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KiL 打分:2 [2023-11-29 21:02:47] 来自河南
看到好多人抵触男主来救,怎么说呢,其实这个我是无所谓的,全看作者怎么安排。我们需要承认,在古代背景下,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女孩子是先天不足的(不是指女性本身,而是指社会赋予的权利),所以为什么不能利用男人呢,利用男人怎么了呢,只要思想不滑坡就行了。利用男人走上山顶活出自己,不是利用男人,尝到甜头,进而依附男人就好了。之前看到有人说女性往往因为自己的道德感高,底线更高,导致对同性的人要求苛刻,确实很多时候会这样,所以我们对女孩子们宽容一点,她们现在第一次经历狂风骤雨,脱离了家庭的保护伞,无论她们选择了怎样的自救方式,都是好样的,她们会发光,我们不能因为有时候这个光弱了些,就觉得光灭了。
102
[1楼] 网友:不关你的事 [2023-11-29 21:06:24] 来自上海
真的,就跟现代买房买车一样样的。男的举全家之力配齐全了,他能被评价为:靠谱的,有实力的,女性要是靠个谁,哪怕是父母,也称不上独立,这样道德感高是为了啥?是再给别人批判的点么?
21 [投诉]
[2楼] 网友:不关你的事 [2023-11-29 21:08:26] 来自上海
就算靠男主团们来救又怎么了?说一千道一万,只能依靠实权者来救啊,如果是三体人有权有名,那就变成叫三体人来救了呀
[3楼] 网友:Yolo [2023-11-29 21:10:14] 来自安徽
点了
1 [投诉]
[4楼] 网友:三颗星山楂糕 [2023-11-29 21:12:42] 来自四川
这剧情设计安排就和抽签一样,有上签、中签、下签,既然要写女性群像,既然要写女性主义,就不要写戴半边面纱似是而非的女性主义,当然可以求助于男人,这并没有问题,也确实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只是就落于下乘了,更期待看到作者怎么在这样的背景设置下写出新的花样来
10 [投诉]
[5楼] 网友:KiL [2023-11-29 21:18:03] 来自河南
额,小鸟刚刚睁眼看到世界,你就告诉她你要自己学会飞?
3 [投诉]
[6楼] 网友:惠子 [2023-11-29 21:24:25] 来自广东
回复4楼姐妹,此为友好探讨,无恶意:我个人认为,我们必须承认这个世界是存在两种性别的,真正的女性主义是什么,我不能用单一准确的话语来表述,但我也觉得女性主义 = 撇开男性的、只有女性的主义。如果在一个场合中,只有女性,那么就连性别这个概念都消失了,“女性主义”自然也就不复存在。也即我认为,正是有男性参与的场合,女性主义才是存在的。(叠个盾,不是说只有男人在女人才有意义的意思哈哈哈)
4 [投诉]
[7楼] 网友:惠子 [2023-11-29 21:25:58] 来自广东
打错字了,6楼评论中的等于号,应该是不等于号
[投诉]
[8楼] 网友:KiL [2023-11-29 21:28:51] 来自河南
再发一条吧,她们是在成长,不要想着想跳过成长的过程,直接得到成长的结果。举个不恰当的例子,武则天当皇帝前还经历了那么多磨炼呢,这期间要不是利用男性只能一辈子在寺庙了,哪有后来的武瞾呢,我们要走利用然后拥有,别走利用然后依附就好了。
[9楼] 网友:63720456 [2023-11-29 21:33:42] 来自内蒙古
18岁的时候觉得这个世界我们尽在掌握,38岁以后你再回头看就知道当年多中二,谁不是一步一个脚印摸爬滚打才懂的,凌霜没错,娴月也是,都是,我爱她们三姐妹,不管好的还是坏的,
[10楼] 网友:橙子橙子大橙子 [2023-11-29 21:34:30] 来自广东
回四楼,作者在微博说过,这篇文,是很现实很沉重的,女性的自由和权利都非常少,既然有事先声明过,那么如果有所谓的上上策,当然好,但如果后续发展不符合你的期待,也不要说是下策。这篇文章是有女性主义的标签,但很谨慎地没有打“女强”,这里的女孩子们有挣扎,有自救,但基调就是这样,请看下回分解吧
5 [投诉]
[11楼] 网友:三颗星山楂糕 [2023-11-29 21:35:43] 来自四川
