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书名
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
>
我的晋江
>
《皇后策》 第49章
第1章:皇后策出版公告
第2章:第一章:冷宫
第3章:第二章:大风
第4章:第三章:离别
第5章:第四章:白马
第6章:第五章:骊歌
第7章:第六章:青凤
第8章:第七章:噬骨
第9章:第八章:玄鹏
第10章:第九章:对策(上)
第11章:第九章:对策(下)
第12章:第十章:针情
第13章:第十一章:围城
第14章:第十二章:桑雨
第15章:第十三章:抉择
第16章:第十四章:奔流
第17章:第十五章:险途
第18章:第十六章:网结
第19章:第一章:出川
第20章:第二章:椒房
第21章:第三章:秘事
第22章:第四章:雪衣
第23章:第五章:求生
第24章:第六章:天问
第25章:第七章:桂心
第26章:第八章:秋血
第27章:第九章:死境
第28章:第十章:狼星
第29章:第十一章:凤战
第30章:第十二章:秘函
第31章:第十三章: 梅影
第32章:第十四章:棋局
第33章:第十五章:冰血
第34章:番外:江南青
第35章:第十六章:嫌疑
第36章:第十七章:诬陷
第37章:第十八章:宿命
第38章:第十九章:别鹄
第39章:第二十章:密告
第40章:第二十一章:出鞘
第41章:第二十二章:碎佛
第42章:第二十三章:雪晴(待重写)
第43章:第二十四章: 晦日(待重写)
第44章:第二十五章:花期
第45章:第一章:神鸟
第46章:第二章:春夜
第47章:第三章:双刃
第48章:第四章:王谢
第49章:第五章:秋声
第50章:第六章:预言
第51章:第七章:希望
第52章:第八章:心曲
第53章:第九章:矛盾
第54章:第十章:太一
第55章:第十一章:满月
第56章:第十二章:初蕊
第57章:第十三章:行舟
第58章:第十四章:洛阳
第59章:第十五章: 大戏
第60章:第十六章: 交错
第61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
第62章:第十九章~第三卷尾章
第63章:第四卷(上)
第64章:第四卷(下)
第65章:大结局 番外帝王爱
按回复时间正序排序
按回复时间倒序排序
按点赞数量排序
被拘束的感觉大概没有人喜欢;何况是写文呢。又不是方便面生产线,定时定点就能出来,脑力劳动不是意愿所能全面控制的。
作者有低潮,情绪不良,不能写,不想写的情况;也有情绪高昂,心情愉快,文思泉涌,一下更新很多的时候;为何有的读者仅
仅能接受后者,不能接受前者的呢?
作者原意跟读者说清楚大概更新的时间,算得为读者考虑了;但是作者和免费的读者之间没有建立契约合同,若以作者说的愿意
什么时候更新作为法律条款来质问作者,刚好又碰到作者心情不佳,大概就会引起作者更大的逆反情绪了,呵呵.
如果不考虑写文这个工作的复杂性,即便作者更了,就能是一篇好文?读者为何不能也考虑一下作者的切身立场呢?作为一个
读者,无拘无束,想看就看,嬉笑怒骂,自然轻松,大家不妨自己设想一下,如果自己也写一部,能保证定时定点就发出高质量的好文么?
期待天音情绪平复;实际上我想催文的读者也并无恶意的.作为一个追文的人,自己也常常在某些时候生气非常,过了一段时间,再慢慢回
想一下,就觉得其实就那么一点小事儿呀,然后就风轻云淡了.
加油!
……(全显)
 
[回复]
[投诉]
同淡雪梅花影,能够免费的看到我喜欢的文,我并不要求作者必须得什么时候更新,并且天音也没有超过一周没有更新过,对此我已经很感激了,看到皇后策的更新会让我几天都有好心情
不知道这书场怎么了,隔三差五的就有不懂事的孩子来闹,觉得更新慢,抓着作者的承诺不放的人,麻烦你们去看看木槿花西月锦绣,在此我没有贬义,只是海大经常性的托词和近一个月的不更新才叫人心寒,尽管这样我也不想跑去那里闹,我只想静静的看文,欣赏我喜欢的风格的文,并且耐心的陪她一直走下去
TO天音,我也想一直陪着你走到皇后策完结的那天,所以不要在意让你不顺心的评论
PS,我追的另一个文<金陵女子>已经半年没更新了OTL...我不急,不急..就怕文拖久了,出版社不肯继续出版T_T
……(全显)
 
[回复]
[投诉]
我是个懒人很少打分留言,今天实在忍不住要说几句话了。
树大招风呀!天音你看那些留言不要太生气,一般正常心态看了不喜欢的文章都是放弃,不会留言更不会章章追着打负分写骂文的。这些无聊的人天音不要理睬,那些人估计病了,至少心理有疾病,我善良会劝劝他们去治病,狠点就让他们自残了了事。
……(全显)
 
[回复]
[投诉]
天音啊,何必在乎那些非要从鸡蛋里挑骨头的人?
关于文的好坏,我还听过不少骂红楼梦的呢;关于更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偶尔一次这样不更何必计较?
