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书名
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
>
我的晋江
>
《皇后策》 第49章
第1章:皇后策出版公告
第2章:第一章:冷宫
第3章:第二章:大风
第4章:第三章:离别
第5章:第四章:白马
第6章:第五章:骊歌
第7章:第六章:青凤
第8章:第七章:噬骨
第9章:第八章:玄鹏
第10章:第九章:对策(上)
第11章:第九章:对策(下)
第12章:第十章:针情
第13章:第十一章:围城
第14章:第十二章:桑雨
第15章:第十三章:抉择
第16章:第十四章:奔流
第17章:第十五章:险途
第18章:第十六章:网结
第19章:第一章:出川
第20章:第二章:椒房
第21章:第三章:秘事
第22章:第四章:雪衣
第23章:第五章:求生
第24章:第六章:天问
第25章:第七章:桂心
第26章:第八章:秋血
第27章:第九章:死境
第28章:第十章:狼星
第29章:第十一章:凤战
第30章:第十二章:秘函
第31章:第十三章: 梅影
第32章:第十四章:棋局
第33章:第十五章:冰血
第34章:番外:江南青
第35章:第十六章:嫌疑
第36章:第十七章:诬陷
第37章:第十八章:宿命
第38章:第十九章:别鹄
第39章:第二十章:密告
第40章:第二十一章:出鞘
第41章:第二十二章:碎佛
第42章:第二十三章:雪晴(待重写)
第43章:第二十四章: 晦日(待重写)
第44章:第二十五章:花期
第45章:第一章:神鸟
第46章:第二章:春夜
第47章:第三章:双刃
第48章:第四章:王谢
第49章:第五章:秋声
第50章:第六章:预言
第51章:第七章:希望
第52章:第八章:心曲
第53章:第九章:矛盾
第54章:第十章:太一
第55章:第十一章:满月
第56章:第十二章:初蕊
第57章:第十三章:行舟
第58章:第十四章:洛阳
第59章:第十五章: 大戏
第60章:第十六章: 交错
第61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
第62章:第十九章~第三卷尾章
第63章:第四卷(上)
第64章:第四卷(下)
第65章:大结局 番外帝王爱
按回复时间正序排序
按回复时间倒序排序
按点赞数量排序
支持……
……(全显)
 
[回复]
[投诉]
希望下章夏初和阿宙再遇时,能够坦然相对,再纠缠下去,就不是感动,而是负累了.如上官一样,做无关风月的亲人朋友,才是他们最好的选择.希望阿宙也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期待夏初和元大早日团聚.
……(全显)
 
[回复]
[投诉]
此评论等待管理员复审中,暂被系统自动屏蔽,审核通过后即可展示!
……(全显)
 
[回复]
[投诉]
一值支持元大和夏出
……(全显)
 