回6楼惠子,(友好探讨),我赞同女性主义不是只有女性的女性主义,我经常看沈奕斐老师的视频,我赞同她说的,只有男女双方联合起来,共同参与、共同改变不公平的社会规则,才能真正地解放了男性,解放了女性。我在此处如此留言,是因为我被前文中凌霜的言论,也就是作者的态度深深感染,向这不公平的世道大声地呐喊。但是我们也必须得相信古往今来女子们的巧心、手段,这篇文行文至此,是在告诉凌霜、也是作者在告诉我们,古代无权百事哀,但是既然这篇文是现代人写出来的,且它作为一本言情小说,就是被允许有一些“放开”的想象空间,且不谈历史上各个朝代都有出色、流传千古的传奇女性人物,这篇小说它作为现代人表达的载体,就是可以突破传统“依附”男权行事方法下,寻求新的解决方法和途径。我也期待作者解决这个剧情矛盾的安排方式。
2 [投诉]
[12楼] 网友:惠子 [2023-11-29 21:41:22] 来自广东
回复11楼山楂糕姐妹:原来如此,我明白你的期待了。我亦同和你一道期待这样的发展。
[13楼] 网友:三颗星山楂糕 [2023-11-29 22:00:24] 来自四川
回10楼橙子,(友好探讨),你说作者给这篇文定的基调是现实和沉重,但是基于目前的内容,我认为它远远够不上真正古代的现实和沉重,它从人物的设定上本身就带有乌托邦的属性,就说最简单一条,在如此重男轻女的背景下,娄二奶奶生了四个女儿,且她本身父母双亡,没有家族撑腰,自己还是个当时背景中地位低下的商户女,但娄老爷没有纳妾,没有执意生儿子这点就不寻常(我说的是不常见,不是说古代没有这种专心一夫一妻的男人),既然已经写了可以有如此少见的当家主母、丈夫、绝色伶俐的女儿们集一体的家庭,为什么不能写在这个剧情中(我说的是这个剧情,并非全文)依靠女主主角团的聪明机智化解危机(既然都有那些背景设定的“乌托邦”在)(叠甲,友好探讨,我深知文章就是选自己爱看的,不爱看的我不会这样积极发言)
[14楼] 网友:橙子橙子大橙子 [2023-11-29 22:51:04] 来自广东
回山楂糕,哈哈哈哈哈哈谢谢你的认真回复,不用叠甲,明白你意思,晚安嗷,明天大概就能看到怎么处理了,睡前来蹲蹲加更呜呜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KiL 打分:2 [2023-11-29 21:02:47] 来自河南
20看到好多人抵触男主来救,怎么说呢,其实这个我是无所谓的,全看作者怎么安排。我们需要承认,在古代背景下,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女孩子是先天不足的(不是指女性本身,而是指社会赋予的权利),所以为什么不能利用男人呢,利用男人怎么了呢,只要思想不滑坡就行了。利用男人走上山顶活出自己,不是利用男人,尝到甜头,进而依附男人就好了。
之前看到有人说女性往往因为自己的道德感高,底线更高,导致对同性的人要求苛刻,确实很多时候会这样,所以我们对女孩子们宽容一点,她们现在第一次经历狂风骤雨,脱离了家庭的保护伞,无论她们选择了怎样的自救方式,都是好样的,她们会发光,我们不能因为有时候这个光弱了些,就觉得光灭了。
102
[1楼] 网友:不关你的事 [2023-11-29 21:06:24] 来自上海
真的,就跟现代买房买车一样样的。男的举全家之力配齐全了,他能被评价为:靠谱的,有实力的,女性要是靠个谁,哪怕是父母,也称不上独立,这样道德感高是为了啥?是再给别人批判的点么?
21 [投诉]
[2楼] 网友:不关你的事 [2023-11-29 21:08:26] 来自上海
就算靠男主团们来救又怎么了?说一千道一万,只能依靠实权者来救啊,如果是三体人有权有名,那就变成叫三体人来救了呀
21 [投诉]
[3楼] 网友:Yolo [2023-11-29 21:10:14] 来自安徽
点了
1 [投诉]
[4楼] 网友:三颗星山楂糕 [2023-11-29 21:12:42] 来自四川
这剧情设计安排就和抽签一样,有上签、中签、下签,既然要写女性群像,既然要写女性主义,就不要写戴半边面纱似是而非的女性主义,当然可以求助于男人,这并没有问题,也确实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只是就落于下乘了,更期待看到作者怎么在这样的背景设置下写出新的花样来
10 [投诉]
[5楼] 网友:KiL [2023-11-29 21:18:03] 来自河南
额,小鸟刚刚睁眼看到世界,你就告诉她你要自己学会飞?
