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7、浪漫主义 202 ...
-
2025-07-11
看到有人说,大多数作者最开始都是怀揣着憧憬,提笔书写故事,他们是浪漫理想主义的化身。
我动笔的念头诞生在很久很久以前,那时还和朋友玩笑,如果以后看到一本笔名为xx的书,记得给我捧场哦。
实际上却迟迟没有开始。我似乎一直在等待。等待我的文笔足够优秀,等待我有更多更好的素材,等待我有足够多的存稿……
因为我知道写作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还记得小时候第一次读到《海的女儿》这个故事,我不喜欢这个结局,为什么她变成了泡沫消失在海面上,她似乎坦然接受了属于她的结局,而我却悲伤难过于她的离开,她难道不应该永远幸福快乐吗?
于是我决定给她一个好的结局,拿出纸笔来改写她的命运。可是我做不到。怎样的结局才是好结局?还是说最开始就不应该救下王子,可是她那么善良,不会见死不救……涂涂改改,最后发现我什么都做不了。我写不出完美的结局。
想到了最初自己和文字的一个小故事,那时懵懵懂懂间,好像就意识到了写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因为珍视,又会想着做的更好一点,再完美一点。可是我们永远都达不到完美。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要写什么,那些零零散散的素材,脑洞,感想,支撑不起来一个宏大的世界。是的,本事没有野心却不小。
我一无所有,可是我开始了。
我迷茫没有方向,但我已经在路上。
我跌跌撞撞,唯有一颗赤诚的心脏,对于文字,我仍然爱的热烈而坦荡。
哦对了,现在的笔名不是当初的那个xx

(注册的时候完全没想起来这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