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8、理想主义 杂七杂八 ...
-
2025-07-19
无意间好奇,也模仿写两年日记,发现去年的今天,明天也有一场出行(怎么老是来点莫名其妙的押韵啊),还在担忧天气,“如果明天下雨怎么办,出行会不太方便吧。不过也没事,好久没下雨了,天气闷热,夏天的雨很凉快。”
明天的出行,同样期待。
2025-07-22
好久没有做过那么复杂的梦了。
像一辈子那么长。
梦到了小学课本,学过的那些课文,梦到了初中同学,我们在教学楼里闲逛,梦到了大学学院的老师,和他进行一场激烈的辩论。家人朋友和老师,人来人往,场景不变的是校园。
即使发生了异变,有怪物在追捕,我仍然在校园躲避。
还梦到坐断了一棵树。
2025-07-25
近来总是会想到初高中,我一度以为自己真的忘记了,或者说时间抹平了一切,原来还是会想起那些人和事。
可是那时候的我太小不懂事,又迟钝木纳的像一块石头,轻信谣言没有独立分辨的能力,无意间孤立过别人,也被别人伤害过。对于一些事和大众一样选择了沉默,做个冷眼相观的看客,有的事情当时没有看出,后来才发现,总是被折磨,如果当时再小心一点,如果能给予多一点的善意,是不是就会有不一样的结局?
为什么她当时那么难过,她一个人站在走廊外在想什么,为什么他突然请假,带着未痊愈的伤痕来到学校后,已是性情大变,他的那双眼睛,背后又藏着怎样的情绪?
可是当时太小太年轻,什么都不懂。长大后想起,也只能是觉得遗憾,我们没法用现在的思维,去评判当初做的每一个决定,那个年纪的我们,当时的决定,或许已经是深思熟虑后,得到的最好的决定。
只是小有难过,再不见那清澈的眼眸。(不排除有记忆美化的嫌疑,并且有艺术加工成分)
2025-07-26
不舒服。
睡醒了更难受。
有点烦。
漫无目的。
有时候真是搞不懂人类(雾)。
想起前几天找到了以前写的两年日志文档,还要输入查看和编辑的密码,呵没意思,谁会闲着没事看这个,也只是防着以后的自己。
密码是用了很久的那个,两个都是。
开屏雷击。!
不敢细读,是一段精神状态不太好时写下的胡言乱语,只能靠着最后的文字苟延残喘了。一遍遍质问,一遍遍重复,任情绪在白纸黑字间流淌,将我掩埋。但又固执地强迫自己冷静,崇尚绝对的理智将其奉为至高信仰,像一个冥顽不灵的旧时代老者,守着最后一片疆土,发出无望的呐喊。
似乎已经习惯了沉默,所有创伤都有被掩饰的很好,或许吧,别人看见与否并不重要。
我看见自己站在河里,河水不深不浅,不疾不徐,湍湍向前。
我仍然站着。
我望向四周,我要去哪里。
我一直在寻找,某种精神支柱,支撑我走到今天,支撑我度过每个艰难困苦的时刻。
“人一定要爱着点什么,恰如草木对光阴的热爱。”
“一个人爱什么,就会死在什么上。”
痛苦挣扎与折磨,这世间每时每刻都有人在经历。
本来就有点难受,好像又陷入了那种悲伤中。
原谅我前言不搭后语。
可能人就是活在过程中或者说瞬间,每一次停滞迷茫时的顿悟,每一次重燃信心的出发。
“人类所有智慧的结晶,在于等待和希望。”
我想让理想主义的花,绽放在生命的每一寸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