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pikapika 打分:2 [2010-12-23 03:40:51]
怎么说呢?虽然知道所有作者都想要也很需要鼓励的,但还是忍不住也想发发作为一个普通读者的唠叨吧。狮子这篇文我从很早就开始追,原先一天一看,后来两三天一看,现在是大约一周一看,我只想说,作为普通读者,我很喜欢狮子写的文,却不代表我会热情的每天追捧。为什么呢?其实狮子的文很不错,这是可以肯定。但是问题在于,吾觉得吾在狮子19W字的时候就说过了,如今21W字,再说一次,就是狮子的文很细致,但慢热,而且慢的过了。无数高|潮,起伏,都用在处理小情节上,说白了,还是在为男女主在一起做铺垫。我特别想问狮子预计这篇文大约写多长呢?如果是40W字,那就已经过半了,如果60W字,也有1/3了。不错,这里每个人物都刻画的鲜明生动,故事也张弛有度,但是呢,除了子青是绝对女主所以没有落下,男猪在哪里啊?21W字,到这章才算勉强看到小霍一点心动的表现吧?假如全文预计40W字,过半小霍才开始有点儿心动的感觉,那后面那20W字,要怎么样才能快速推进两人感情升温呢?(按子青那种冷到死的个性啊……)别一升温完了小霍就挂了捏...如果这文能长到100W字,那...咱攒到50W字的时候再来看行不行?每天看2000多字到50W得要大半年呢,黄花菜都要凉了……再说,女主子青的个性本就淡漠为主,她很丰满(我是说形象塑造哈)但缺乏热力,她的热度需要许多角色来承托,如果男主再没有一点热度,光靠周边人等的魅力,是不足够诱人的。所以阿曼一出场就那么受欢迎,是因为难得有这么活力的角色出现,难怪大家都觉得阿曼比较吸引人,和子青也更搭配了。小霍作为男主,其实到目前为止在我心目中,形象还不如阿曼鲜明呢,沉稳而年轻的将军,治军严谨,待人有道,都是比较泛泛的。作为读者,真诚的希望我们伟大的男主能多出来几场戏啊!难道他仅仅因为子青的个性和背景而被吸引么,在没有认出对方性别前就不小心“断背”了么?读者会好奇这些事,狮子是不是也可以写一写来给大家解解馋?总体来说,狮子写文与别家不同,而且我们看了那么多小白文搞笑文神马的,真的需要狮子这样更质朴而生动的文字,作为读者也可以体谅作者写作的难处(所以我是从来不催文的呢~)但要知道,在网上追着文看不比抱着书看,是需要很大耐心的一件事。不是说作者不努力了,但读者看到的,总也是,哦,今天阿曼很帅,今天缔素很小孩子,今天谁谁如何了,但总也等也等不到想看的戏份吧。久了,就会变成,放一放,养一养,等养肥了,再回来看看吧。再好的读者,磨他个一个月两个月,也会变的没有耐性的。狮子的文倒是更适合她打出“全文完”的时候再一气呵成的看,应该会很爽的。这样追着看,对读者而言,也是颇为折磨的一件事啊。
[1楼] 网友:juicy [2010-12-23 07:52:10]
呵呵,狮子的文大家都是喜欢才看的,有些读者不喜欢说话的说。不过还是呼吁大家给狮子动力,读者的评论很给狮子动力的。。。。。。
[投诉]
[2楼] 网友:珊瑚 [2010-12-23 09:20:52]
纵观狮子之前三部文,确实男女主感情发展都比较慢热,而且特别含蓄矜持,而这一点,也恰巧是我喜欢的。慢热有慢热的吸引力。不过楼主说得对,我就是看完结才开始看的,一气呵成,感觉是真的是非常不错~~~
[3楼] 网友:12546898 [2010-12-23 09:38:53]
楼主说得不错。我也喜欢狮子的文,在一大片的小白文中显得独特而吸引人。不过确实如楼主所说的,大大的文真的可能比较适合等完结后再一气呵成地看。追文的话,真的让读者的阅读乐趣大为降低。我觉得启--电上林家成的文章在情节结构上就比较紧凑,适合追文,以前看越姬的时候,一度每天看好几次就为了她的更新。我以前也喜欢淡漠的女主,不过后来发现这样的女主确实需要别人的光热来焐热她,比较累人。现在还是喜欢让人温暖的事物和人了。其实人的激情和热情是很重要的。
[4楼] 作者回复 [2010-12-23 11:27:17]
挠头,也许偶该改变一下文文式样?
