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书名
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
>
我的晋江
>
《皇后策》 第23章
第1章:皇后策出版公告
第2章:第一章:冷宫
第3章:第二章:大风
第4章:第三章:离别
第5章:第四章:白马
第6章:第五章:骊歌
第7章:第六章:青凤
第8章:第七章:噬骨
第9章:第八章:玄鹏
第10章:第九章:对策(上)
第11章:第九章:对策(下)
第12章:第十章:针情
第13章:第十一章:围城
第14章:第十二章:桑雨
第15章:第十三章:抉择
第16章:第十四章:奔流
第17章:第十五章:险途
第18章:第十六章:网结
第19章:第一章:出川
第20章:第二章:椒房
第21章:第三章:秘事
第22章:第四章:雪衣
第23章:第五章:求生
第24章:第六章:天问
第25章:第七章:桂心
第26章:第八章:秋血
第27章:第九章:死境
第28章:第十章:狼星
第29章:第十一章:凤战
第30章:第十二章:秘函
第31章:第十三章: 梅影
第32章:第十四章:棋局
第33章:第十五章:冰血
第34章:番外:江南青
第35章:第十六章:嫌疑
第36章:第十七章:诬陷
第37章:第十八章:宿命
第38章:第十九章:别鹄
第39章:第二十章:密告
第40章:第二十一章:出鞘
第41章:第二十二章:碎佛
第42章:第二十三章:雪晴(待重写)
第43章:第二十四章: 晦日(待重写)
第44章:第二十五章:花期
第45章:第一章:神鸟
第46章:第二章:春夜
第47章:第三章:双刃
第48章:第四章:王谢
第49章:第五章:秋声
第50章:第六章:预言
第51章:第七章:希望
第52章:第八章:心曲
第53章:第九章:矛盾
第54章:第十章:太一
第55章:第十一章:满月
第56章:第十二章:初蕊
第57章:第十三章:行舟
第58章:第十四章:洛阳
第59章:第十五章: 大戏
第60章:第十六章: 交错
第61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
第62章:第十九章~第三卷尾章
第63章:第四卷(上)
第64章:第四卷(下)
第65章:大结局 番外帝王爱
按回复时间正序排序
按回复时间倒序排序
按点赞数量排序
又是一篇好文!
……(全显)
 
[回复]
[投诉]
不错不错啊.........
……(全显)
 
[回复]
[投诉]
哪里商业化,大人的感受肯定是读者所不能感受到的,但是并不觉得现在的网络文学有多商业化啊,就算商业化,大人也做做那股清流吧,呵呵。加油
……(全显)
 
[回复]
[投诉]
叶子大人的评论让人受了启发。
……(全显)
 
[回复]
[投诉]
55555~~~~我昨晚也没有睡好,明白没得睡的痛苦,唉~~~~
……(全显)
 
[回复]
[投诉]
这章写的不如前面,有些地方有点莫名奇妙的,难道是后面情节的铺垫?可是“五王送六王回府,两位王爷过桂宫”也不合理啊,王府之间走动怎么可能过内宫呢,古代的内宫就算王爷也不能轻易去的,元殊定象小孩子,前面的印象不是比较滑的一个吗作者回复:
桂宫面向城北,有宫门打开,直接就是长安的北部。所以送亲的时候夏初可以看到宫城城墙下的阿宙骑马徘徊。而且现在的桂宫,不算内宫,而是作为公主府,可以单独开闭连接长安城北之门。所以才有单独公主府令,守卫郎将。元天寰不限制作为客人的公主见客。可参见第三,四章,以及元天寰令太监传的口谕。老六是很滑,但是夏初眼睛里,当时站在他哥哥后面,15岁的那个跟哥哥穿戴一样,个头稍矮男孩,第一眼看上去还是比较小的。我是这个意思。你说莫名其妙……,我考虑一下吧。谢谢
……(全显)
 
[回复]
[投诉]
哦,哦,都是美男!谢如雅被六王爷看中了,好可怜哦~14岁还是一个小孩子啊~
……(全显)
 
[回复]
[投诉]
好看,每天都会来看看的,天音写的很吸引人啊
……(全显)
 