真心希望天音好好写完,现在网络小说好文真的不多,同时希望大大别老想着谋杀元大了- -
……(全显)
 
[回复]
[投诉]
对于能免费看到自己喜欢的文,我没有任何要求
我只是每天充满了期待的等着天音来更新
为了我们这样的,天音还是不要生气了
……(全显)
 
[回复]
[投诉]
真奇怪,免费看文还那么多说的,作者创作,当然有快有慢,写小说也不是流水线上生产玩具,等得心急发发牢骚当然可以,可是说重了就不好了吧,作者也不是写完了不更新,何必这么说三道四,能等就等,不等就看别的,怎么这么难伺侯呢?人就是有这种毛病,永远不知足。
天音不要理那些无聊的人!
……(全显)
 
[回复]
[投诉]
很好看哦,作者也是普通人,也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事不能自己控制,我觉得作者已经做的很好了。
……(全显)
 
[回复]
[投诉]
一直支持天寰和光华
……(全显)
 
[回复]
[投诉]
我也属于天天必看是否更新却很少留言的,不是不想留,是不知道说什么,没那个才,就是觉得喜欢这个文章,喜欢上文中的人物.
作者为某些留言生点小气很自然,什么时候不生气了再更新也行,嘿嘿
最后说一句:元天寰是我看过所有原创文里觉得最有魅力的,心动....羡慕啊..
……(全显)
 
[回复]
[投诉]
挺mary!!说到偶心理去了。偶稀饭神慧来看文的,前些天在BS看到讨论偶稀饭的作者,留意了下~~~某些言论偏激就不说啦,还有些挺好滴建议~~
http://bbs.jjwxc.com/showmsg.php?board=17&id=53464
主题:大家对谈天音的文有什么看法 【98,1166】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同上
№0 ☆☆☆1212于2008-04-30 21:10:15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没看过,路过帮顶。
№1 ☆☆☆非花非雾于2008-04-30 21:12:23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不是很熟悉她的文,只是熟悉她的名
爬走
№2 ☆☆☆我在月球上于2008-04-30 21:13:44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也没看过
№3 ☆☆☆111于2008-04-30 21:21:57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是写那个什么皇后策的吗?
楼主自己有什么看法啊
№4 ☆☆☆路多好走于2008-04-30 21:24:07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她的文很有气场,很一般的文,也可以写的很有感觉
№5 ☆☆☆马甲于2008-04-30 21:25:01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词藻太过华丽,故事没什么悬念
男主太过完美,还有就是我没看懂作者想表达个什么
=====================
以上,表拍我
№6 ☆☆☆1212于2008-04-30 21:27:49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没认真看过,我还的飘走好了
№7 ☆☆☆路多好走于2008-04-30 21:28:21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不是很熟悉她的文,只是熟悉她的名
№2 ☆☆☆我在月球上于2008-04-30 21:13:44留言☆☆☆
同
№8 ☆☆☆讨厌论文批MJ于2008-04-30 21:28:42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不太看得下去,
但是文字很棒,怎么说呢,比喻用得很贴切。
感觉皇后□□比皇后策见功力!
№9 ☆☆☆走路不看景于2008-04-30 21:35:14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9 ☆☆☆走路不看景于2008-04-30 21:35:14留言☆☆☆
皇后□□?容我白痴一个,谈天音开新坑了吗?
№10 ☆☆☆淘宝于2008-04-30 21:37:14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女皇神慧吧~~~
№11 ☆☆☆chenai于2008-04-30 21:44:00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知道名字,文不是俺的茶
№12 ☆☆☆火星公民于2008-04-30 21:48:25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女皇神慧还不错,虽然不少桥段我都看过。
№13 ☆☆☆回复于2008-04-30 21:52:02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非常幼稚。
№14 ☆☆☆由于2008-04-30 21:56:57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觉得她编故事不够好看~~
№15 ☆☆☆走路不看景于2008-04-30 21:59:38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词藻太过华丽,故事没什么悬念
男主太过完美,还有就是我没看懂作者想表达个什么
=====================
以上,表拍我
№6 ☆☆☆1212于2008-04-30 21:27:49留言☆☆☆
————
我看过,不错。
感觉与您正好相反,很多地方她放弃了辞藻的堆砌,而是使用更为朴实却更力度的字词。
会觉得不习惯是因为她有点文言文的味道吧,我倒是喜欢。
至于主角的华丽性么,人家开场就说了是糖果文学呵~
№16 ☆☆☆一天一千字于2008-04-30 22:04:24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单纯觉得文案有些不搭调,
大多数都是文言,气势磅礴,但看了正心旷神怡呢,突然冒出两局特别白的,
有些别扭,
其他还好啊。
№17 ☆☆☆zhezhe于2008-04-30 22:06:50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我是说皇后策的,
№18 ☆☆☆zhezhe于2008-04-30 22:07:31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都没看完,不知道
№19 ☆☆☆飘过于2008-04-30 22:10:32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俺能不能说觉得谈大rp很好呢~~~
呼呼~~~
№20 ☆☆☆某九于2008-04-30 22:27:10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俺觉得不错,文笔挺清新的
№21 ☆☆☆路于2008-04-30 22:34:38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不是很熟悉她的文,只是熟悉她的名
№2 ☆☆☆我在月球上于2008-04-30 21:13:44留言☆☆☆
同
№8 ☆☆☆讨厌论文批MJ于2008-04-30 21:28:42留言☆☆☆
排
№22 ☆☆☆红色火柴于2008-04-30 22:38:14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只是看过女皇神慧。。。还不错。。。。。然后在这知道她是大神。。。
№23 ☆☆☆葬花吟于2008-05-01 00:29:18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我还是很喜欢她的文的,虽是糖果,但比一般的糖要大气,即使做糖也不是那么容易的,看来天音在读书和思考人生方面还是很用心滴
№24 ☆☆☆小鱼于2008-05-01 00:33:14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不错
№25 ☆☆☆单行道于2008-05-01 08:34:05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俺能不能说觉得谈大rp很好呢~~~
呼呼~~~
№20 ☆☆☆某九于2008-04-30 22:27:10留言☆☆☆
--------------------------------------------------------------------------------
排
№26 ☆☆☆呼~于2008-05-01 08:41:17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我觉得挺好的,皇后策我一直在追文,文笔灵秀
№27 ☆☆☆七七于2008-05-01 10:00:47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单纯的不是我那杯茶……
№28 ☆☆☆青湘于2008-05-01 10:59:53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单纯的不是我那杯茶……
===============================
排~
№29 ☆☆☆XIXI于2008-05-01 11:18:08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挺好的
№30 ☆☆☆叮当于2008-05-01 11:48:34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单纯的不是我那杯茶……
===============================
排~
№29 ☆☆☆XIXI于2008-05-01 11:18:08留言☆☆☆
偶也排这个.
