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书名
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
>
我的晋江
>
《皇后策》 第54章
第1章:皇后策出版公告
第2章:第一章:冷宫
第3章:第二章:大风
第4章:第三章:离别
第5章:第四章:白马
第6章:第五章:骊歌
第7章:第六章:青凤
第8章:第七章:噬骨
第9章:第八章:玄鹏
第10章:第九章:对策(上)
第11章:第九章:对策(下)
第12章:第十章:针情
第13章:第十一章:围城
第14章:第十二章:桑雨
第15章:第十三章:抉择
第16章:第十四章:奔流
第17章:第十五章:险途
第18章:第十六章:网结
第19章:第一章:出川
第20章:第二章:椒房
第21章:第三章:秘事
第22章:第四章:雪衣
第23章:第五章:求生
第24章:第六章:天问
第25章:第七章:桂心
第26章:第八章:秋血
第27章:第九章:死境
第28章:第十章:狼星
第29章:第十一章:凤战
第30章:第十二章:秘函
第31章:第十三章: 梅影
第32章:第十四章:棋局
第33章:第十五章:冰血
第34章:番外:江南青
第35章:第十六章:嫌疑
第36章:第十七章:诬陷
第37章:第十八章:宿命
第38章:第十九章:别鹄
第39章:第二十章:密告
第40章:第二十一章:出鞘
第41章:第二十二章:碎佛
第42章:第二十三章:雪晴(待重写)
第43章:第二十四章: 晦日(待重写)
第44章:第二十五章:花期
第45章:第一章:神鸟
第46章:第二章:春夜
第47章:第三章:双刃
第48章:第四章:王谢
第49章:第五章:秋声
第50章:第六章:预言
第51章:第七章:希望
第52章:第八章:心曲
第53章:第九章:矛盾
第54章:第十章:太一
第55章:第十一章:满月
第56章:第十二章:初蕊
第57章:第十三章:行舟
第58章:第十四章:洛阳
第59章:第十五章: 大戏
第60章:第十六章: 交错
第61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
第62章:第十九章~第三卷尾章
第63章:第四卷(上)
第64章:第四卷(下)
第65章:大结局 番外帝王爱
按回复时间正序排序
按回复时间倒序排序
按点赞数量排序
残指 ,要说明什么?不太明白也?
……(全显)
 
[回复]
[投诉]
不是说11号更新嘛,怎么还没贴上来?
……(全显)
 
[回复]
[投诉]
感觉有点不厚道的说,呵……
在天音的文上论别人的文。惭愧……
……(全显)
 
[回复]
[投诉]
我拜读了,冷月琳发的《残指》,感动。
很喜欢这句——出了门,我不再是那个寂寞的孩子。努力微笑,努力对身边的每一个人好。如果我不能幸福,就请我身边的每一个人代替我去幸福好不好。独自望着天空的时候,我常常这样想着。
很多时候我也会这样想,会尽量要求自己这样做。有时候会害怕,马上工作了,不知道这样的想法会坚持多久。对要步入社会有点不知所措,有种对未知的恐惧。
呵……
我决定了——冷月琳同学,你放心吧,我一定会把你发的这篇《残指》发扬光大的!!!
……(全显)
 
[回复]
[投诉]
感觉跟随天音的粉丝们都好敬业啊!留言都是一大篇一大篇的。呵……
男主太强悍了,给人的感觉有点恐怖。不过,他说“今后,我要为了我的天下加倍努力。我是皇帝,也是一个男人。我若脱了这身龙袍,没有皇位,还是无愧于当我们孩子的父亲。不论前方有多少艰难,我必将带着你母子走下去。”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人,我喜欢。
……(全显)
 