[5楼] 网友:leilei [2010-12-23 13:27:38]
我是觉得狮子写这文不仅仅是在写男女之间的情爱,疆场男儿的血性是狮子更想要抒发的,而只有子青这样的女主才能在战场上更好的生存和融合,慢热也就是自然的了。虽然我们都期待爱情的萌芽,但在这文里更多需要的是一种发掘内心的情感,而不是某一刻的怦然心动。我倒不希望进度加快,慢慢酝酿才更适合这样的背景、环境和人。
[6楼] 网友:珊瑚 [2010-12-23 14:01:00]
狮子不需要改变什么,每个作者的文的风格本来就是各具特色的.狮子的文,也就是这样循序渐进中脉脉流动的暧昧非常吸引人,我总觉得,铺垫足了,迸发出来的感情更是惊人,就算只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足以让读者心情澎湃了.所以,我想说,狮子,坚持自己的风格,无须去改变什么,已经很好!!
[7楼] 网友:烟若霏霏 [2010-12-23 14:28:51]
同意5楼和6楼的看法!狮子不用刻意改变文风,一旦改变,就不是大家心中的士了。而且真正的好文,应该是磅礴大气的历史文,而不是浓情蜜意的言情文。言情也许是初衷和目的,但不能成为主流和全部。不要觉得进度慢,娓娓道来才是真实。那个时代,那个环境,自然是先有战友兄弟情,后有其他情感的。这是人之常情,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是粉红色的!狮子,你写的很好,支持你!加油!!!
[8楼] 网友:pikapika [2010-12-23 16:20:05]
狮子你千万别因为我这篇评就轻易把自己风格给改了啊!!这绝对不是爱你的读者所想的T.T...否则我就罪大恶极了唉...咱爱的就是一片小白文中狮子你这样清新的文字啊...只是或者可以在情节处理上多一些起伏跌拓让文章升升温呗,俺说不清楚@。@总之狮子请按你的风格扎实的走下去吧~即便是一周一追,俺们也是在坚定不移的追看的,狮子请加油哦!
[9楼] 网友:么么 [2010-12-23 20:27:25]
狮子这样就很好!我是天天刷天天刷的那一个,一天少刷几遍就浑身不舒坦!!我已经着魔了!就是因为狮子写成这样我才会如此!!!如果因为啥啥就改变了文风,我肯定会不习惯不欢喜~~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pikapika 打分:2 [2010-12-23 03:40:51]
20怎么说呢?虽然知道所有作者都想要也很需要鼓励的,但还是忍不住也想发发作为一个普通读者的唠叨吧。
狮子这篇文我从很早就开始追,原先一天一看,后来两三天一看,现在是大约一周一看,我只想说,作为普通读者,我很喜欢狮子写的文,却不代表我会热情的每天追捧。
为什么呢?其实狮子的文很不错,这是可以肯定。但是问题在于,吾觉得吾在狮子19W字的时候就说过了,如今21W字,再说一次,就是狮子的文很细致,但慢热,而且慢的过了。无数高|潮,起伏,都用在处理小情节上,说白了,还是在为男女主在一起做铺垫。我特别想问狮子预计这篇文大约写多长呢?如果是40W字,那就已经过半了,如果60W字,也有1/3了。
不错,这里每个人物都刻画的鲜明生动,故事也张弛有度,但是呢,除了子青是绝对女主所以没有落下,男猪在哪里啊?21W字,到这章才算勉强看到小霍一点心动的表现吧?假如全文预计40W字,过半小霍才开始有点儿心动的感觉,那后面那20W字,要怎么样才能快速推进两人感情升温呢?(按子青那种冷到死的个性啊……)别一升温完了小霍就挂了捏...如果这文能长到100W字,那...咱攒到50W字的时候再来看行不行?每天看2000多字到50W得要大半年呢,黄花菜都要凉了……
再说,女主子青的个性本就淡漠为主,她很丰满(我是说形象塑造哈)但缺乏热力,她的热度需要许多角色来承托,如果男主再没有一点热度,光靠周边人等的魅力,是不足够诱人的。所以阿曼一出场就那么受欢迎,是因为难得有这么活力的角色出现,难怪大家都觉得阿曼比较吸引人,和子青也更搭配了。小霍作为男主,其实到目前为止在我心目中,形象还不如阿曼鲜明呢,沉稳而年轻的将军,治军严谨,待人有道,都是比较泛泛的。作为读者,真诚的希望我们伟大的男主能多出来几场戏啊!难道他仅仅因为子青的个性和背景而被吸引么,在没有认出对方性别前就不小心“断背”了么?读者会好奇这些事,狮子是不是也可以写一写来给大家解解馋?
