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57、26.6.8 自大狂 很久没 ...
-
很久没有九点半起床过了……大学生的精髓在于熬夜,昨晚睡得还算早,一点半就躺下了,但死去活来睡不着,可能是因为心事太多,想在毕业前变卖宿舍物资、打包把衣服寄回家,还要早点办完IPA去香港预约体检,打印成绩单、学位证书……
心累。要做的事好多。
早上被辅导员拉去帮忙给毕业存档的小本本写书院意见,一如既往比约定的十点提早五分钟到了,坐在办公室隔壁的会议室等导员过来。
每班交错写意见,避免抽到熟悉的人。辅导员去拿他定制的意见印章和院长签名章,会议室内被叫来帮忙的人就百无聊懒地坐着。
好傻。
我鄙夷地想。
我把白本本都翻开摊平,叠起来,翻到待会要盖章签字写日期的那页。等我叠完,其他人才后知后觉这样做可以减少翻页时间,可以大大提高效率,于是照葫芦画瓢,跟我学着把小本都摊开。
我有点想笑。好像我总是在这种奇怪的事情上有一些聪明机智的小窍门,然后凭这些小窍门将自己变成独一无二的那一个。
导员说这些白本本分为三个批次,标号为1,3的盖对应贴标签一、三的章,其它的都是第二批次,统一盖标号为二的章。
神神秘秘的,我好想看看我属于一二三哪一档。我这么优秀,肯定是最好的那堆!
对此我深信不疑。
不是,凭智商考上大学是真的只有考试的智商啊?
我下巴都要掉下来了,眼睁睁看着坐在我对面那位哥按顺序一本本打开白本本,一个个对照名单看所属批次,盖完章又合上,等下一次需要盖章签名的时候再打开看名字,核对批次,签名写日期,再合上……
这人……?
我跟同班的陌生人商量,“咱们先把白本本对半,分别按照名单把第一批次第三批次分出来,剩下的合在一起就是第二批次,成不?”
对方点头,开始做事。
我就喜欢这样话少效率高的好孩子。
1,3特殊批次很快清出来,核点份数,跟辅导员给的名单对不上?!
我们交换彼此分剩下的第二批次,重新分了一遍,他从我经手这份里又找出一个第三批次,我有点内疚不好意思,但不多。
可是还差。怎么会呢?
“有人没交吗?”
我问辅导员,他一拍脑袋说自己忘记说了,医学院的都延毕没交,还有一些特殊情况,在纸质名单上做了批注。
我松了口气,对嘛,我计划得这么清楚,怎么可能是我们的锅。
去除延毕同学核对份数,这下对上了。我们最快,负责其它班的人还在清点。
“我先盖行政院长章,一三他们拿走了,你先盖二,改完给我。”
明确分工,我刷刷刷把我们分到的班级每个人的院长签名空白处盖好,跟他交换,把另一摞也盖好。负责其他班的人盖完了一三,跟我们交换。
“我签辅导员名字,你写日期,OK?”
本想着两人分着一起把辅导员签名和日期都写了,即对半,每个人写辅导员签名的时候也把日期写上,但是这样需要思考,我讨厌做机械任务时让大脑死掉没必要去死的脑细胞。
辅导员问我,怎么签了辅导员名字不写日期,我忙着写字懒得抬头,朝旁边努努嘴,“他写日期我签名,非常完美。”
重复的流水线工作,保持机械动作,不容易出错。
隔壁组的人整体分两摞每个人既签辅导员名字又写日子,下笔前还要思考这个时候是签名还是写数字,多累啊。我所剩不多的脑细胞已经开始恐惧起来了。
果然,我们组动作最快。盖完章又清点了分数,辅导员要求我们按照院系分组,最后叠在一起,并建议我们把全部的分成两摞,每摞完成分组后再合并。
我想到了某种排序算法。。。但是说实在的,现在这样做效率真不高。
我决定按自己的办法来,这些我看起来很简单的事,别人总是会往复杂的地方想,其他人甚至开始讨论用哪种排序算法会比较快了。估计是计系或者我们系的算法大佬,显摆啥呢。
分两摞是分了,但是把每摞里的院系跳出来,计系统一左上角,然后是物理系,数学系,电子,化学……
只要是桌上没有的系,就放在空白的地方,桌上有的就丢在一起,最后按照名单上的院系顺序一遍整合一遍核对每一个系的数目。
能对上,份数正确,完美!
依然是最早结束的,好耶,我就知道我是大大的聪明蛋!
猖狂大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