[回复]
[投诉]
天音,不知道怎么回复你,就再留个言吧。在JJ看文很久,认真与作者交流好像还是第一次;-)
先摘录一段抄来的:
先定义一下,何谓“洒狗血”。这个词来自梨园行,就是讲演员表演时不讲分寸,乱卖,造作,以致于做派失却了本真实在。现在这个词引申入了许多领域,包括音乐,包括文化创作等等。比如李白的诗句:“天门一长啸,10000里清风来”,汪曾祺就说他有点“洒狗血”,原因是说李白“有时底气不足,就只好洒狗血,装疯”——其实应该是“装豪放”,这跟一些人拿不知以为知地“玩深沉”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我理解的“狗血”主要是指造作。如果说到某书“情节很狗血”,大意是指没有必要的造作,显得虚假,不符合人物性格的走向。比如,假设元大在与夏初生活了一年之后,感情渐入佳境,却突然无端怀疑夏初和阿宙还有私情,因而采取种种试探和手段,我会认为这样的情节设置很狗血。这样作比方,应该不难理解吧?如果作者认为有必要(比如认为越是爱越是会变得脆弱害怕失去等等的),当然作品是作者的,我无话可说。读者中好这一口的也不少,的确存在品位差异;-) 基本上,我只是不想看到作者为了迎合某些或者多数读者的口味,而一定要“造”些事情出来,才可谓够跌宕起伏。对于天音,其实也可算是多虑,我想你不是此类作者。
至于节奏,我想表达的是 1)是相对第一部分,第二部分有些松散,看得出你在第三部里努力加快了;2)你的文章整体节奏是比较慢的,也就是说故事进展比较慢,不是一章讲一个战役的那种。这个跟天音的文风有关,要改一时也不太可能,或者你也未必愿意改。只是我觉得要想成为一流作家,切记不可有废话,无论是情节表述还是细节描写,都是简而精,才会妙。
只是个人的感想,权作交流,天音不同意处也请见谅。作者回复:
谢谢你,对于数量并不低的每章留言,这样金子般的留言可以说精华中的精华。
洒狗血,我说说此文内什么才是最狗血的。我认为,加入后宫的小老婆斗争才是最狗血的,因此第二季末,我就对好友说了“我绝对不写那个,很无聊,虽然会加强故事性”。元大让夏初先去西北,因为南朝进攻。有读者说他存心考验夏初和元五,那实在很让我惊讶。呵呵。:)本文的结局,我认为是不狗血,而且很喜欢,也不算悲剧吧。可是呢,我的想法一向和大众有距离。对于我,只能竭尽所能说完这个故事。第一季,比较清新,第二季,加入许多东西,说的很累。元大呢,他的发展,完全超出我的控制,我一次次努力杀他,但是他越来越活。最后,我投降了。这样投降,导致我写本文之初全部的后面构思报废。当然,现在也理清楚了,明白怎么将这棵香花树的故事写完。元大,是我小说里最强有力的角色,“反控制”作者,恐怕之前,之后,再也不会有了。但是有元大的部分,我难以写的活,难以写出激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对我也是有距离的,不像阿宙,我伸手就可以触摸到。自从夏初跟了皇帝后,我对夏初也有些“隔膜”。
===========================================================
故事的节奏,很难把握,其实我一直是喜欢“慢”的。我好像写着写着,往往沉溺文字塑造的画面氛围里,而忘记这个章节只不过是全文的一个部分。有个教授文学赏析的朋友曾经写信,就跟我指出这个问题。不过我还是在努力的学习的。至于废话,我一向很多。现实中的我,有时候说的话,是没有人能懂的。我的意识跳跃很厉害,除非特别熟悉的人,才能在一个小时和我谈话里面不困惑,不觉得“她到底在说什么?”。人不可妄自菲薄,但是我呢,对网络文学的“高要求”有些气馁。所以08年完成心愿后,我还是可能会回到自己私人的空间去写东西。那么,无论如何“散漫”,“跳跃”,都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了。当然,那时候我还是会记得你这样关心我,帮助我的读者。私人的小说,也是需要提高的。正如爱情有一个人的天荒地老,写作,也有一个人的梦想和执著。说是骄傲也好,顽固也好,反正有的人对于有的东西,死也不悔改。
……(全显)
 
[回复]
[投诉]
天音,你说对元大人气之高不解,其实,呵呵,男人是酒,越陈越香,老男人是很有魅力的,就像陈道明一样(*^__^*) 嘻嘻……~~~~~呃,虽然元大也不老,但是和阿宙光华比起来还是大一些,再加上性子沉稳,就勉强算是“老”男人啦~~~
……(全显)
 
[回复]
[投诉]
是有宝宝了吧,:):)
……(全显)
 
[回复]
[投诉]
海潮,贝壳,蝴蝶。。。
这段是比喻么?不明白。。。
……(全显)
 
[回复]
[投诉]
忘记打分了,
补,
下次不长评了,作者还要回复又要写文。
……(全显)
 
[回复]
[投诉]
同意作者说的,再看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相比之下,确实第一部分写得更好,鹏凤的线路无疑让人怀念起“三国演义”的种种,其实看起来刻画君宙多,但是,天寰出现的每一次都是绝好笔画,上官也是宛若仙人。情节也非常独特!第二部分有些琐碎。望第三部分回归第一部分。
但文太好,未免让人贪心熬夜的看,就不能那么细致的领略了,看来我该改变一下,像分解数学公式一样,一点一步的欣赏。
作者辛苦了!我会耐性等下文的。不过作者原来想让元大离开本书的吗?没看出来,前期铺垫这么好,没大放光彩之前就离开了,即便我们读者不救,作者也舍不得的吧。我现在想想不担心了。天寰的戏还没到火候,王览走的时候,我可心痛万分啊。
……(全显)
 
[回复]
[投诉]
1
...
59
60
61
62
63
...
尾页
写书评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8 00:30:09
反馈
联系我们
@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