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王小宝 打分:2 [2006-03-23 18:08:39]
睛川的细节描写总是那样动人。而且显然是拜香香公主所赐,现在描写起幼儿心理、育儿心得什么的,随便一句便到位之至。 韩青这个人简直好算是全篇中的完人了,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楞是没看出他哪有缺点。最重要的是:他连帅望都爱,爱逾骨肉。虽然知道是他仇人的儿子,但仍是十匹马也拉不回的爱。真是令人感动! 尤其打动俺这种貌似练就铁石心肠、骨子里还是一腔热血。 帅望挨的第一次打,也算是应该的。虽然我觉得体罚不是办法,但我至痛恨顽劣的儿童。估计是自己从小太循规蹈矩,所以有种加倍的愤怒。我也知道这么想是不对的,可是没有办法啊。一遇到事事同你捣乱、并且一眼可以看穿是故意的那种孩子,我就开始无名火起。 表弟小时候特不让人省心,有什么不如意事立时三刻扯开嗓子哭,那种气势仿佛全天下都欠他三五斗。最后一问,不过是后园的葡萄没有摘到,或者是偷采的桃子太酸不好吃,又或者是谁谁喝了他的饮料等等。不用说,他的小心灵里早就认定家里所有的饮料都应是他一个人的,别人喝了自然是十恶不赦的大坏蛋。那时家里就他最小,由上到下,宠到不像话。其实我也是宠他的,除了不待见这臭脾气。 由于种种原因,他4岁那年完全是同我一起生活。我那时上初中,性情暴烈,下定决心要拿拿他这脾气。虽然没有动手打过他,但罚他面壁思过是常有的事。他自然不会乖乖听话,总要讨价还价半天,最后站了几十秒,趁人不备即逃之夭夭。现在写起来是很好笑,彼时简直肺都要被他气炸了。唉,由此看,我果然不适合带小孩啊。无论如何,我还是喜欢安静的小天使。尽管一家之中,这臭小子只同我感情最好。 打住,转回说帅望。 韩青打他时,第一下已经后悔了。再打一下就赶紧问:“你知错了吗?” 但那小孩倔强,偏偏不肯认错。韩青想要的那个下台的台阶偏偏就是没有。幸亏他是个好人,没有台阶也还是收手不打,自己跳下了台。 俺看到这,不由想起俺妈。她虽然很宠俺,但定下的规矩却不容违反。比如她认为俺不应该看太多小人书,如果俺非要偷偷地看,并因此忘了要做回家作业,那就等着挨打吧。 小时候俺跟帅望这臭小子一样,倔得要命,一心想着自己就是对的,凭什么要认错。虽然尺条打在手上,痛得全身发抖,也不松口。俺老妈打一下就问一句:“知道错没有?” 等一会,没有得到回答,就继续打。打完再问,俺依旧是啥错也不认。 俺妈其实是非常有头脑的,她知道俺这脾气,所以最多只打十下手心。一般打到第三下时,就越打越轻。然后赶紧找个理由,就不打了。但意外的事总是有的,有一次足足打了五下,老妈觉得实在是打得太狠了,只好哭着问我:“知道错没有?” 俺看到她哭了,小命吓掉半条,赶紧说:“你别哭了,我知道错了。” 她趁机教育我:“以后打你,打一下就要认错。你看挨到最后,还是要认错,还白挨了那么多下!” 说完就开始眼泪汪汪地检查俺有没被打伤。 谢天谢地,俺总算是个听话的小孩。心里不认错归不认错,以后还是牢牢记住这话。挨打时,气鼓鼓地说:“我知道错了!” 而究竟错在哪,那就只有天晓得了。p.s. 为了不做作业挨打次数过多,到最后,俺妈只好跑去跟俺老师商量,只要俺考试能考到多少分,家庭作业就免做了。 有鉴于此,所以看到韩青心里说:给我个台阶下吧。俺顿时就哭了,老妈打我的时候一定也是这么想的吧。唉,小孩子为什么要这么不懂事呢?可怜的妈妈,可怜的韩青。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王小宝 打分:2 [2006-03-23 18:08:39]