№31 ☆☆☆天线宝宝于2008-05-01 11:49:53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嗯~~~没看过~~~就没啥看法~~默~~
№32 ☆☆☆某新人作者于2008-05-01 12:10:18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大名如雷贯耳 至于文 那个女皇神慧 深感文笔卓越 内容也不是不好 不知道为啥 偶就是读不完 新文皇后策 看了几章又坚持不下去 可能不是偶的茶。。。
№33 ☆☆☆crystal于2008-05-01 12:22:05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单纯不是咱的那杯茶……
№34 ☆☆☆晃来晃去于2008-05-01 12:22:46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35 ☆☆☆酌于2008-05-01 12:29:57留言☆☆☆
谈天音的文可能不是我的那杯茶,糖果文学倒没什么,但是我觉得她的作品太在乎华丽的表面,华丽的人物、华丽的外表、女皇、皇帝、皇后、华丽的身份和背景,好像不如此就不能凸现人物的出色一般。
这在我看来像是一个盲点,真正的感动细腻之处在于人物的有血有肉,世事的沧桑变幻,而没有必要非要执着于先给主角一个光辉灿烂的光环,好像不这样就不能写出主角的出色似的,怎么说呢,太过于拘泥于外在的荣耀而忽视了其实什么顶点都是由微小的事物慢慢累积起来了。
这种执着,其实是对华丽表象的一种推崇,没有华丽外表的人难道就是注定要被忽视的吗?
就好像皇后策的主角夏初,说的好像天生的凤隐龙藏,如果她不做皇后老天爷也不容许,天下人就没法好好过日子的样子,至于这样吗?她的丈夫也是天生的天皇贵胄,毫无理由地就是高人一等。
如果谈天音执着于此的话,她的文再细腻、再动人,也跳不出糖果文学的框框,当然如果她就是喜欢写糖果文学,倒也不错。
不过以上这段她说的话我倒是很喜欢,颇有大家风范,颇为豁达洒脱。
№36 ☆☆☆rr于2008-05-01 13:23:32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怎么说呢?我觉得她的人也好、笔也好,都有些格局小,气派不足。
但是又特别迷恋于大格局和大气派,所以有点画虎不成反类犬的意思。
就小言作者来说,其实没啥;不过若她真的如她所说的,想走纯文学。
我觉得真的似乎前路多舛。
谈大谨慎了。
№37 ☆☆☆蒙面怕挨打于2008-05-01 13:37:06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建议她不要动不动家国天下,空有其表不如不要。
小桥流水小家碧玉,也许更适合她。
№38 ☆☆☆蒙面怕挨打于2008-05-01 13:38:32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呵呵,我也觉得她动不动开篇就家国天下,人物神采辉煌,但是主人公天天想的仍然是一些小家碧玉的事情,未免不太搭调。
并不是说写家国大事就是大气的表现,文章真正看的还是你想表达什么样的内涵。
谈天音的文学功底走糖果文学好像是有些屈才了,但是怎么说呢,她的思想要走纯文学还真有点……
反正现在看来还没有这方面的苗头。
觉得她可以尝试写一些小人物,触动人的内心的永远不是什么高贵的地位,而是内心的动人之处。不要老是拘泥于身份的什么的,反倒显得不够脱俗。
№39 ☆☆☆rr于2008-05-01 13:48:51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呵呵,我也觉得她动不动开篇就家国天下,人物神采辉煌,但是主人公天天想的仍然是一些小家碧玉的事情,未免不太搭调。
并不是说写家国大事就是大气的表现,文章真正看的还是你想表达什么样的内涵。
谈天音的文学功底走糖果文学好像是有些屈才了,但是怎么说呢,她的思想要走纯文学还真有点……
反正现在看来还没有这方面的苗头。
觉得她可以尝试写一些小人物,触动人的内心的永远不是什么高贵的地位,而是内心的动人之处。不要老是拘泥于身份的什么的,反倒显得不够脱俗。
№39 ☆☆☆rr于2008-05-01 13:48:51留言☆☆☆
同感。
№40 ☆☆☆蒙面怕挨打于2008-05-01 13:50:00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爱好美丽辉煌的东西,大概每个女孩子多少都有过。
不过偏巧我最讨厌“命中注定”,最讨厌高人一等。
所以尊重谈大的成就,但确实不是我那杯茶。
发言完毕。
№41 ☆☆☆蒙面怕挨打于2008-05-01 13:52:59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我也经历过喜欢美丽辉煌东西的时候,但是年纪越大越发现那样的表象只是虚妄,无法获得内心真正的感动和满足。
就像是糖果,味道很好,但是说实话没啥营养可言。
当然很多有营养的东西不一定好吃倒是真的。
不过,我还是很贪心,喜欢又好吃又有营养的东西。
至于说什么“命中注定高人一等”什么的。
现在应该是21世纪吧。
还有人非要推崇这个?
