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白鸟我是个大好人 打分:2 [2004-05-01 00:36:48]
说几个问题: 法治和人治 我认为当然是法治,法制一个国家的安定之本。人治带有太多的主观性,每个人的道德标准、看问题的角度、意识形态不同,会导致判断上的很大差别,这就必然会带来不公。而且主观的判断难以说对错,又有利益趋向,自然就有受贿这个问题。姬大人文中说的问题不应该归咎于法制的死板,而应该说是法制的不够完善。比如说,气温在几摄氏度以下穿棉袄,几摄氏度以上穿单衣,界于二者之间的穿,咳,管它穿什么,总之法制在人们的努力下是可以日趋完善的。其实我觉得美国的陪审团就是法治和人治的结合,以法为本,加上人的带有人性认识的判断,更有说服力。但是这也带来了陪审团员受贿的问题,不过有法可依,不公的判决相对而言是可识别的。 生存成本 物价高低是一个表象,实质是一个生产力高低的问题。为什么发达国家的生存成本底于我们国家呢?因为他们的生产效率高,他们创造的价值高,自然人均可分得的就多。比如说,我们10个人在相同时间内能比你们10个人做出更大的蛋糕,自然我们平均每人分得的就多。至于为什么他们的生产效率高,这个既有历史问题,又有现在的制度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好复杂,不说出来恶心大人了~ 制度问题 我觉得封建制度的变更快,并不 是因为在中国这片土地上,而是封建制度本身的局限性。中央集权的政治制度是弊病所在,它滋生腐败,缺乏民主(起码表面上的),自然是落后的。世界历史上很多别的帝国历史也不长,罗马帝国,希腊马其顿,奥斯曼土耳其,都是雄极一时,又在中央集权下日益衰落最终退出历史舞台的。其他我记不得了(嘿嘿,历史没好好学)罗马帝国就300多年历史,这似乎是个极限。我认为最完善的政府机制应该象最后一块压制着第一块的多米诺骨牌,各级的、各职能的部门与部门之间相互压制。这大概就是三权分力的先进所在,也是资本主义优于封建制度的原因。 历史长短 我国有着5000年的悠长历史,这的确给我们留下了许多财富,然而也是个发展中无法解决的大问题——这表明这片土地的资源已经被利用掉太多了。美国历史几百年,却表现出很强的活力,原因就是它的资源丰富而人口适当。甚至中国冗长的封建制度留给我们的生育观念导致人口爆炸,这又是一个“发展中难以解决的大问题”。我在现在就在美国,有一次写一篇有关人权的作文,我提到了中国的计划生育,我说你们美国老说中国计划生育侵犯人权,怎么不想想如果中国不实行计划生育,那会饿死多少人。老师的评语居然是夸奖我想的深入。我倒!这这这……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他们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不过就我接触到的人来说,大部分美国人是很单纯的(8成我接触的人太少~汗),他们虔诚的信奉基督教,相信人生来平等,以及人权那一套东东。我始终相信我们中华民族是优秀的,我们聪颖,智慧,但接触到这些美国人以后,我常觉得我们想的这么多未必是好事~ 不明白呀~~~~~ 咳,说说这篇文章~ 我不想说什么“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文章”之类的话,没意义,我只是想说它给了我很大的震撼。我同意姬大人说的“文章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以及“对于耽美圈子里很多小女孩来说,姬泱太艰涩难懂”、“《破城》的问题是作者说话太多,看故事只看到作者说人物如何如何聪明,但笔下人物行事和观念来看并不聪明,也跳脱不了固有的格局,并不大气”……等等说法。不过“不大气”也好,“不成熟”也罢,我们应该更看到这篇文章的难能可贵之处。不矫情,不造作,不空洞,自然而又深入骨髓的悲哀和无奈,言之有物,这已是很难得的了。为这,我尊敬支持姬泱大人。(与其说姬泱是青菜,到不如说是芦蒿~ 不觉得更象吗~呵呵~我最喜欢的蔬菜呢~) 我喜欢几乎这篇文章每个人物,汗~ 不过真的是每个人物都塑造的栩栩如生,有血有肉,因而格外很让我怜惜。慕容天裴,文璐廷,子蹊,龙泱,当然还有离离,每一个都让我好心痛啊~555~伤心~子蹊显然不是为人君的料,缺乏作为王者的决断,江山美人间无法抉择,这种矛盾所导致的,除了毁灭不会再有什么。他在我的感官中是更一个渴爱的少年,这点上倒是和慕容很相似。 声明一下,以上都是一家之言,希望大家都发表感想,大家一起讨论讨论,也不枉我写这么多了(1660个字呢~)~~~~~~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白鸟我是个大好人 打分:2 [2004-05-01 00:36:48]