20睛川的细节描写总是那样动人。而且显然是拜香香公主所赐,现在描写起幼儿心理、育儿心得什么的,随便一句便到位之至。
韩青这个人简直好算是全篇中的完人了,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楞是没看出他哪有缺点。最重要的是:他连帅望都爱,爱逾骨肉。虽然知道是他仇人的儿子,但仍是十匹马也拉不回的爱。真是令人感动! 尤其打动俺这种貌似练就铁石心肠、骨子里还是一腔热血。
帅望挨的第一次打,也算是应该的。虽然我觉得体罚不是办法,但我至痛恨顽劣的儿童。估计是自己从小太循规蹈矩,所以有种加倍的愤怒。我也知道这么想是不对的,可是没有办法啊。一遇到事事同你捣乱、并且一眼可以看穿是故意的那种孩子,我就开始无名火起。
表弟小时候特不让人省心,有什么不如意事立时三刻扯开嗓子哭,那种气势仿佛全天下都欠他三五斗。最后一问,不过是后园的葡萄没有摘到,或者是偷采的桃子太酸不好吃,又或者是谁谁喝了他的饮料等等。不用说,他的小心灵里早就认定家里所有的饮料都应是他一个人的,别人喝了自然是十恶不赦的大坏蛋。那时家里就他最小,由上到下,宠到不像话。其实我也是宠他的,除了不待见这臭脾气。
由于种种原因,他4岁那年完全是同我一起生活。我那时上初中,性情暴烈,下定决心要拿拿他这脾气。虽然没有动手打过他,但罚他面壁思过是常有的事。他自然不会乖乖听话,总要讨价还价半天,最后站了几十秒,趁人不备即逃之夭夭。现在写起来是很好笑,彼时简直肺都要被他气炸了。唉,由此看,我果然不适合带小孩啊。无论如何,我还是喜欢安静的小天使。尽管一家之中,这臭小子只同我感情最好。
打住,转回说帅望。
韩青打他时,第一下已经后悔了。再打一下就赶紧问:“你知错了吗?” 但那小孩倔强,偏偏不肯认错。韩青想要的那个下台的台阶偏偏就是没有。幸亏他是个好人,没有台阶也还是收手不打,自己跳下了台。
俺看到这,不由想起俺妈。她虽然很宠俺,但定下的规矩却不容违反。比如她认为俺不应该看太多小人书,如果俺非要偷偷地看,并因此忘了要做回家作业,那就等着挨打吧。
小时候俺跟帅望这臭小子一样,倔得要命,一心想着自己就是对的,凭什么要认错。虽然尺条打在手上,痛得全身发抖,也不松口。俺老妈打一下就问一句:“知道错没有?” 等一会,没有得到回答,就继续打。打完再问,俺依旧是啥错也不认。
俺妈其实是非常有头脑的,她知道俺这脾气,所以最多只打十下手心。一般打到第三下时,就越打越轻。然后赶紧找个理由,就不打了。但意外的事总是有的,有一次足足打了五下,老妈觉得实在是打得太狠了,只好哭着问我:“知道错没有?” 俺看到她哭了,小命吓掉半条,赶紧说:“你别哭了,我知道错了。” 她趁机教育我:“以后打你,打一下就要认错。你看挨到最后,还是要认错,还白挨了那么多下!” 说完就开始眼泪汪汪地检查俺有没被打伤。
谢天谢地,俺总算是个听话的小孩。心里不认错归不认错,以后还是牢牢记住这话。挨打时,气鼓鼓地说:“我知道错了!” 而究竟错在哪,那就只有天晓得了。p.s. 为了不做作业挨打次数过多,到最后,俺妈只好跑去跟俺老师商量,只要俺考试能考到多少分,家庭作业就免做了。
有鉴于此,所以看到韩青心里说:给我个台阶下吧。俺顿时就哭了,老妈打我的时候一定也是这么想的吧。唉,小孩子为什么要这么不懂事呢?可怜的妈妈,可怜的韩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