复古不是这么复的吧。
№42 ☆☆☆rr于2008-05-01 14:01:54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36 ☆☆☆rr于2008-05-01 13:23:32留言☆☆☆
《女皇神慧》打动我的正是慧慧和王览相处时的点滴温情,至于华丽表象,个人感觉得在《女皇》里面处理的还好,至少没有太多空洞繁冗,话说,平时看文也是很雷“大气”华丽文风、“万人迷”和“万能”女主的。
《皇后策》正如rr说得那样,有些失望。
可能每个写手都有自己执著的题材风格,不过还是期待谈天音的进步。
№43 ☆☆☆酌于2008-05-01 14:24:09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另外,不是故意歪楼
rr大人可否推荐几篇文来看呢?最近文荒ing……
谢谢~
№44 ☆☆☆酌于2008-05-01 14:27:47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汗,你想看什么样的文?
话说我看文口味很奇怪的,不一定合你的口味。
№45 ☆☆☆rr于2008-05-01 14:32:52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呃,偶不看穿越(几乎)、不看耽美……
类型嘛,施定柔、喻斑斓、darknenss、莫静靖,是我十分心水的几位大人
rr大人对文的要求,我也十分认同~
只要非穿、非bl,来者不拒~
№46 ☆☆☆酌于2008-05-01 14:51:06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_+谈天音的贴!摸下巴,不知道会不会出现掐
№47 ☆☆☆?徦麺ミ趫亾于2008-05-01 14:57:15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_+谈天音的贴!摸下巴,不知道会不会出现掐
№47 ☆☆☆⿴徦麺ミ趫亾于2008-05-01 14:57:15留言☆☆☆
————
满HX的样子,估计掐不起来
№48 ☆☆☆一天一千字于2008-05-01 15:19:55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我也经历过喜欢美丽辉煌东西的时候,但是年纪越大越发现那样的表象只是虚妄,无法获得内心真正的感动和满足。
就像是糖果,味道很好,但是说实话没啥营养可言。
当然很多有营养的东西不一定好吃倒是真的。
不过,我还是很贪心,喜欢又好吃又有营养的东西。
至于说什么“命中注定高人一等”什么的。
现在应该是21世纪吧。
还有人非要推崇这个?
复古不是这么复的吧。
№42 ☆☆☆rr于2008-05-01 14:01:54留言☆☆☆
偶们看来爱好比较相像。
:)
可能真的是因为年纪渐大的缘故吧。
№49 ☆☆☆蒙面怕挨打于2008-05-01 15:53:02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呃,偶不看穿越(几乎)、不看耽美……
类型嘛,施定柔、喻斑斓、darknenss、莫静靖,是我十分心水的几位大人
rr大人对文的要求,我也十分认同~
只要非穿、非bl,来者不拒~
№46 ☆☆☆酌于2008-05-01 14:51:06留言☆☆☆
晴川和红猪侠的文。
蒋胜男的文不错,文字不华丽,但是感觉很大气,不容易。
东海龙女的文不错,文字细腻委婉,胜在自然不雕琢,感情也动人,不过好像V了。
水心沙的人蛮特别的,不知道个人口味怎么样。
顾漫有一篇新文《有女好采花》挺搞笑的,就是慢了点。
汗,为了保证质量,都是推荐名家的文,估计也可能都看过了。
哦,还有一片叫《再生缘之孟丽君传奇》很好,书卷气呀书卷气,要知道写小说写出书卷气可是比一个华丽的外表要难多了,那是骨子里的东西。
№50 ☆☆☆rr于2008-05-01 16:07:01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肯定掐不起来,谈大低调,人也很不错,没什么好掐的,文嘛,见仁见智。
№51 ☆☆☆回复于2008-05-01 16:07:02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50 ☆☆☆rr于2008-05-01 16:07:01留言☆☆☆
3q~
足够偶看上一阵的了~
№52 ☆☆☆酌于2008-05-02 02:16:18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36 ☆☆☆rr于2008-05-01 13:23:32留言☆☆☆
写得真好
№53 ☆☆☆you于2008-05-02 10:06:47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此贴大爱,排rr与蒙面两位。谈大的思想局限性,在于人物背景,在于故事框架。她的主要人物都是煊赫之辈,这与家国广博的背景相违背的。写了家国,最好触及多种社会层次人物;只写贵族,便不宜铺叙太大的家国爱恨,以小众去展示大众,逻辑上并不靠谱,只能产生糖果文学、离失大众的架空现实之味。
而家国为背景的文章,情绪上必有褒扬与批判的暗示。这点若缺失,家国不成其家国矣。所以,文虽空灵,魂也空灵了。谈大的风格,写小格局的文章更适合,必如单纯的言情。
№54 ☆☆☆爱恨就在一瞬间于2008-05-02 11:38:07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天音大的文章还好了,我常去看
№55 ☆☆☆ddddd于2008-05-02 11:40:45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粉丝超级强悍请小心说话
