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书名
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
>
我的晋江
>
《桥头楼上》 第32章
第1章:桥上(一)
第2章:桥上(二)
第3章:楼上:油浸泥鳅VS海胆之王
第4章:桥上(三)
第5章:楼上:第一位读者
第6章:桥上(四)
第7章:楼上:黑粉
第8章:桥上(五)
第9章:楼上:第二位读者
第10章:桥上(六)
第11章:楼上:读者群
第12章:楼上:请假条
第13章:楼上:穿帮
第14章:楼上:次元壁塌方,又没完全塌
第15章:桥塌了(修一处笔误)
第16章:第一重楼
第17章:楼上雾
第18章:第二重楼
第19章:猜猜我是谁
第20章:猜到了?
第21章:错位
第22章:第三重楼
第23章:第四重楼
第24章:水中央(一)
第25章:水中央(二)
第26章:水中央(三)
第27章:水中央(四)
第28章:水中央(五)
第29章:水中央(六)
第30章:水中央(七)
第31章:水中央(终)
第32章:尾声
按回复时间正序排序
按回复时间倒序排序
按点赞数量排序
“我知这世界,本如露水般短暂。然而,然而。”
……(全显)
190
[回复]
[投诉]
比烟花更炸的,是我为你投下的霸王票~
……(全显)
 
[回复]
[投诉]
正在为作者注入今日份灵感燃料,注意签收“营养液”哦~
……(全显)
 
[回复]
[投诉]
小手一挥,地雷一堆。
……(全显)
 
[回复]
[投诉]
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全显)
 
[回复]
[投诉]
新的一天!新的营养液!加油码字吧!
……(全显)
 
[回复]
[投诉]
码字加油,营养液管够!
……(全显)
 
[回复]
[投诉]
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全显)
 
[回复]
[投诉]
投出手榴弹,biu~
……(全显)
 
[回复]
[投诉]
将地雷投入存稿箱,会炸出好多好多存稿嘛?
……(全显)
 
[回复]
[投诉]
看完这本文已经过一年多了,看完的时候大哭了一场,就心有余悸地没有重刷过。
就在刚刚,看完了桥头楼上的一个视频解说,我至今才知道整个故事脉络和所有伏笔细节。
看的时候很多地方我是没看懂的——没敢看懂,许多我心知肚明自己没看懂的地方我全都跳过了,没有回看过,我没看任何评论和猜测,没敢细想,甚至于文中网友对剧情的揣测我都吓个半死,直接跳过了。
因为我知道发生了什么,太容易懂了,几个字眼就吓住我了,我的脑子毫无预兆地就往那方面想,我就明白了。
没有读完故事,就不太好给出评价,所以现在我可以写评价了。
我胸无点墨,写不出什么能让人看得进去的东西,也没什么语言组织能力,我讲不出自己的故事,就当是我的喉咙被黏住了,我也不是来讲自己的故事的。
我今天看了一些评论,认可许多说法,比如pp一直有很大的成长,她写的文都会探讨很多东西,她知道看自己写的东西很多都是小孩子,她想做一个合格的榜样和大人,是一个严于律己的至少没那么浑浑噩噩的大人。
我也想起来这篇文出来的时候我很长时间是不敢上网的,看见或者刷到priest相关都会点“不感兴趣”——我实在是太怯懦又容易愤怒了,以至于我容易产生负面情绪但是只会压下去。我不敢战斗,只好假装枪口刀眼都没有斗到我眼前。
我知道pp应该是不会被这些所影响的,她有自己的生活和圈子,也有朋友和家人,那就是我努力的生活目标。
真的我一想到pp会有很多朋友我就觉得特别开心,她一定是见过很多好人的吧,不然怎么能写得出桥头楼上。
桥头楼上实在是太童话了,是我近几年看过最童话的小说了,编辑,老师,警察都愿意反思,群里的每个人愿意帮助糖果的梦想,陛下和爱豆也愿意给予帮助,家长们义愤填膺,小龙女也活着,水鬼也活着,只有恶心可怖的过去死去了,活不下去的也都死了。
每个人像是佛法或者乌托邦里该出生的人类一样,都知道善恶是非,虽然可能混沌,分不清,但都知道善的存在,好像善是真的存在一样,除了那个畜生,大家都在好好地当人。
里面每个人都像星星一样,我看完哭是觉得十分温暖的哭——成年人实在是太需要童话了,我非常感谢甜甜。
我也非常感谢甜甜最终写成大团圆,并且表扬那位甜甜的朋友建议得很好,跪下恳求ta下次不要再建议了……
我第一本看的bl就是《杀破狼》,我当时已经是一个以为过去没什么用的小大人了,所以被其中的“世不可避”打动许久,被“潇潇君子骨”打动很久,我居然真的就勇敢了,往后十年,迄今为止,我很骄傲地说没有让自己失望过。
但人越长大小,困惑居然比小时候多得多,我时而怀疑自己想做人的意义,真的要做人吗?真的应该做人吗?有什么道理和规矩告诉我要善良,要有底线,难道不是为了有所图谋、为了他们自己能不做人、为了从我身上榨干些什么吗?
也许那些都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呢?只有暴力和恶意才能消解那跗骨之蛆阴魂不散死灰复燃的过去呢?也许只有我去做比恶心的过去更恶心的事情我才能获得救赎呢?
都是些一闪而过的念头罢了。
所以我太喜欢看童话了,我深知人的眼睛是非常有用的,我愿意承认自己不是什么意志坚定的人,我看见什么就可能会被什么影响,我看得多就会相信,念得多就是真理。
我需要让自己的眼睛里看得见童话,看见很多温暖的事情,我获得了支持,来自于我内心深处的支持,我会成为一个自己让自己不失望的大人,至少也让我身边遇见的人获得一点影响,世界的规则不就是这样吗?
所以我觉得桥头楼上的童话结局是我看这本文的勇气,我从文字中获得力量,我在结局看见光明,“愿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全显)
33
[2 回复]
[投诉]
1
2
3
...
尾页
写书评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7 23:16:53
反馈
联系我们
@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