3 [投诉]
[6楼] 网友:惠子 [2023-11-29 21:24:25] 来自广东
回复4楼姐妹,此为友好探讨,无恶意:我个人认为,我们必须承认这个世界是存在两种性别的,真正的女性主义是什么,我不能用单一准确的话语来表述,但我也觉得女性主义 = 撇开男性的、只有女性的主义。如果在一个场合中,只有女性,那么就连性别这个概念都消失了,“女性主义”自然也就不复存在。也即我认为,正是有男性参与的场合,女性主义才是存在的。(叠个盾,不是说只有男人在女人才有意义的意思哈哈哈)
4 [投诉]
[7楼] 网友:惠子 [2023-11-29 21:25:58] 来自广东
打错字了,6楼评论中的等于号,应该是不等于号
[投诉]
[8楼] 网友:KiL [2023-11-29 21:28:51] 来自河南
再发一条吧,她们是在成长,不要想着想跳过成长的过程,直接得到成长的结果。举个不恰当的例子,武则天当皇帝前还经历了那么多磨炼呢,这期间要不是利用男性只能一辈子在寺庙了,哪有后来的武瞾呢,我们要走利用然后拥有,别走利用然后依附就好了。
4 [投诉]
[9楼] 网友:63720456 [2023-11-29 21:33:42] 来自内蒙古
18岁的时候觉得这个世界我们尽在掌握,38岁以后你再回头看就知道当年多中二,谁不是一步一个脚印摸爬滚打才懂的,凌霜没错,娴月也是,都是,我爱她们三姐妹,不管好的还是坏的,
[投诉]
[10楼] 网友:橙子橙子大橙子 [2023-11-29 21:34:30] 来自广东
回四楼,作者在微博说过,这篇文,是很现实很沉重的,女性的自由和权利都非常少,既然有事先声明过,那么如果有所谓的上上策,当然好,但如果后续发展不符合你的期待,也不要说是下策。这篇文章是有女性主义的标签,但很谨慎地没有打“女强”,这里的女孩子们有挣扎,有自救,但基调就是这样,请看下回分解吧
5 [投诉]
[11楼] 网友:三颗星山楂糕 [2023-11-29 21:35:43] 来自四川
回6楼惠子,(友好探讨),我赞同女性主义不是只有女性的女性主义,我经常看沈奕斐老师的视频,我赞同她说的,只有男女双方联合起来,共同参与、共同改变不公平的社会规则,才能真正地解放了男性,解放了女性。我在此处如此留言,是因为我被前文中凌霜的言论,也就是作者的态度深深感染,向这不公平的世道大声地呐喊。但是我们也必须得相信古往今来女子们的巧心、手段,这篇文行文至此,是在告诉凌霜、也是作者在告诉我们,古代无权百事哀,但是既然这篇文是现代人写出来的,且它作为一本言情小说,就是被允许有一些“放开”的想象空间,且不谈历史上各个朝代都有出色、流传千古的传奇女性人物,这篇小说它作为现代人表达的载体,就是可以突破传统“依附”男权行事方法下,寻求新的解决方法和途径。我也期待作者解决这个剧情矛盾的安排方式。
2 [投诉]
[12楼] 网友:惠子 [2023-11-29 21:41:22] 来自广东
回复11楼山楂糕姐妹:原来如此,我明白你的期待了。我亦同和你一道期待这样的发展。
[投诉]
[13楼] 网友:三颗星山楂糕 [2023-11-29 22:00:24] 来自四川
回10楼橙子,(友好探讨),你说作者给这篇文定的基调是现实和沉重,但是基于目前的内容,我认为它远远够不上真正古代的现实和沉重,它从人物的设定上本身就带有乌托邦的属性,就说最简单一条,在如此重男轻女的背景下,娄二奶奶生了四个女儿,且她本身父母双亡,没有家族撑腰,自己还是个当时背景中地位低下的商户女,但娄老爷没有纳妾,没有执意生儿子这点就不寻常(我说的是不常见,不是说古代没有这种专心一夫一妻的男人),既然已经写了可以有如此少见的当家主母、丈夫、绝色伶俐的女儿们集一体的家庭,为什么不能写在这个剧情中(我说的是这个剧情,并非全文)依靠女主主角团的聪明机智化解危机(既然都有那些背景设定的“乌托邦”在)(叠甲,友好探讨,我深知文章就是选自己爱看的,不爱看的我不会这样积极发言)
2 [投诉]
[14楼] 网友:橙子橙子大橙子 [2023-11-29 22:51:04] 来自广东
回山楂糕,哈哈哈哈哈哈谢谢你的认真回复,不用叠甲,明白你意思,晚安嗷,明天大概就能看到怎么处理了,睡前来蹲蹲加更呜呜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