[回复]
[投诉]
亲爱的天音:
感觉你是个很能接受读者意见的作者,所以此文虽然和《皇后策》没有太大的关系,我想了想,还是发了上来。
看了你两部作品,一直很喜欢你的文字,也感觉到你的进步以及对追求进步的企图。读了你回覆读者留言的内容,知道你日后有脱离网路写手身份,改著文学作品的打算,所以想给你一些意见。我不对你的文字,角色建立和故事结构多加妄言,相比於大部份网路写手,你在这些方面自然是不错的,但是“好”是相对性的,你的表现在某块领域中可以称之为好的,但是如果你追求的是更高深的文学之路,那么这个“好”字便不是定格的,是以不必多言。
想给你的意见是--在从writer转化到author的途中,我觉得你目前最欠缺的是作者主观意识和作品中心思想。在英文中writer和author两字是有区别的, writer只是创作文字,情节和故事的写手,而能创作出被归纳为文学典籍的作家,方才以author称之。author在其个人作品中是有强烈主导性的,他要做的事是把读者牵引到故事中,而不是和读者争“诠释权”。但是从你的回言中,让我感觉到你有些本末倒置,即使你没有被读者留言牵著鼻子走,但显然是受了一定程度的动摇,而影响了你下笔时的分寸。我自己本身是做文学评论的,在我看来,评论他人的作品应该是理性中带点感性,而创作刚好是相反的,应该是激情中带著冷静。你该理性思考的部份是角色建立和故事结构,在这些支撑你故事发展的骨架建构好后,再以你感性的文笔和思绪帮它填上血肉。所以我给你的建议是--是否思考一下将读者的看法分为感性和理性两派较好呢?所谓感性的留言,通常反应了读者对角色的代入或偏爱心理,因为喜欢一个角色所以把他的优点无限放大,甚而会把影响该角色在文中未来定向的敌手角色予以情绪性的丑化,这样的留言通常都会说“我觉得…”,感觉毕竟是抽象的东西,千百位读者会有千百种不同的情绪,连他们自己都无法具体厘清的东西,难道你还要受他们影响吗?
以上官和夏初的十年之约而言,喜欢上官的人说这是深情的表现,不喜欢的人说他是试图局限夏初的人生之道,对於这样的讨论,我觉得你毋需太往心里去,或者说你可以为这样的讨论而感动上心,因为不管大众对上官一角的看法好坏与否,你已经成功的将他们牵引到你文中的世界去了,除非你只是想做一个满足读者期望的writer,否则又何必如此在意呢?如果你企图成为一位author,便应尽量调整自己莫要受到这些感性留言的影响,你真正应该在意的是对你的角色建立、情节架构等方面上能帮助你达到进步的理性讨论。而关於地雷上官一角,你应该自问自己想让读者看到的到底是怎样的人物形象?他所提的十年之约是否合乎该人物的心理转折?而不是受读者影响去思考他提出这要求对不对、自不自私;还是那句话,你的工作是创作,不是和读者争诠释权。
另一方面我觉得你在转化为author过程中需加强的是故事中心主轴的建立。一部好的文学典籍通常从开卷后几章,甚至是光从书名,就能看出它想传达的中心讯息。以《红楼梦》而言,从书名便可看出其中心思想便在於那个“梦”字,作者旨在描述一个繁华落尽,人生若梦的故事。但是从你的书名和文中内容却看不出这样的中心主轴;何谓《皇后策》?是讲述一个少女成为皇后的故事,或抗拒成为皇后却受命运摆布不得为之的故事?从你的文案中可看出你应该是试图想描写一个乱世儿女、少年情怀、命运摆弄、个人决择的故事,既是如此,那《皇后策》便不如《我唱骊歌》来得扣题,不只是因为“骊歌”二字贴近你想传达的人世离合悲欢的思想,而“我唱”亦可令人感到这个始於少年的故事的恣意昂扬(我想以天音一惯谦虚的个性可能又会思考是否该改题了,但亲爱的,莫忘了我说的这只是读者意见,即便你认为这是值得思考的理性留言,作为作者的你需想的更多,比如在封推和故事已发展超过三分之一后再改题是否恰当)。
