲普通人视作动物(非人)肆意屠杀。有这种癖好的人骨子里对生命的蔑视保不准某天将矛头对向同类,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

22   [投诉]

[5楼] 网友:catcopy64% [2025-03-07 02:45:10] 来自北京

我给你说一个我看人讲过的例子。大家都打蟑螂,没人喜欢蟑螂。但是如果你认识一个人,喜欢把蟑螂抓来,每个腿都撤掉,慢慢地看着它挣扎,再继续扯翅膀扯内脏,看它慢慢死,还充满愉悦地这样去做。 ............那你一定快跑。你说是不是?

    [投诉]

[6楼] 网友:揽月入怀48% [2025-04-14 05:24:44] 来自湖北

宝宝,讨厌的话正常人会选择远离,不接触。但是施虐就是变态行为了~你们不一样的

2   [投诉]

[7楼] 网友:小盐堆65% [2025-04-15 00:27:58] 来自浙江

我也被狗咬过,我无法共情心疼狗的人也不妨碍我害怕和厌恶nue狗的人,那是一种对生命的蔑视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2 11:07:09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