№56 ☆☆☆…………………………于2008-05-02 11:42:01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我也觉得她写得最好部分是神慧与王览那段。不是因为王览有多漂亮有多深情,而是这段时期的神慧与王览很真实很自然。特别是神慧,女娃娃的形象呼之欲出,她不好好学习,在书本下画画儿……对王览不自觉的吸引……对金鱼种种在意关注等细节,作为天之娇女,那种不谙世事,既有帝王身份的自觉又有符合自身年纪的种种情绪,都很到位。另外,王览的描写也恰如其分,符合他自小到大的经历烙印。人物是因为真实才使得故事有说服力,现在的皇后策,人物太浮,故事太生硬。
№57 ☆☆☆爱恨就在一瞬间于2008-05-02 11:58:49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说到营养,谈大的文局部看起来,是非常有营养的,特别是对人生世事的思索,但不知为何,拼在一起作为一篇文章时忽然没有营养了,如同把一些的脍炙人口的名句放在一起独立成章时,什么味道都说不上来。
№58 ☆☆☆爱恨就在一瞬间于2008-05-02 12:16:17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这帖几次沉下去了又浮了回来,正经说下作者的文吧。
照理来说,天音的文缺点不少,但现在一个都理不出。同为作者,本身的要求就比纯读者高,感应也更灵敏,一有不对味的轻者提提意见,重点直接称之为雷,更有甚者进行打击、拿出自己所认为的文的理想状态进行比较与数落;这些都是我在天音的坑里一路目睹过来的。
入坑时第一感觉是“写的没有到位”,但依然难掩其光芒。此后与其纠结于作者的文笔,倒更愿意对文里的情节钻钻牛角尖,偶尔也小猜一下。然后又翻到《神慧》,但才看了两章又窝回皇后坑里,这也只能说明每个人喜欢的类型不同。
咱窝在天音的坑了,只是把自己作为纯粹的读者,安心的看个文,或听作者拉拉家常。真要说到文笔,所谓“大气”在女子中我还一个都没见到过,真真不该在此问题上纠结了,没有谁能归类谁该写哪类文。
№59 ☆☆☆一天一千字于2008-05-02 12:21:53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真要说到文笔,所谓“大气”在女子中我还一个都没见到过,真真不该在此问题上纠结了,没有谁能归类谁该写哪类文。
№59 ☆☆☆一天一千字于2008-05-02 12:21:53留言☆☆☆
我没看过谈大的文,就略翻了下简介和点击收藏,对谈大没法评论。不过说大气,我觉得晴川就挺大气了。
№60 ☆☆☆那个那个于2008-05-02 12:36:43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啊,晴川?谢谢,俺记住了,推荐一篇来看看?(只要一篇最好的)
貌似歪楼了= =
№61 ☆☆☆一天一千字于2008-05-02 12:38:49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晴川的《兄弟》《宋启珊》《韦帅望》都是非常大气深刻的文啊
好奇还有不知道晴川的
№62 ☆☆☆ffff于2008-05-02 13:07:56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59 ☆☆☆一天一千字于2008-05-02 12:21:53留言☆☆☆
觉得这段话有待商榷。
评论就是评论,不足就是不足。
偏爱就是偏爱,宽容就是宽容。
因为偏爱所以宽容本没有什么对错。
但是因为偏爱,所以宽容而将评论不足者先扣上妒忌而挑刺的作者这顶帽子。
不仅于文不宜,也并非是在真正袒护作者。
可以说喜欢此文,而不在乎此文的缺陷。
反正万物总有缺陷,不是吗?
但是不能说批评此文者就是心存醋意,意在挑刺。
评者必须心态公正,评文不看人。
难道看评者不应该虚怀若顾,看评不看人吗?
如果先存了如下的想法:
照理来说,天音的文缺点不少,但现在一个都理不出。同为作者,本身的要求就比纯读者高,感应也更灵敏,一有不对味的轻者提提意见,重点直接称之为雷,更有甚者进行打击、拿出自己所认为的文的理想状态进行比较与数落;这些都是我在天音的坑里一路目睹过来的。
还有什么样的评可以称之为公允的?
№63 ☆☆☆rr于2008-05-02 13:30:59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59 ☆☆☆一天一千字于2008-05-02 12:21:53留言☆☆☆
这位读者和你家谈大是一个问题啊。
动不动就说人家催坑了,批评了,诸如此类的。
至于吗?
作为公众人物(别给我说占了三个月首推的驻站作者不公众),被人品头论足再正常不过了,至于文下有一两个负面的评价,就揪着不放?
对自己的文有信心是好的,可不准别人说话(不管别人说的对不对),只能徒惹人厌而已。
被人批评也不一定是谁有心陷害谁,若连这个都弄不明白,还是不要来网络上发文的好。
水至清则无鱼——下一句是什么,大家应该都知道的。
№64 ☆☆☆蒙面怕挨打于2008-05-02 13:43:18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据说谈大自陈“心理年龄小”,我觉得也许真的是这样。磕不得碰不得受不得委屈,对作者来说,其实这不是好征兆。
№65 ☆☆☆蒙面怕挨打于2008-05-02 13:48:11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作为作者,最严重的问题莫过于固步自封,在自我限定的一个小圈子里面慢慢磨损自己的灵气和思想。
而这种情况,毫无条件的宽容与支持就是最好的催化剂。
当然如果作者执意于此,别人也管不着。
比如说明晓溪。
将写作当成一种职业,学韩剧,学台言并获得巨大的成功(应该是吧?)