再以故事内容来看,作者说预计写三卷、全文约三十多万字,以现有的框架推测,第一卷为公主篇,第二卷看是皇后篇(或是如何成为皇后的过程篇),第三卷应该是关於那十年之约的个人决泽篇(从序幕推想的),总之不管如何,明显地关於夏初成为皇后部份的内容占不到全文的一半,这样又怎能以《皇后策》称之呢?又此文业已进行到三分之一处,却仍看不到如文案所揭示的明确主轴;一篇真正的文学好文定要有一根中心主轴贯穿全体,如此即便读者离了你的文字,他仍会记得你想传递的理念、甚或信仰。《皇后策》的文轴是有的,但并不是根完整的主轴,倒像是天音在每章进行中,缓缓的纺出一些棉絮,细细织就,但这样未免浪费了你的好文笔(我知道天音的文风不是激进式的,但是主轴的建立和故事铺陈的速度快慢没有必然关系;还是以《红楼梦》为例,此文的文字亦不是磅礴大气型,但光从开卷首章便可见其中心主体已然定调)。
个人小小意见,愿与天音共勉之。很欣赏天音的文字和写作态度,希望你有一天能如愿成为真正的文学创作author;我觉得你是有此潜能的,重要的是你的心态。有时主观性强一点,脸皮厚一点,对作者而言并不是坏事;连我们评书的人有时的写评观点都免不了受主观意识影响,我们在意的不是读者认同与否,而是先设想好当有一天这些问题被丢到你面前时,你是否已经预设好该如何自圆其说了。作者回复:
谢谢,我确实容易受读者影响,这可以理解为性格的问题,而且对于写作产生了较大影响,也可以说是自己给自己设置障碍。我的一个好朋友,也写文,也写评。我只跟她讨论过此文后面的发展,她说,对我写这个故事并不很担心,最担心是我面对读者,犹豫,自信心产生问题。关于皇后策,这个故事将围绕皇后策的文案进行。并不是三卷,而是四季。而后文发展,也不是全如大人所预料的布局。我现在暂时不会改名字,这个故事要写出文案和预设的一切,才完全。我觉得作为作者,我还是最底层的那种,所以一步步学习,一部部的提高,才是当下的关键。你的评论很有价值,谢谢。我现在手头忙,等下我还是仔细的阅读品位。并且以次勉励自己写文。作者回复:
叶子,我又仔细读了两遍此评,你对我的帮助太大了。我确实容易受读者左右,就如我在生活中,跟人出去点菜,我尽管有好恶,但我从不说。我一般都是“随遍”两字。结果有一次一个朋友的朋友发作了,对我说“随便?没有这道菜!你究竟喜欢啥?”。这篇文本来第三人称,写了3万多稿子,一个朋友说不好,乱。我全部废除,改成第一人称。后来发文后,随着读者增多,意见分歧,我烦恼了很久。写的也慢了。现在想想真不值得,甲砒霜为乙玫瑰。满足这批,得罪那批,倒是我自己也写的拖拉不畅快了。
题目暂时不改了,挪威森林未必要讲挪威森林里的故事,现在改也很傻,太迟了。我一个朋友说,若叫我唱骊歌更好,但是皇后策虽然雷,还是有些通俗的。你说的主线,我本来是十分清楚地,现在开始又清楚了。这点很重要,到底是写什么?想写什么?
有空请你写信给我,或者在我专栏留下你的联系方式。交个朋友也好。我的网友不多。当然,如果你觉得不太方便。那也绝不勉强。:)
我成不成为写小说的人次要,基本上也很难吧。我本来也不是文学青年,爱好广泛。所谓想写小说,也是自己年少内心的一个暗暗的梦而已。你的善意和高层次的提点我永远记住。再次感谢,鞠躬。
……(全显)
 
[回复]
[投诉]
凤眼中流淌着春江河水,唉
……(全显)
 
[回复]
[投诉]
1
...
49
50
51
52
53
...
尾页
写书评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6 12:45:35
反馈
联系我们
@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