20说几个问题:
法治和人治
我认为当然是法治,法制一个国家的安定之本。人治带有太多的主观性,每个人的道德标准、看问题的角度、意识形态不同,会导致判断上的很大差别,这就必然会带来不公。而且主观的判断难以说对错,又有利益趋向,自然就有受贿这个问题。姬大人文中说的问题不应该归咎于法制的死板,而应该说是法制的不够完善。比如说,气温在几摄氏度以下穿棉袄,几摄氏度以上穿单衣,界于二者之间的穿,咳,管它穿什么,总之法制在人们的努力下是可以日趋完善的。其实我觉得美国的陪审团就是法治和人治的结合,以法为本,加上人的带有人性认识的判断,更有说服力。但是这也带来了陪审团员受贿的问题,不过有法可依,不公的判决相对而言是可识别的。
生存成本
物价高低是一个表象,实质是一个生产力高低的问题。为什么发达国家的生存成本底于我们国家呢?因为他们的生产效率高,他们创造的价值高,自然人均可分得的就多。比如说,我们10个人在相同时间内能比你们10个人做出更大的蛋糕,自然我们平均每人分得的就多。至于为什么他们的生产效率高,这个既有历史问题,又有现在的制度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好复杂,不说出来恶心大人了~
制度问题
我觉得封建制度的变更快,并不 是因为在中国这片土地上,而是封建制度本身的局限性。中央集权的政治制度是弊病所在,它滋生腐败,缺乏民主(起码表面上的),自然是落后的。世界历史上很多别的帝国历史也不长,罗马帝国,希腊马其顿,奥斯曼土耳其,都是雄极一时,又在中央集权下日益衰落最终退出历史舞台的。其他我记不得了(嘿嘿,历史没好好学)罗马帝国就300多年历史,这似乎是个极限。我认为最完善的政府机制应该象最后一块压制着第一块的多米诺骨牌,各级的、各职能的部门与部门之间相互压制。这大概就是三权分力的先进所在,也是资本主义优于封建制度的原因。
历史长短
我国有着5000年的悠长历史,这的确给我们留下了许多财富,然而也是个发展中无法解决的大问题——这表明这片土地的资源已经被利用掉太多了。美国历史几百年,却表现出很强的活力,原因就是它的资源丰富而人口适当。甚至中国冗长的封建制度留给我们的生育观念导致人口爆炸,这又是一个“发展中难以解决的大问题”。我在现在就在美国,有一次写一篇有关人权的作文,我提到了中国的计划生育,我说你们美国老说中国计划生育侵犯人权,怎么不想想如果中国不实行计划生育,那会饿死多少人。老师的评语居然是夸奖我想的深入。我倒!这这这……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他们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不过就我接触到的人来说,大部分美国人是很单纯的(8成我接触的人太少~汗),他们虔诚的信奉基督教,相信人生来平等,以及人权那一套东东。我始终相信我们中华民族是优秀的,我们聪颖,智慧,但接触到这些美国人以后,我常觉得我们想的这么多未必是好事~ 不明白呀~~~~~
咳,说说这篇文章~ 我不想说什么“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文章”之类的话,没意义,我只是想说它给了我很大的震撼。我同意姬大人说的“文章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以及“对于耽美圈子里很多小女孩来说,姬泱太艰涩难懂”、“《破城》的问题是作者说话太多,看故事只看到作者说人物如何如何聪明,但笔下人物行事和观念来看并不聪明,也跳脱不了固有的格局,并不大气”……等等说法。不过“不大气”也好,“不成熟”也罢,我们应该更看到这篇文章的难能可贵之处。不矫情,不造作,不空洞,自然而又深入骨髓的悲哀和无奈,言之有物,这已是很难得的了。为这,我尊敬支持姬泱大人。(与其说姬泱是青菜,到不如说是芦蒿~ 不觉得更象吗~呵呵~我最喜欢的蔬菜呢~)
我喜欢几乎这篇文章每个人物,汗~ 不过真的是每个人物都塑造的栩栩如生,有血有肉,因而格外很让我怜惜。慕容天裴,文璐廷,子蹊,龙泱,当然还有离离,每一个都让我好心痛啊~555~伤心~子蹊显然不是为人君的料,缺乏作为王者的决断,江山美人间无法抉择,这种矛盾所导致的,除了毁灭不会再有什么。他在我的感官中是更一个渴爱的少年,这点上倒是和慕容很相似。
声明一下,以上都是一家之言,希望大家都发表感想,大家一起讨论讨论,也不枉我写这么多了(1660个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