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书名
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
>
我的晋江
>
《皇后策》 第49章
第1章:皇后策出版公告
第2章:第一章:冷宫
第3章:第二章:大风
第4章:第三章:离别
第5章:第四章:白马
第6章:第五章:骊歌
第7章:第六章:青凤
第8章:第七章:噬骨
第9章:第八章:玄鹏
第10章:第九章:对策(上)
第11章:第九章:对策(下)
第12章:第十章:针情
第13章:第十一章:围城
第14章:第十二章:桑雨
第15章:第十三章:抉择
第16章:第十四章:奔流
第17章:第十五章:险途
第18章:第十六章:网结
第19章:第一章:出川
第20章:第二章:椒房
第21章:第三章:秘事
第22章:第四章:雪衣
第23章:第五章:求生
第24章:第六章:天问
第25章:第七章:桂心
第26章:第八章:秋血
第27章:第九章:死境
第28章:第十章:狼星
第29章:第十一章:凤战
第30章:第十二章:秘函
第31章:第十三章: 梅影
第32章:第十四章:棋局
第33章:第十五章:冰血
第34章:番外:江南青
第35章:第十六章:嫌疑
第36章:第十七章:诬陷
第37章:第十八章:宿命
第38章:第十九章:别鹄
第39章:第二十章:密告
第40章:第二十一章:出鞘
第41章:第二十二章:碎佛
第42章:第二十三章:雪晴(待重写)
第43章:第二十四章: 晦日(待重写)
第44章:第二十五章:花期
第45章:第一章:神鸟
第46章:第二章:春夜
第47章:第三章:双刃
第48章:第四章:王谢
第49章:第五章:秋声
第50章:第六章:预言
第51章:第七章:希望
第52章:第八章:心曲
第53章:第九章:矛盾
第54章:第十章:太一
第55章:第十一章:满月
第56章:第十二章:初蕊
第57章:第十三章:行舟
第58章:第十四章:洛阳
第59章:第十五章: 大戏
第60章:第十六章: 交错
第61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
第62章:第十九章~第三卷尾章
第63章:第四卷(上)
第64章:第四卷(下)
第65章:大结局 番外帝王爱
按回复时间正序排序
按回复时间倒序排序
按点赞数量排序
天音,不知道怎么回复你,就再留个言吧。在JJ看文很久,认真与作者交流好像还是第一次;-)
先摘录一段抄来的:
先定义一下,何谓“洒狗血”。这个词来自梨园行,就是讲演员表演时不讲分寸,乱卖,造作,以致于做派失却了本真实在。现在这个词引申入了许多领域,包括音乐,包括文化创作等等。比如李白的诗句:“天门一长啸,10000里清风来”,汪曾祺就说他有点“洒狗血”,原因是说李白“有时底气不足,就只好洒狗血,装疯”——其实应该是“装豪放”,这跟一些人拿不知以为知地“玩深沉”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我理解的“狗血”主要是指造作。如果说到某书“情节很狗血”,大意是指没有必要的造作,显得虚假,不符合人物性格的走向。比如,假设元大在与夏初生活了一年之后,感情渐入佳境,却突然无端怀疑夏初和阿宙还有私情,因而采取种种试探和手段,我会认为这样的情节设置很狗血。这样作比方,应该不难理解吧?如果作者认为有必要(比如认为越是爱越是会变得脆弱害怕失去等等的),当然作品是作者的,我无话可说。读者中好这一口的也不少,的确存在品位差异;-) 基本上,我只是不想看到作者为了迎合某些或者多数读者的口味,而一定要“造”些事情出来,才可谓够跌宕起伏。对于天音,其实也可算是多虑,我想你不是此类作者。
至于节奏,我想表达的是 1)是相对第一部分,第二部分有些松散,看得出你在第三部里努力加快了;2)你的文章整体节奏是比较慢的,也就是说故事进展比较慢,不是一章讲一个战役的那种。这个跟天音的文风有关,要改一时也不太可能,或者你也未必愿意改。只是我觉得要想成为一流作家,切记不可有废话,无论是情节表述还是细节描写,都是简而精,才会妙。
只是个人的感想,权作交流,天音不同意处也请见谅。
--------------------------------------------------------------------------------
作者回复:
谢谢你,对于数量并不低的每章留言,这样金子般的留言可以说精华中的精华。
洒狗血,我说说此文内什么才是最狗血的。我认为,加入后宫的小老婆斗争才是最狗血的,因此第二季末,我就对好友说了“我绝对不写那个,很无聊,虽然会加强故事性”。元大让夏初先去西北,因为南朝进攻。有读者说他存心考验夏初和元五,那实在很让我惊讶。呵呵。:)本文的结局,我认为是不狗血,而且很喜欢,也不算悲剧吧。可是呢,我的想法一向和大众有距离。对于我,只能竭尽所能说完这个故事。第一季,比较清新,第二季,加入许多东西,说的很累。元大呢,他的发展,完全超出我的控制,我一次次努力杀他,但是他越来越活。最后,我投降了。这样投降,导致我写本文之初全部的后面构思报废。当然,现在也理清楚了,明白怎么将这棵香花树的故事写完。元大,是我小说里最强有力的角色,“反控制”作者,恐怕之前,之后,再也不会有了。但是有元大的部分,我难以写的活,难以写出激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对我也是有距离的,不像阿宙,我伸手就可以触摸到。自从夏初跟了皇帝后,我对夏初也有些“隔膜”。
===========================================================
故事的节奏,很难把握,其实我一直是喜欢“慢”的。我好像写着写着,往往沉溺文字塑造的画面氛围里,而忘记这个章节只不过是全文的一个部分。有个教授文学赏析的朋友曾经写信,就跟我指出这个问题。不过我还是在努力的学习的。至于废话,我一向很多。现实中的我,有时候说的话,是没有人能懂的。我的意识跳跃很厉害,除非特别熟悉的人,才能在一个小时和我谈话里面不困惑,不觉得“她到底在说什么?”。人不可妄自菲薄,但是我呢,对网络文学的“高要求”有些气馁。所以08年完成心愿后,我还是可能会回到自己私人的空间去写东西。那么,无论如何“散漫”,“跳跃”,都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了。当然,那时候我还是会记得你这样关心我,帮助我的读者。私人的小说,也是需要提高的。正如爱情有一个人的天荒地老,写作,也有一个人的梦想和执著。说是骄傲也好,顽固也好,反正有的人对于有的东西,死也不悔改。
----------------------------------------------------------------------------------
不好意思,刚发了几行废话,无意间看到某个加精长评,因前两日看到过,就再次打开看看,天音果然做了大段回复,因此我又忍不住上来废话两句。
作者说到和天寰有隔阂,因此连累光华也有隔阂了,这就是读者感到夏初成长过快的原因吧,天寰的形象还没有到大放异彩,就是说没打开,总有点氤氲感,我吞下口水,忍了忍,还是想说:天音,拜托你让元天寰切实起来吧,千万不要让他在雾里走来,又在雾里归去啊!
既然天音说了,让夏初去西北不是由于天寰猜忌,是时势所逼,那么好推断的读者就把原来的想法抹去就行了,不然心里想着要看到狗血的人,发现事与愿违不是一样郁闷。
另,作者一再表示不写网络文学了,未免令人徒添伤感。我刚刚开始在实验室做实验也会感觉节奏太快的话忽略很多细节,这样有些数据就挖掘不到了,因此一开始细致的做,最后把所有材料总结一边,再重复一次,第二次重复的时候又快又省力,还去除了冗余的步骤,最后一篇相对好的paper就出来了。所以感到写文同样也是有很多机制可以引进和选择的。
-----------------------------
关于发表评论,我看到
“不得用复制、粘贴方式在不同章节内回复同样或稍加改动的留言
不得在打分贴中引用大量他人文字,甚至超过自己所写”
怎么办,都违反了。但是引用的时候不注明是不行的啊,不贴上去,就不知所指为何物了。
作者回复:
细节和情节,对我是大难题,不过谢谢你
……(全显)
 