你可以说明晓溪的文滥俗,但你也不能否认她的文非常有市场,甚至远销东南亚。
我不喜欢这种风格,但是我并不认为对这种风格批评几句,明晓溪就会进步甚至飞跃。
她最擅长写这种风格,她以这种风格为模式制造图书商品(应该这么说吧)。
所以说明晓溪的写作之路已经定性了,多说无益。
谈天音呢?
她对自己的作品看法是如何的?
或者说她对自己的写作还有没有进一步的要求?
如果她已经满足于此,并且认为别人所提的建议都是不足为之留意的。
或者说她明知自己写作的不足,但是却无法改正,就是我说的她写作中有盲点,她无法跨过她对于华丽表象的执着,而这种执着往往阻止她去表达更有深沉意义的东西。
我不得而知,也不愿去猜测。
不过我觉得,明晓溪的文学也是糖果文学,若真的把定位定在糖果文学的话。
明晓溪无疑是非常成功的糖果文学作者。
№66 ☆☆☆rr于2008-05-02 13:55:01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63 ☆☆☆rr于2008-05-02 13:30:59留言☆☆☆
恩恩恩,你说的都有理。只是和我的意思打了个擦边球。
我举个例子你再看看?
去人家家里做客吃饭,菜太咸了,不好吃,
有人会少吃点菜,多吃点饭而绝口不提菜的味道。
有人会如实说出菜太咸了。
有人会说菜太咸了,不但口感不好且对身体不利云云。
有人会直接说太难吃了,好吃的菜应该如何如何。
还有一种当面不说什么,回去以后会和大家讨论这主人做的菜如何难以下口,又如何不上台面。
自己体会一下,这样就直接多了吧?例子看上去没礼貌,但就是从看文一事影射过来的。
谁都有脑子,谁都有张嘴。话人人有,但未必都会说出口。上面的例子看着挺伤人吧?那网络上就不是这样吗?想在网络上发文首先就要具备一定的心理素质,但这并不表示不会被一些过于直白的话伤到,就算那话是正确的公正的。确实网络畅所欲言,你爱怎么说就怎么说,我是试着问一下大家:能口下留情否?
我那段话里有“挑刺”之类的意思吗?既然这帖子发在BS,看到的大多便是作者,而楼主又问大家有什么“看法”,作者的看法会更深入更犀利,也会更透彻。木入三分,所以也更刺激。至于公正性,我连误会这一点的意图都没有,想都没想到过,你提出的这一点倒是让我无从着手。
我说话从来都和谐,脑子也不会往太深处想,再下面那一个回帖我回都不想回,您所说的事实并非现实。如果有人愿意陪着我温温吞吞地掐着,我今天就不码字了,来吧。
№67 ☆☆☆一天一千字于2008-05-02 14:17:35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64 ☆☆☆蒙面怕挨打于2008-05-02 13:43:18留言☆☆☆
№65 ☆☆☆蒙面怕挨打于2008-05-02 13:48:11留言☆☆☆
对不起我食言,我还是重视一下您的好。
您别说些不存在的好吗?我怎么觉得您一直在您的“想当然”中做发散性思维呢?
谈天音“动不动就说人家催坑了,批评了”“不准别人说话(不管别人说的对不对)”“磕不得碰不得受不得委屈”??您确定您没有认错人?
写了30万字后中间曲曲折折全数过了过了,若不是昨日作者发的一张通告我也懒的来这叨叨。30万字后吐个嘈这也过分?
№68 ☆☆☆一天一千字于2008-05-02 14:27:53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嗯,吃菜这个例子举得挺有道理。
8过,一般人到家里吃饭的,都是朋友,肯定会客气点。
更确切点的来说,应该是比作评论酒楼里厨师的菜。不过这个菜目前白吃不要钱,所以也该客气点。
№69 ☆☆☆那个那个于2008-05-02 14:29:12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其实我觉得楼上几位说的都在理,可能大家误会了,不要掐,一掐,这探讨味儿就没了。
我觉得大家说的都蛮有教益,可以看出来,大家都“功力深厚”,让我这种小人物看的很有用。
我说一点疑惑啊,有人对你的一些批评,会有作用么?不是别的,我觉得有些缺点恰恰是特点造成的,怕是转不过来。
№70 ☆☆☆学习于2008-05-02 14:30:04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67 ☆☆☆一天一千字于2008-05-02 14:17:35留言☆☆☆
我对掐文和掐人都没兴趣。
我的言论都是就文论文。
你的言论都是就人论人。
怎么掐?