总体来说,狮子写文与别家不同,而且我们看了那么多小白文搞笑文神马的,真的需要狮子这样更质朴而生动的文字,作为读者也可以体谅作者写作的难处(所以我是从来不催文的呢~)
但要知道,在网上追着文看不比抱着书看,是需要很大耐心的一件事。不是说作者不努力了,但读者看到的,总也是,哦,今天阿曼很帅,今天缔素很小孩子,今天谁谁如何了,但总也等也等不到想看的戏份吧。久了,就会变成,放一放,养一养,等养肥了,再回来看看吧。再好的读者,磨他个一个月两个月,也会变的没有耐性的。狮子的文倒是更适合她打出“全文完”的时候再一气呵成的看,应该会很爽的。这样追着看,对读者而言,也是颇为折磨的一件事啊。
[1楼] 网友:juicy [2010-12-23 07:52:10]
呵呵,狮子的文大家都是喜欢才看的,有些读者不喜欢说话的说。
不过还是呼吁大家给狮子动力,读者的评论很给狮子动力的。。。。。。
[投诉]
[2楼] 网友:珊瑚 [2010-12-23 09:20:52]
纵观狮子之前三部文,确实男女主感情发展都比较慢热,而且特别含蓄矜持,而这一点,也恰巧是我喜欢的。
慢热有慢热的吸引力。
不过楼主说得对,我就是看完结才开始看的,一气呵成,感觉是真的是非常不错~~~
[投诉]
[3楼] 网友:12546898 [2010-12-23 09:38:53]
楼主说得不错。我也喜欢狮子的文,在一大片的小白文中显得独特而吸引人。不过确实如楼主所说的,大大的文真的可能比较适合等完结后再一气呵成地看。追文的话,真的让读者的阅读乐趣大为降低。
我觉得启--电上林家成的文章在情节结构上就比较紧凑,适合追文,以前看越姬的时候,一度每天看好几次就为了她的更新。
我以前也喜欢淡漠的女主,不过后来发现这样的女主确实需要别人的光热来焐热她,比较累人。现在还是喜欢让人温暖的事物和人了。其实人的激情和热情是很重要的。
[投诉]
[4楼] 作者回复 [2010-12-23 11:27:17]
挠头,也许偶该改变一下文文式样?
[投诉]
[5楼] 网友:leilei [2010-12-23 13:27:38]
我是觉得狮子写这文不仅仅是在写男女之间的情爱,疆场男儿的血性是狮子更想要抒发的,而只有子青这样的女主才能在战场上更好的生存和融合,慢热也就是自然的了。虽然我们都期待爱情的萌芽,但在这文里更多需要的是一种发掘内心的情感,而不是某一刻的怦然心动。我倒不希望进度加快,慢慢酝酿才更适合这样的背景、环境和人。
[投诉]
[6楼] 网友:珊瑚 [2010-12-23 14:01:00]
狮子不需要改变什么,每个作者的文的风格本来就是各具特色的.
狮子的文,也就是这样循序渐进中脉脉流动的暧昧非常吸引人,我总觉得,铺垫足了,迸发出来的感情更是惊人,就算只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足以让读者心情澎湃了.
所以,我想说,狮子,坚持自己的风格,无须去改变什么,已经很好!!
[投诉]
[7楼] 网友:烟若霏霏 [2010-12-23 14:28:51]
同意5楼和6楼的看法!狮子不用刻意改变文风,一旦改变,就不是大家心中的士了。而且真正的好文,应该是磅礴大气的历史文,而不是浓情蜜意的言情文。言情也许是初衷和目的,但不能成为主流和全部。不要觉得进度慢,娓娓道来才是真实。那个时代,那个环境,自然是先有战友兄弟情,后有其他情感的。这是人之常情,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是粉红色的!狮子,你写的很好,支持你!加油!!!
[投诉]
[8楼] 网友:pikapika [2010-12-23 16:20:05]
狮子你千万别因为我这篇评就轻易把自己风格给改了啊!!这绝对不是爱你的读者所想的T.T...否则我就罪大恶极了唉...
咱爱的就是一片小白文中狮子你这样清新的文字啊...
只是或者可以在情节处理上多一些起伏跌拓让文章升升温呗,俺说不清楚@。@总之狮子请按你的风格扎实的走下去吧~
即便是一周一追,俺们也是在坚定不移的追看的,狮子请加油哦!
[投诉]
[9楼] 网友:么么 [2010-12-23 20:27:25]
狮子这样就很好!我是天天刷天天刷的那一个,一天少刷几遍就浑身不舒坦!!我已经着魔了!就是因为狮子写成这样我才会如此!!!如果因为啥啥就改变了文风,我肯定会不习惯不欢喜~~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