[回复]
[投诉]
我很无赖的又跑来胡言乱语。因为看了这一章。让我想到一篇名为《残指》的文章。
正文如下:
我出生在十多年前的一次日食之后。那预示着的是希望的萌生,还是暗夜的遗族,我一直不得知晓。父亲在产房外得知了我是个不能为他延续姓氏的孩子以后,整整一个月没有在母亲的视线前出现。一个月后接母亲和我出院的日子,是我第一次见到那个我今生必须叫做父亲的男人。第一次抱我,注定了他对我是多年的愧疚与宠爱。我不记得那最初的一个月是怎样的,但始终无法忽视母亲的讲述。无论是怎样的宠爱,只能让我对父亲亲近却没有依恋。母亲,一个认为自己是受害者而哀怨了十几年的女人,让我远远的便感到畏惧。是我,害了她吗?
父亲是长子,却是唯一没有为爷爷奶奶带来孙儿的儿子。在那个口头说不在男尊女卑却始终重视传承的年代。我,不被欢迎的到来了……我有2个哥哥,而“哥哥”对我来说却只是没有感情的附庸之词。孤单?或许吧。那种没有依靠的日子,对我来说未尝不是一种清闲与散漫。
十岁之前,我一直想这样的孤独只是因为我是个女孩。十岁之后,我却知道什么是命数,什么是劫数……
那是小学很平常的一天,放学路上,无所事事的我们在玩一个很普通的游戏,所有的人都应该玩过的“石头剪刀布”。我出的,是石头……(在以后的岁月里,我不排斥这个游戏,却再也没有做过石头的手势)一声尖锐的叫声打破了我得胜的喜悦。“怪物阿!”一惊,举头四望,却发现眼前人直勾勾的看着的……是我,是我出拳的右手。那种眼神,是惊异,狐疑,恐惧还是厌恶。我来不及去分辨,却也将视线移回右手之上。从没如此认真地看过自己的手,五指齐全,刚想抬头询问,却发现无名指和小指在握拳时本该突出骨头的地方是……凹陷的。本能地将左手握拳,顺势看去,却也是与右手一样的。那时年纪好小,没有人告诉我,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做。面对同伴的惊愕,我只想逃,天涯也罢,海角也好,我不要在这里。恐惧涌上心头,我是什么,是什么,是什么!
公车迎面而来,我几乎是用奔的,挤上去了。却不曾发现,这不是我平常应该乘的那辆公车。逃离,无论是什么,能够带我逃离就好。无论去哪里,不要在这里。
惊恐,在车上小心蜷缩,手放在身后,不敢看,也不敢拿出来。脑中一片空白,只余下那一句“怪物阿!”在脑海久久回荡,不肯散去,不肯放过我。为什么……为什么不肯放过我……为什么……不知道车开了多久,不知道车开到了哪里。只是突然觉得车好久没有颠簸了,景色好久没有变动了。小心得回过神来,车上已经没有人了,连司机都没有了。是哪里?看不清了,天色昏暗了,过了回家的时间了吗?妈妈会很生气地吧。心里被这些乱七八糟的念头充斥着,没有注意到有人上车了。“小朋友,终点站到了,你该回家了吧?”手突然被握住,愣了一下,赶忙把手抽了出来,不要,我不要被别人叫怪物。心中充斥着这样的念头,我抓住书包,冲下车去。在下车的一瞬,我看见那个刚才叫我的人,脚边放着扫帚和簸箕。是清洁工吧,脑海中闪过这个念头,却不由得觉得好笑,都这种时候了,居然还会去关心别人的职业。
下了车,跑了好久,才醒悟过来,周围的景色是那样陌生,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在哪里。就算是知道自己在哪里又能怎样呢,回家吗?已经那样不被喜爱了,又变成怪物了呢,以后又会是怎样呢。我都不想要自己了,还会有人想要吗?会不去了,又能去哪里呢……突然觉得没落起来。一直绷紧的神经因为哀伤而松懈了。一直没有留下的眼泪开始争相向我表示它们的存在。双手环膝,蹲坐下来,我累了,无论怎样,让我睡去吧,当作这是噩梦,让我醒来,无论是谁,求你,带我醒来……
“小朋友,你该回家了吧?”有个人抓着我的手摇着。好好听的声音呢,我是在公车上睡着了吧。有人叫我醒来了呢,可以回家了。即便那是个没有温暖的地方,至少也会比我刚才做的噩梦好吧。睁开眼睛,却觉得很是酸涩。还是那个地方,那个梦中的地方,还是在梦里吗?为什么还不醒来?又想把眼睛闭上,我的手又再次被摇晃了。“怪物阿!”脑海中再次闪过这样的声音,惊醒过来,仓皇地把手缩了回来。睁开眼睛,很眼熟的人呢,好像是车上那个打扫卫生的人。“小朋友,怎么还不回家?”“家……没有家……(就算有家,我有能够回去吗……)”突然发现,眼前的人,神色亮了起来,那种眼神,就像是猎鹰看见了白兔。他再次抓住了我的手,“怎么会没有家呢,小朋友不要乱说,我带你去找家啊。”语气不见了当初的温和和关心,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急切,一种欣喜。我拼命地想挣脱。不是畏惧他的异常,他是好人也好,人口贩子也好。我只是……只是不想再被别人叫做怪物。