[回复]
[投诉]
№6 网友: 评论:《皇后策》 打分:0 发表时间11:2008-05-10 13:34:39 所评章节:49
你是否已经忘记你我的承诺。不是说两天一更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要上纲上宪啊,催文已是不厚道,
再说什么承诺不承诺的话,难怪天音和你急
……(全显)
 
[回复]
[投诉]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是阿宙和夏初的感觉。
天寰和光华却是 落花流水春去也,天上人间。
自我感觉作者文不是纯糖果的,至少不是用纯的麦芽糖熬的果子,有点清咖和泉水(差点想写ddH2O)。万一形容的不好,会被人指感觉错乱。
中午看到作者加精,说明新文就要上了吧,很开心,晚上再追。作者回复:
晚上来更一点吧,:)作者回复:
我不想更新,对不起。没有情绪
……(全显)
 
[回复]
[投诉]
不知道又要有什么风暴了。。。
……(全显)
 
[回复]
[投诉]
感觉不好 总觉得天寰 阿宙 上官三个人中有一个会离开 。。
……(全显)
 
[回复]
[投诉]
你是否已经忘记你我的承诺。不是说两天一更吗?作者回复:
对了。我说过:“我希望两天更新一次,但是不行的话,第二天补上。”第二天,似乎还没有过。
过了,再来教育我什么是承诺。我不是好人,自然不在乎所谓的评论。
希望明白一点:作者对读者,不是非要承诺的。作者也是人,有忙碌和疲劳的时候。
所以,读者对于作者,多一点体谅。譬如我的文,收藏12000多。每次能有400多人留言,我就真的很高兴,觉得回帖比率不低,是网友们在鼓励我。我从来不会反过来想的。
网络文:作者不能按时更新,也别牵扯什么。就像读者不回帖,才是天经地义。
作者回复:
谢谢你,拜你所赐,我今天不想更新了。
……(全显)
 
[回复]
[投诉]
我怎么感觉好象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啊
……(全显)
 
[回复]
[投诉]
我以前没有看过序幕,直接看的下面,一直也就没觉得元天寰会死,我想天音心里也是不希望天寰死的,不然笔触不是这样……
……(全显)
 
[回复]
[投诉]
看到这里我只觉得夏初太幸福,元大的爱深沉得让人落泪,滴破脸颊也不觉得痛
……(全显)
 
[回复]
[投诉]
帝王之爱,太难!
加油!
……(全显)
 
[回复]
[投诉]
1
...
53
54
55
56
57
...
尾页
写书评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7 13:39:25
反馈
联系我们
@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