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少年韦帅望之大刃无锋》  第57章

网友:云翾 打分:0 [2006-04-18 22:14:21]

这是昨天大人和石JJ的聊天记录.本来也就是想发上来给XDJMS看看的.整理以后,发现似乎符合JJ长评的分析标准,就加了个题目.
(我不是第一个把群里聊天记录发上来的,大人不许生气,铜子们不要拍我)
========================================================================================
石黛儿 19:26:58
晴川,给你提个建议介意吗?
晴川 19:27:07
请讲
石黛儿 19:27:47
帅望这个人物形象,着实难得,写到现在,丰满有个性,十分了不起
晴川 19:28:34
石黛儿,直接把石头扔过来吧
石黛儿 19:29:01
我有次特地找出后花园里你最初的帅望传奇重新看,呵呵,感觉差同天上地下啊……
晴川 19:29:05
(得意地笑)
石黛儿 19:29:34
很明显,新的构思比原来精巧,也更现实,厚重了许多
晴川 19:29:46

石黛儿 19:29:55
不过……对不起,我要说不过了……
晴川 19:30:17
告诉你直接扔石头了嘛
石黛儿 19:30:40
看鸟皇经历了一个从震憾到心若有憾的过程,所以,我特别担心,这次帅望到最后,也会如此
晴川 19:31:23
啊,结尾无力吧,是我的老习惯
石黛儿 19:31:37
恕我直言,晴川,看了你许多文章,总觉开篇极为动人,转折波澜起伏,但通病却是……我个人意见啊……结尾非常草草
石黛儿 19:31:47
呵呵,你已经知道了
晴川 19:32:06
汗,尽人事听天命了,有时候写到烦了,也只得草草了结
晴川 19:32:23
鸟皇的故事,实在是不想写
石黛儿 19:32:28
鸟皇写到尾声,觉得人物形象逻辑都变了,这真是遗憾
晴川 19:32:51
如果是真实世界的事,当然是——呵呵,历史已经给出答案
石黛儿 19:32:55
我有点担心帅望也会变成这样
石黛儿 19:33:24
小说嘛,不想写下去也可以想一下个别致的结尾嘛
晴川 19:33:35
——
石黛儿 19:33:40
当然我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晴川 19:33:44
我不忍心杀掉他们
石黛儿 19:33:59
我只是觉得好可惜啊……干嘛非杀掉啊?
石黛儿 19:34:19
不一定非要杀人才是好结尾啊
晴川 19:34:21
呵,精巧别致,向非我所长
晴川 19:34:44
我只是觉得应该如何结尾,
石黛儿 19:34:55
我并不觉得以你的水平写不出哦……我只是常常觉得,你特别岐视结尾部分
晴川 19:35:02
吕后是如何对戚妃的,
石黛儿 19:35:16
所以总是随手就结了算了……嘿嘿
晴川 19:35:29
我的老毛病
石黛儿 19:35:41
这就是我想提的意见了……晴川,你的小说,阴暗的气息太重
晴川 19:35:42
不喜欢收拾列局
石黛儿 19:36:22
而我个人觉得,一个真正能成大气的故事,无论过程多么阴暗,说到底,它应该让读者体会到光明
晴川 19:36:27
阴暗——哭泣
石黛儿 19:36:51
这是我个人感觉啦,表哭表哭
晴川 19:36:57
我已经尽量写大团圆
晴川 19:37:14
俺已经在美化现实了啊
石黛儿 19:37:16
帅望这个人物,最难得就是在阴暗的背景里形散发出阳光
石黛儿 19:37:31
不是这个意思,阳光不见得是大团圆
晴川 19:38:00
黛儿,如果读历史的话,你不觉得我已经在美好现实了吗
石黛儿 19:38:11
象我这样比较讨厌的读者,我们最动心的,是在字里行间中,通过思考,感受到作者心底的大光明
石黛儿 19:38:34
嗯,我觉得你的文章矛盾就在这里
石黛儿 19:39:07
一方面,你着力描写细节的黑暗,一方面,你又想竭力给出一点光明
石黛儿 19:39:28
但不知是否是我瞎猜,我觉得问题在你,晴川
石黛儿 19:39:48
常常在你的文字中,我看到你的愤怒和怨气
石黛儿 19:40:11
以及你对你自已的平衡
石黛儿 19:40:49
这个,一方面来说,好的作家,应该懂得把自已撕开给人看,这是对的……嘿嘿,我从来作不到,所以只能是玩票的
石黛儿 19:41:51
但是,另一方面来说,我个人觉得,好的作家,同时也应该适当的把自已与故事剥离开来,不要常常以作者的身份,在故事里不停的提醒读者应该如何思考,对不对呢?
晴川 19:42:16
每个人只能写出自己的世界观,世界观是由个人经历形成的,并不只是态度问题
石黛儿 19:43:15
但是,写小说,似乎通常并不直白表现出作者的世界观,对不对呢?
晴川 19:43:54
并不是直白,但是只能是自己的世界观
石黛儿 19:45:23
你的故事,很容易炫惑人,大家为情节迷醉,可能就不会在意其它
石黛儿 19:46:14
但我真的希望,在情节之上,假如能在故事的架构和整体逻辑上再进一步,那就太好了……
晴川 19:46:25
可惜,这一点是无法改变的
石黛儿 19:59:47
她要是生气了,你们就帮我多说说好话
晴川 20:00:24
没生气,可是觉得很悲哀,因为我是永远写不出光明的作品的
晴川 20:00:57
因为每个人最后的结局都是死亡,因为人类的最终结局是——
晴川 20:01:00
呵呵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7 05:44:57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