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书名
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
>
我的晋江
>
《郑传--破城》 第27章
第1章:第一章
第2章:第二章
第3章:第三章
第4章:第四章
第5章:第五章
第6章:第六章
第7章:第七章
第8章:第八章
第9章:第九章
第10章:第十章
第11章:第十一章
第12章:第十二章
第13章:第十三章
第14章:第十四章
第15章:第十五章
第16章:第十六章
第17章:第十七章
第18章:第十八章
第19章:第十九章
第20章:第二十章
第21章:空白
第22章:第二十一章
第23章:第二十二章
第24章:第二十三章
第25章:第二十四章
第26章:第二十五章Fatal
第27章:后记
第28章:永嘉游记 番外
第29章:破城 七夕完结版 远山
第30章:最后的番外
第31章:某泱的废话
第32章:卖书
按回复时间正序排序
按回复时间倒序排序
按点赞数量排序
结局是那么深的无奈亚!写的太好了!
……(全显)
 
[回复]
[投诉]
个人认为大人的文笔比起凌力大大的,有过之而无不及。
……(全显)
 
[回复]
[投诉]
恩。。。。。。我不急.....文文我好好研究。。。。大人慢慢写,质量第一,数量第2。。。
……(全显)
 
[回复]
[投诉]
终于看完了!只是还是一样,很喜欢这篇文~~~~
虽然永离最后没死是种韧性还是什么的表现(原谅我不太会表达)
但我还是觉得如果他死了,会是一个很美的画面。
可能有很多人认为死并不能解决问题
但我追的是完美,所以我很想最后是永离跟他一起死了
不然就是一起消失也行
……(全显)
 
[回复]
[投诉]
大人可知道我等大人《郑传》系列其他文等的有多辛苦,为什么都暂停了呢??
泪……
大人什么时候能写?
盼啊盼……
超喜欢大人这个系列啊,喜欢啊喜欢……碎碎念……
……(全显)
 
[回复]
[投诉]
楼下的楼下说话偏激了,你自己不喜欢这样的文章风格而已。以我个人的角度来看,这倒是JJ难得的好文,推荐给朋友看,也都很喜欢。文字细嚼有风烟凄迷感,这是我最喜欢的。主角的感情处理极好,没有一般宫廷耽美的那种虐味(其实小周的《十大酷刑》可算是此类文的自赎了)。有很真的王与臣的爱情,这一点少见。
至于说到排版问题,所有的风格都是作者自然形成的,未必要借鉴他人。我在初看的时候也觉得语言不习惯,但这何尝不是姬泱大人的特色。这样的文字处理本就是要让人细细看,慢慢品,不是匆匆一瞥可以领略其中风味的,何况“乱评”网友甚至到后来是跳读完的,语言就更凌乱,也自然是不能得出其中三味。
在此向姬泱大人表示谢意,感谢她为我们写这样的好文,楼下的话太重了,十恶不赦这样的形容怎么可以用在一个辛苦写文的作者身上?何况用来评论这样的文章,这样的作者?你这样说话已经没有了基本的礼貌,以后请注意言辞。
……(全显)
 
[回复]
[投诉]
好文
……(全显)
 
[回复]
[投诉]
看的时候,就想起苏童的《我的帝王生涯》,不料真有渊源。
……(全显)
 
[回复]
[投诉]
关于自己求死的,可见周离还是个相当坚强的人,有这一种恒定的生存状态。大概因为他是强大的富有才能的。相对于周离,低能的人,还是尽自己最起码限度的责任,然后自生自灭的好。
关于文章的震撼,虽然我是一个文科生,但是我还是不能以一种正统的理论性去衡量一篇作品。我以为,对于一篇文的感动,来自与心,教条得机械得去分析出来实在是煞风景的事,而且可能应该是属于研究写作或者写作术的人的课题。所以我也往往凭着自己的感觉去寻找震撼自己的作品,而ROSIEL的《破城》就是这样的作品,震撼到我同样相当多的日子里无法自拔。至于说到理工科出身的人,他们的很多作品我都很喜欢,跳脱出学术的套路,他们的行文中还别有一种理性的思维一种富有逻辑的分析。
很遗憾,ROSIEL提到的苏童和凌力的说我基本没看过,《少年天子》看过点,顺治的“偷情”行为让我不齿,于是没再看。这么说,很偏激,毕竟权利赋予了人很多的特权。而且,我以为凡是能够出版的书其实由于种种的束缚绝大多数已经不是最优秀的作品,好像地下音乐往往比出道后的作品更具生命力一样。
“那个年代不是没有英雄,反而可以说是英雄辈出的年代,可是再优秀的人也挡不住一种悲剧的压迫,很无奈,也很令人感动。”这句话非常准确全面的反应了我想说的。
只想说,ROSIEL对于我而言,你的文字你的情节你的结构,我非常喜欢。虽然看了悲伤,也比较得累(看一段就要停下来理理顺),但是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这是好几年都不曾再有的体验,我相当珍视。我看到了历史,看到了权谋,尤其对于你的年纪和阅历而言另人相当惊讶。《破城》记录了你,享受了我。所以,谢谢!!!!
……(全显)
 
[回复]
[投诉]
大厦将倾!大厦将倾!看完《破城》后,想的最多的是怎样力挽狂澜?值不值得力挽狂澜?觉得永离的处事哲学其实是入世,他的争与不争都是入世,入世是为了天下百姓。当然并不是说他多伟大,当一个人出生时就拥有了美貌、金钱、地位和智慧,那他还缺什么,他总得为自己的人生找点目标,找点事来干干,而他的师父教的最多的恐怕是治国之道、为臣之道,如此而已。所以他的一切阴谋、阳谋感觉都是为了那一个目标,力挽狂澜!所以觉得他对子溪、对慕容,对周围的人,包括对他自己,都是残酷的。所以有了对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我想留在你身边看看,为什么你周围的人那么在乎你,却又防你如蛇蝎。”(大体原句是这样。)那么当一切的一,一的一切都做过了,还是不能,我们该怎样?我和《破城》的一些扇子们都有这个感觉,那就是它太象清末了,那是一局怎么下都是死的棋局。那就倒了吧,算了吧,放手吧,谢幕吧,让一切重来!套泱大的话:“一个民族,不会因为一个朝代的灭亡而走向灭亡,这就是希望。”答案是那么无奈,但还是有希望的。
……(全显)
 
[回复]
[投诉]
1
2
3
4
5
...
尾页
写书评
返回
最后生成:2026-06-22 09:21:04
反馈
联系我们
@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