突然,他不再那么紧地攥着我的手了,松了一些。手指却在我的无名指和小指凹陷的地方徘徊,眼神中除了迷茫还有一点别的什么。过了一会儿,他松开我的手,仔细看着那异于常人的地方。眼神闪过的怪怪的,是怜悯吗?我不愿看,不愿想,只是小声地不断地念着,“我不是怪物,我不是,不是怪物,我不会是怪物的……”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头,打断了我神经质的自言自语。我受不了了,那不是一个十岁的孩子应该承受的,我的底线已经到了,早就到了……不想节制的哭泣,我只是个孩子,不要,请不要让我背负这样的人生……压抑的哭泣,差点让我晕了过去,朦胧中一双手握在我的手上,并加大了力度,一种安心,一种温暖,给了我一种依靠,人渐渐清醒过来。“走,找车送你回家好不好?”他的声音恢复了温和,不再是那样怪怪的了。是因为我的残指,所以连人口贩子都不要贩卖我了吗?我缩回了放在他手心的双手,小心的藏在身后,不再看他,不再说话。过了一会儿,身边不再有声响,四处看看,连他也走了……
我能做的,只是继续坐在原地。天渐渐黑了,我没有思想地坐在那里。一个热乎乎的东西落入了我的怀里,打断了我没有内容的思绪。馒头呢……抬头一看,他又在我眼前了。“那个……,没有关系的。”他指着我背在背后的手说。“嗯哪。”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一小口一小口地吃着那个从天而降的馒头。“真的没关系的!,你不是怪物!”他略显认真地说着。“嗯哪”,继续吃馒头,也许是晚餐时间到了,或许是哭累了着略带米香的馒头很是可口。“世界上残疾人多着,你那个不算什么的!”他的声音开始急躁起来。抬起头来,忽视馒头对我的吸引力,看着他的眼睛,我很认真地说:“他们不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在一息间变得犀利起来。埋头,继续吃馒头。恍惚间听到他的叹息,无奈?不晓得……
馒头很快解决了。他抓住我的手,说要带我找车回家。迟疑了一下,没有拒绝。无论他是送我回家,还是拐卖,都不介意了,因为他不介意我的残指,所以,我也便都不介意了。
天黑了下来,行人寥落。路过一个亮着的铺子,带我走了进去。见他掏出一把钱,连一分的都有。一会儿,出了铺子来到公路边上。他招下一辆出租车,顿了一下,掏出那把钱,拼出了7块钱交给了出租车师傅。我摸着怀里的20块钱,想告诉他不用,但是莫名的没有说出来。只是很认真地打量着他,洗得有些发白的衬衫,简洁的打扮。“那个,没有关系的,不会妨碍你的,你不要让别人看见,他们就不会说你是……那个,你明白的。乖,你还小,不要来记着这个事情,要快乐的长大阿~”一个东西被塞到了车上,另一个馒头。我看着他手上所剩无几的分币,莫名的难过。他或许发现了我那不太客气的眼神,不好意思地笑了,脸略微的发红。“都会好的,我们都会好的,相信我……”车发动的那一刻,我听到他大声喊出的话。是一种承诺,还是一种激励,或者只是善意的欺骗。我不去分辨,无论怎样都好,我,无比坚定的相信……
不经意间,养成了吃馒头的习惯(却没有买馒头的习惯)。我总记着他,记着他说的每一句话,我等待与他的再次相遇。他,是恩人。在我还年幼的时候,最无助的时候,是他,告诉我,我不是怪物……如果不是他,我不知道自己会在哪里,会过着怎样的生活。那个怪物的阴影,也许会将我毁掉。我很怕失去,因为任何的东西我都无法掌握。但是我一直相信,我们都会好的。
我过的很好,谢谢你……
————此文献给我不知名的恩人
重逢
“都会好的,我们都会好的,相信我……”每当我想起这句话时,我都无比的自嘲,然而无论经过多少次的质疑,不信,这句话,依旧无法忘记,根深蒂固的在脑海进驻。
十年了,我过的根本不好……