再说,你有时间,我没时间。
№71 ☆☆☆rr于2008-05-02 14:31:54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更确切点的来说,应该是比作评论酒楼里厨师的菜。不过这个菜目前白吃不要钱,所以也该客气点。
№69 ☆☆☆那个那个于2008-05-02 14:29:12留言☆☆☆
我倒觉得,可能是我自己这样,我便推诸想去,我全当请人给我看初稿了。因为我向来是打完直接上传,心里没底。
如果没人看,就知道自己写的不好,这也是一种评价。当然,如果能给点评给个意见最好了。
№72 ☆☆☆学习于2008-05-02 14:32:36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我说一点疑惑啊,有人对你的一些批评,会有作用么?不是别的,我觉得有些缺点恰恰是特点造成的,怕是转不过来。
№70 ☆☆☆学习于2008-05-02 14:30:04留言☆☆☆
————————
这点我觉得吧,大多数作者……除非作者自己主观上想磨练自己,不然就是尊金佛,做读者的推都推不动。
这些缺点可以说是风格问题也可以说是固执。说说别人容易,但真要自己改正的时候,很难。
№73 ☆☆☆一天一千字于2008-05-02 14:35:53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71 ☆☆☆rr于2008-05-02 14:31:54留言☆☆☆
原来我就是歪楼的,若是此时论文我必论的偏颇,而做评论的人我看的更清楚。
既然没时间就不送了,虽然有点舍不得。
№74 ☆☆☆一天一千字于2008-05-02 14:42:18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73 ☆☆☆一天一千字于2008-05-02 14:35:53留言☆☆☆
我觉得有些东西是“与生俱来”的,很难改正。
比方我的文就很淡,有人说这说那的,我也很难改,因为除了那个,我不会写。再比如说,我就写小凡人的故事,你让我写皇宫写大气的,我也写不了。
所以有时,自己也在想,不是我不想变,可是,我怎么变?
№75 ☆☆☆学习于2008-05-02 14:43:33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MS只扯我了,仍回到主题,扯到谈大那文来。
不客气的说,我确实不大喜欢那文文,原因也和大家差不多。可是,如果除了大家说的缺点外,谈大还是不是谈大?
所以,有时我也很疑惑,缺点是否与特点同步?
№76 ☆☆☆学习于2008-05-02 14:46:28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嗯嗯
№77 ☆☆☆也跟文的人于2008-05-02 14:51:49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76 ☆☆☆学习于2008-05-02 14:46:28留言☆☆☆
说实话,刚开始跳进坑了看完存货后,我洋洋洒洒地给了一篇长评,可以说是“提意见”的,现在想来当时是任性了。
如今对于谈天音的文,我就是一看官。不适合也不愿意挪列出文里一堆的缺点来。说句不负责的话,不管这样缄口是帮她或害她,也不缺我一个么。等文累计满了5章我就安安心心窝里面看个痛快。
真要给意见,也要等文章完结了以后。
——
对于缺点和特点,理论上来说是去其糟粕取其精华,但我没成功过便是。
我想这是没办法速成的,需要一点一点的磨练过滤后才能达到火候的吧。
№78 ☆☆☆一天一千字于2008-05-02 14:57:17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偶喜欢这个学习,勾引一下。有些话讲的很有道理。
“有些缺点恰恰是特点造成的”,没错,和做人一样,这个优点太显著了,很可能带来另一方面的不足。不过写文还好些。
偶也很想要有人给指出缺点啊。其实心里有些底的,8过有时候别人指出的缺点,还是有很受教或没有想到的地方。就算人家指的不到位,只要出于好意和讨论,也比较感谢。恶意的还没碰到过,嘿嘿。
哈哈,其实改文风应该没有那么难,就是自己不愿意而已。多尝试有好处。
№79 ☆☆☆那个那个于2008-05-02 14:57:26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没听说过……
我是刚从火星来的……
№80 ☆☆☆卡卡加于2008-05-02 15:13:02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谈天音“动不动就说人家催坑了,批评了”“不准别人说话(不管别人说的对不对)”“磕不得碰不得受不得委屈”??您确定您没有认错人?
写了30万字后中间曲曲折折全数过了过了,若不是昨日作者发的一张通告我也懒的来这叨叨。30万字后吐个嘈这也过分?
№68 ☆☆☆一天一千字于2008-05-02 14:27:53留言☆☆☆
谈大确实属于反应过大的作者,性子也比较急。一看有人反对她,总是写了长篇大论来反驳。这世上哪有十全十美的事?你做的菜是偏甜偏淡的沪菜,有个吃菜的人正好不幸爱吃川菜,她嘟哝一句不好吃是不礼貌的行为,你生气之余对着所有吃菜的人又是自贬又是声讨很有意思吗?一次两次犹可,多次这样连吃菜的心思也淡了。
№81 ☆☆☆也跟文的人于2008-05-02 15:34:40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谈大确实属于反应过大的作者,性子也比较急。一看有人反对她,总是写了长篇大论来反驳。这世上哪有十全十美的事?你做的菜是偏甜偏淡的沪菜,有个吃菜的人正好不幸爱吃川菜,她嘟哝一句不好吃是不礼貌的行为,你生气之余对着所有吃菜的人又是自贬又是声讨很有意思吗?一次两次犹可,多次这样连吃菜的心思也淡了。
№81 ☆☆☆也跟文的人于2008-05-02 15:34:40留言☆☆☆
汗,还有这事?
虽然看过女皇和皇后,但是从来不管文下的是非,只看文的人留。
№82 ☆☆☆还有这事于2008-05-02 15:43:58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81 ☆☆☆也跟文的人于2008-05-02 15:34:40留言☆☆☆
你都说了是“反驳”,是在和读者说道理。光是读者可以提意见作者就不被允许反驳吗?不同意的意见自然要反驳。作者愿意说说至少说明把你的意见看在眼里。
真被你一棍子打死。我眼里的谈天音对读者的意见有接受有解释,亦有反对;你所谓的“反驳”里有过重话吗?还是有些人的心灵太过脆弱了禁不起拒绝?谈天音的坑很和谐,更不要说与他人去比较了。
告诉你,话别说的太满,事情不要只看一面。而若你一定要说下去,你和你眼中的“谈大”一样——容不得一点反对意见。
№83 ☆☆☆一天一千字于2008-05-02 16:01:09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汗,为此特别去看了一下五一通告。
原来事情变成这样了。
罢了,罢了,既然作者完全明白地说了她的立场。
我觉得有些人还是不要坚持提意见了。
不管是好心还是歹意,人家既然不接受,何必去讨没趣呢?