很多的时候,会怨恨他,怨恨他当初给我的信心,怨恨他的善良,怨恨他的……放过。
我活在阳光下,但是,心又在哪里……午夜梦回,凉汗淋漓,那惊恐的曾经,从来不曾消散。一直以为,可以忘记。但是,身上的烙印,刺眼地提示着我它的存在,时时刻刻,分分秒秒。猜拳的游戏再也不出石头;排座位的时候坚持要坐在右边的位置,这样同桌就不会看见我因握笔而捏紧的右手;喜欢用电脑打字要多过用笔,因为手掌可以舒展开来,我可以暂时忘记很多很多。小心地注意着一个一个的细节,直至自己都觉得琐碎。怕了……真的怕了。可是这样,又能改变什么呢,能改变什么呢?
一个个惊醒的夜晚,噩梦对我来说已经是一种亲近。独依窗栏,没有繁星的夜空,悠远而空寂。就这样,面对着空空如也,却又似乎满藏暗机的天空,喝着苦涩的咖啡,待到东方发白,待到倦意远去。轻轻梳洗,望着镜子里微微发黑的眼圈,久久望着,却再也分不清黑色还是红色。
出了门,我不再是那个寂寞的孩子。努力微笑,努力对身边的每一个人好。如果我不能幸福,就请我身边的每一个人代替我去幸福好不好。独自望着天空的时候,我常常这样想着。
很久了,我告诉自己,不要去拥有什么,最终的离去会是一种不能承受的伤。我做得很好,很好~
以为自己很坚强,固执的撑开一片天空,在那里不用躲藏。事实上一直是个懦弱的小孩,轻易的一击,便可以让伪装自动土崩瓦解。
在路上走着,心思却不知回到何处。脑海里面都是昨日的情景。混乱,迷茫,惊恐,交错着的感觉让我好像回到了十岁时的萌动无知。好像一直在走,却没有方向,没有目标……双手攥得很紧,很紧。恍惚的闻到馒头的香味。下一刻,我已经坐在一个莫名的地方吃着手中的馒头了。总觉得跳过了好多,却什么也记不起来……身上凉凉的,湿湿的。缓过神来,才发现雨点沿着屋檐滴落在了身上。皱皱眉,记起今天还有补课。匆匆往雨中奔去,心里念着不要让我的迟到太引人注目才好。无由来的一个回头……
“冰咖啡,谢谢。”
“不许”
“……夏天难道喝热的”
“一壶奶茶,要温的;一杯冰红茶,谢谢。”
“奶茶……,是你喝的吧。”我好奇一个男人喝奶茶,该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是你的。”
“……”
几年不见,他说话短到我不知道该如何接茬。
思绪回到几分钟之前。那无由来的一回头,让我看到那迷惑的目光,透过咖啡馆的落地玻璃窗,直射到门外我手中的馒头。不,是落在我的手上。我讨厌那样的目光,却不能像以前一样逃开,因为那是他阿。虽然笔挺的西装代替了那洗得发白的衬衣,虽然岁月给他带来了沧桑的痕迹。但是有些东西,莫失莫忘,都刻得太深了。
“不要发呆了,喝茶吧。”
冷冷的声音,将我带出了回忆。岁月,真的可以改变好多。不再是那温暖的嗓音,淡淡生分的客气夹杂着命令的口吻。看着他将奶茶注入小小的茶杯中,小心地放进两小包糖,细细地搅拌,稳稳的放到我右手边上。突然觉得,好多东西,没有随着外表而改变呢。他,还是当年那个样子的人吧。
看这加了好多糖的奶茶,叹着气说:“太多糖,会胖的。”
“一杯奶茶,2包糖,刚好。再说,你应该不会在乎吧。”他专心致志地喝着手中的冰红茶,头都没有抬。话音刚落,觉得些许不对,想出口挽回什么。
我却已经端起奶茶,品了一口“这都被你看出来了。嗯,奶茶的味道很不错呢。”
那文不是我写的。不过我很喜欢。真的。所以厚着脸皮发来与你们分享。(本文与《皇后策》并无关系)。作者回复:
谢谢你和我们分享。但以后无关文的内容,大家可以灌水,千万不要再用长评形式。最近严打。
……(全显)
 
[回复]
[投诉]
hehe~~~~~~~
……(全显)
 
[回复]
[投诉]
俄已经候在这里多时了
……(全显)
 
[回复]
[投诉]
太一一定会象他的名字一样不同凡响的,因为他的父母是那样的人啊.
……(全显)
 
[回复]
[投诉]
被震到了
这一路行来,大家都太不容易了
……(全显)
 
[回复]
[投诉]
1
...
17
18
19
20
21
...
尾页
写书评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3 08:25:17
反馈
联系我们
@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