喜欢看的看,不喜欢看的不看就是了。
实在不喜欢看了,也不要在作者文下说什么了。
免得被人认为没教养,何必呢?
№84 ☆☆☆还有这事于2008-05-02 16:01:44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82 ☆☆☆还有这事于2008-05-02 15:43:58留言☆☆☆
别想岔了,谈大并不是不接受意见,只是看见她每每与不同意见的人长篇大论感觉很累,而且每次把自己的文或者人说得很不堪,一个做菜的人,别人对她说,我很喜欢你的菜你的人,但是她本人老是叫嚷自己的菜不入流,自己的人如何如何不好……这不是让吃菜人倒胃口吗?又既然承认自己菜不好,却仍长篇反驳异议者就更没有意义了。
№85 ☆☆☆也跟文的人于2008-05-02 16:06:32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84 ☆☆☆还有这事于2008-05-02 16:01:44留言☆☆☆
若不是看到五一通告我又何必在这争执。昨天前天我有来说些什么吗?
№86 ☆☆☆一天一千字于2008-05-02 16:10:28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85 ☆☆☆也跟文的人于2008-05-02 16:06:32留言☆☆☆
到底是什么评让她反映这么大?
她文下评太多,像大海捞针似的。
不过作者的确不能指望读者的评都尽如人意,就像读者不能指望作者写的都尽如人意一样。
觉得读者说的对,自己可以改的就改。
觉得读者说的对,自己不能改的看看就算了。
觉得读者说的不对,看过就当没看见吧。
现在反映好像大了点。
不过下面护驾的读者反映更加激烈,这几个说话不中听的读者恐怕早就被人说成筛子了。
№87 ☆☆☆还有这事于2008-05-02 16:20:26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我也是看了五一通告后找评论看的,没看出有什么恶评啊。
№88 ☆☆☆也跟文的人于2008-05-02 16:36:09留言☆☆☆
--------------------------------------------------------------------------------
〖掌上晋江——博朗电子书〗
我看到了谈天音给自己打的负分评论。
她在评论中说那两个评论是正2分,所以她删掉了。
从她的回复可以得知,可能是指她更新慢,言情内容少,或是说她的皇后策比女皇神慧退步什么。
如果就是这些的话,我觉得可能不太中听,但是并不过分。
觉得有必要就解释,觉得没必要就无视。
何况别人打了2分。
打两分不仅仅是分数问题,这表明了一个基本立场。
1、读者对于作者写文还是持鼓励态度的,2分就是鲜花不是吗?
2、读者对作者还是比较尊重的,2分就是给予作者删评论的权利。
读者完全可以打0分,把这个权利保留下来,让管理员来判断该不该删的。
当然我只是猜测,我没有看过那两个评,不知道还有没有其它什么内容让人火大的。
№89 ☆☆☆还有这事于2008-05-02 16:47:45留言☆☆☆
作者回复:
对于碧水,我向来少去。春节前夕最后一次去,后来从未去过一次。而且我希望以后也不去。我以为你转来的这个评论,涉及我五月一日公告。那两个2分,绝不是这个帖子里推测那面简单,其中一个,是五万多条评论里,将我说的最最不堪的一个。我对我哥哥说“这个2分,比所有的负分都伤人,气死了”。如果那两个人是给0分和负分,我相信晋江管理员绝对也会帮我删除掉的。不过我也不想提起了。我很荣幸我这种作者居然在碧水有人肯给一个讨论。有的意见我会吸取,有的意见我就没办法了。当我改掉我全部的毛病时,我已经不再具有我的风格。这饭馆的比喻,还是当初本人回复某个读者的评论时候写出来的吧。我当时回答的很清楚,所以不再多说了。
===============================================================
记得春节以后,有个作者好友在碧水一个批评皇后策的帖子里帮我出头,我说了她几句,意思是犯不着去那里辩论。她以为“皇帝不急急太监”,差点跟我分手。不过还好我和这个人关系太深,又因为另一好友不遗余力,不吃午饭的劝说,我们又好了。所以我以为碧水与本人命里犯冲,不宜关心。你转来这个评论,让我很吃惊,但愿这次不要又引起什么不幸。哈哈,最近我是非多,不顺利,这位网友,你可别再转回碧水去了。
===============================================================
皇后策里面,其实我是想努力避免女皇中的一些缺点的,但写出来反而不够,说不定皇后策以后,我又返回女皇的套路,写小儿女言情了。我说了,下次准备写一个草根阶层男女的故事,主角没有人品,没有才学,没有背景,没有钱。但是我一直觉得,不喜欢我的茶,不是我换了题材角度主角,就可以改变的。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基本无法改变。我以后也不能指望吸引不喜欢我的文的大人,只能骗骗不认识我的名字的读者吧。
……(全显)
 
[回复]
[投诉]
1
...
48
49
50
51
52
...
尾页
写书评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7 03:45:47
反馈
联系我们
@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